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一、二月华师校友新闻

2024-04-07 11:1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学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参加海南校友会换届大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研究室)


1月6日至7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赴海南参加海南校友会换届大会,副校长吴坚,党政办、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会上,王斌伟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寄语新一届校友会团结一致,进一步提升母校和校友会的社会影响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大会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邢诒川当选会长,符永雄当选执行会长,陈武当选监事长。王斌伟为新当选的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颁发聘书以及授会牌、会旗。在海南,王斌伟一行相继参观了海南大学海甸校区,走访了邢诒川校友企业海南现代科技集团,双方开展座谈交流。


01. 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出席海南校友会换届大会.png


1.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出席海南校友会换届大会.png




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一行来访交流

来源/学校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


1月12日,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一行来校交流,学校副校长何景陶接待来访,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交流。何景陶表示,田家炳基金会与学校有着深厚渊源和良好合作关系,这次来访商议设立“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体现了基金会对培育未来教师、振兴教师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华师的信任。田庆先肯定了学校成就并感谢学校对基金会的支持,并表示希望以“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为新起点,寻求更多领域的紧密合作机会。会上,双方就“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何景陶陪同田庆先一行瞻仰了田家炳雕像,参观了田家炳教育书院。


02.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一行来访交流.png


2.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一行来访交流.png




教信学院校友会中山分会正式成立

来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1月6日,华师教信校友会中山分会成立大会在中山市举行。学院教授李克东、党委书记叶欣、院长张学波等多位学院领导老师、校友代表共80多人参加大会。会上,叶欣代表学院对中山校友分会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每一位校友积极参与校友会的活动,助力中山校友分会建设发展。李克东回顾了教信学院发展历史以及学院与中山教育界的渊源故事。大会审议并通过《章程》等文件,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会后,柯清超等多位老师作专题讲座。


03.教信学院校友会中山分会正式成立.png


3.教信学院校友会中山分会正式成立.png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数学教育论坛”捐赠仪式暨数学系1998级校友感念师恩活动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1月14日,我院举办“数学教育论坛”捐赠仪式暨数学系1998级校友感念师恩活动。原学校副校长黄锦能,院党委书记刘秀湘等多位领导老师、1998级校友代表与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上,刘秀湘表示,1998级校友以年级的名义捐赠10万元用于举办学院成立20周年“数学教育论坛”,将激励在校生奋发向前,努力拼搏。刘秀湘等多位与会领导接收校友捐赠支票、向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会上,刘护灵、丁时进等与会人员相继发言,感谢学院与恩师的培养,寄语校友与母院携手共进谋发展。


04.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数学教育论坛”捐赠仪式暨数学系1998级校友感念师恩活动.png


4.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数学教育论坛”捐赠仪式暨数学系1998级校友感念师恩活动.png




计算机学院领导赴阳江走访交流

来源/计算机学院


1月24日,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利用假期赴阳江走访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并与谢汝赞、刘光林、钟良宏等计算机学院校友代表以及华师阳江校友会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05.学院领导赴阳江走访交流.png


5.学院领导赴阳江走访交流.png




今朝缔结合作意,花月春风启征程

来源/惠州校友会


1月7日,惠州高校校友之家在惠州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举办揭牌仪式,24所高校惠州校友会6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华师惠州校友会会长陈优生致辞表示,高校校友之家成立两年半,成员数量不断增加,活动精彩纷呈,如今落户现代职校,为惠州职业教育事业引入了社会力量,将拓宽校企、校会合作新空间。现代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叶治斌对惠州高校校友之家落户学校致以祝贺,他表示优质社会资源的导入,将为学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助力国家职业教育新发展。会上,高校校友之家秘书处汇报了2023年度校友之家的活动,举行了2024年第一季度轮值交接仪式与“惠州高校校友之家”揭牌仪式。会议结束后,校友们参观了校园。


06.今朝缔结合作意,花月春风启征程.png


6.今朝缔结合作意,花月春风启征程.png




深圳校友会宝安联络处揭牌仪式顺利完成

来源/深圳校友会


1月31日,深圳校友会会长陈俊萍率队参加宝安联络处揭牌仪式。仪式上,黄捷舜、陈威铭校友相继发言,感谢深圳校友会的支持,分享了联络处筹建进展以及未来活动安排。陈俊萍表示,宝安区是在深华师校友人数最多的区域,希望通过宝安联络处优质的空间和服务,进一步促进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络与互动。


07.深圳校友会宝安联络处揭牌仪式顺利完成.jpg


7.深圳校友会宝安联络处揭牌仪式顺利完成.png




加拿大温哥华校友会系列校友活动

来源/加拿大温哥华校友会


1月至2月,加拿大温哥华校友会举办与参与了系列活动。1月,会长何剑文一行再次走访卢曼德校友,向卢曼德转赠了精美的学籍册副本,并致以节日的祝福。2月,华师外语系校友杨立勇受邀在温哥华中央图书馆主讲《中国古典灯谜猜射》讲座,生动地介绍了古典灯谜的历史渊源、规则和格式,为弘扬中华文化添砖加瓦,为加拿大社会的文化多样性增添了新的色彩。这些校友活动,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推动校友会、校友事业新发展。


走访卢曼德校友

08.加拿大温哥华校友会系列校友活动.png


8.加拿大温哥华校友会系列校友活动.png



图书馆专题讲座

081.加拿大温哥华校友会系列校友活动.png

81.加拿大温哥华校友会系列校友活动.png




来源 | 学校、学院、校友会官方宣传平台

编辑 | 陈娜婷

责编&初审 | 郑志荣

复审 | 高琳

终审 | 刘凌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