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校长杨中民带队赴学校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调研

2024-03-06 15:0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4日上午,学校校长杨中民带队赴学校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调研学校校友工作与基金工作。党政办主任潘文庆,研究室主任兼党政办副主任王颖,党委学工部(研工部)部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创业学院院长)雷蕾,国际商学院院长吴剑丽,国际文化学院院长金檀,学校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凌、副秘书长吴小绒以及相关老师参加座谈。


 

IMG_3632.JPG


座谈会上,杨中民认真听取了秘书处关于校友工作与基金工作情况汇报,对秘书处近年来取得的努力与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校友是学校流动的名片,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四支力量之一。他强调,校友工作要立足“四个全”——“校友人员全覆盖”“校友组织全运作”“管理模式全贯通”“服务保障全方位”,坚持“五个有”——“有目标”“有思路”“有模式”“有举措”“有效果”,以系统观念全面协调推动各项工作,为校友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与支持,全面构建校友与学校命运共同体,持续激发广大校友的活力,引导校友力量服务学校发展,有力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他指出,基金会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明确自身慈善资源,找寻学校与校友、社会热心人士情感交汇点和利益共同点,促成共赢发展合力,有效履行自身使命,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IMG_3603.JPG


刘凌简要介绍了学校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人员情况,重点汇报了校友联谊会与教育发展基金会近年来主要工作现况、2024年工作重点以及工作不足之处和应对举措。她表示,在学校领导正确领导与各学院、职能部处以及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学校与校友的联络越发紧密,校友组织建设得到加强,校友服务不断细化,校友活动越发丰富,推进校友工作深入开展,有力凝聚校友与社会热心人士的育人力量,有效发挥基金会平台作用,更好地服务与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她强调,未来将进一步加强联络与服务工作,完善制度建设与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好各类信息和各方资源力量,实现校友工作与基金工作的全面进步。


 

IMG_3588.JPG


潘文庆,王颖、雷蕾、吴剑丽、金檀、吴小绒分别作了发言,围绕校友工作一盘棋、建立健全联络服务体制与机制、充分发挥校友在育人引才就业等的作用、丰富校友组织与活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IMG_3585.JPG





责编 | 郑志荣

审核 | 刘凌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