新闻公告

学校副校长吴坚到学校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调研指导工作

2024-04-16 11:0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2日上午,学校副校长吴坚带队到学校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调研指导工作。学校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凌、副秘书长吴小绒以及相关老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吴坚认真听取了秘书处关于校友工作和基金工作情况汇报,对秘书处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校友是传承学校文化与精神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对校友与基金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与希望:一是梳理学校校友工作发展脉络。全面摸清校友工作情况,不断完善各类校友档案,为校友联络工作打好基础。二是做好顶层设计。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探索新时代校友工作发展的新规律,为校友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提供制度保障。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建立一支专兼结合的校友工作队伍,全面发动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共同参与校友与基金工作。四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校友信息管理系统建设要和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实现信息共享、流程衔接,避免成为信息孤岛。五是加强校友驿站建设。在条件成熟的地区建立校友驿站,为校友组织开展联谊活动提供场所。六是加强校友组织建设。在学校校友联谊会的统筹指导和帮助下,推动建立更多的校友组织,合力构建学校—学院—区域“三位一体”的校友工作体系。


刘凌简要介绍了学校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校友联谊会与教育发展基金会近年来发展情况、2024年度重点工作、校友和基金工作面临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她表示,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和各学院、职能部处以及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学校校友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未来将进一步明确校友工作的指导思想,确定发展目标,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努力促进校友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转载 | 学校新闻网

责编 | 郑志荣

审核 | 刘凌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