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副校长何景陶带队到茂名、湛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

2024-04-08 09:2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广东省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背景下,为深入了解粤西地区用人需求,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助力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底到4月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景陶带队走进粤西赴茂名、湛江教育局和多家学校访企拓岗、走访校友。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侯永雄、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丰、学工部管理六级干部余飞参加活动。


1.jpg


调研期间,何景陶一行走访了茂名市教育局、广东实验中学附属茂名学校、湛江市第一中学、湛江市博雅学校、华师湛江校友会等多家单位,与茂名市委常委、副市长、茂名水东湾新城党工委书记朱海龙,茂名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林卫兴和各调研学校主要负责同志、湛江校友会主要负责人、各单位毕业校友等座谈,深入了解粤西地区基础教育特别是教师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就进一步开展毕业生实习实训、人才培养、就业发展合作,落实“访企拓岗”、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等进行了深度对话和讨论。


2.jpg


3.jpg


4.jpg


在座谈交流时,何景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指出近年来学校不断优化教育教学特别是师范生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出一大批面向基础教育的高素质师范毕业生,毕业生素以“师范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发展后劲足”而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何景陶指出,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是我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希望通过这次调研走访,与粤西地区教育局和中小学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保持密切沟通联系,搭建好人才培养和交流的平台,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在与茂名教育局座谈会上,林卫兴指出,茂名市正想方设法力促高校毕业生人才留茂名就业,对师范生尤其是华师师范生仍有大量的需求,希望双方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加大合作力度,继续深挖毕业生到茂名就业的潜力,建立常态化对接联络服务工作机制,搭建实习和培训基地,共育共引各类人才。在湛江一中、省实验中学茂名附属中学、湛江博雅学校座谈会上,学校负责人对我校毕业生的优秀表现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多年来为他们输送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表示,华南师范大学培养的师范生素质高,专业能力突出,有吃苦耐劳精神,已在校就业的学生,大部分成为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并希望双方在师范生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加强互动,优势互补,助力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何景陶还专程调研了湛江校友会,在多场座谈会和校友之家中与校友们深入交流,气氛热烈,一起回忆当年事、共叙母校情,并建言献策。校友们纷纷表态,将持续关注母校,永远爱着母校,并为学弟学妹的成长成才、就业创业尽可能地提供帮助。


5.jpg


6.jpg


封面.jpg


此次“访企拓岗”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粤西地区教育系统、中小学校的交流,并直接促成4场次专场招聘安排,拓展就业岗位超过500个,同时为今后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深领域的教育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通讯员: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编辑:卢嘉裕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