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出席海南校友会换届大会

2024-01-09 10:2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1月6日至7日,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出席了海南校友会换届大会,到海南大学调研交流,走访校友企业海南现代科技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坚,党政办、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1.png


海南作为广东省外华师校友人数最多的一个省份,校友逾10000人。在海南校友会换届大会上,王斌伟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发展状况,对海南校友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王斌伟表示,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缘起华师情,逐梦自贸港。在历届理事会和校友共同努力下,海南校友会在凝聚服务校友,实现母校和校友事业共赢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广大海南校友为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母校争了光。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更加团结一致,紧紧依靠校友,更好服务校友,进一步提升母校和校友会的社会影响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png


3.png


4.jpg


海南校友会2007年成立,前两届会长分别是数学系1972级校友符兴、干部专修班1982级校友邢诒川。大会选举产生海南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海南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名单,包括会长邢诒川,执行会长符永雄,副会长陈雄、曾少明,秘书长兼法定代表人周海,监事长陈武。王斌伟为新当选的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颁发聘书,为海南校友会授会牌、会旗。


5.jpg


6.jpg


在海南大学,王斌伟一行参观了海南大学海甸校区、校史馆和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基地,并与我校1982级中文系校友、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王斌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近年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华南师范大学与海南大学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诸多共同点,1952年十所学校“一元九脉”组建华南师范学院,其中两脉“海南师范学院”“海南师范专科学校”同时也是海南大学的组成部分。此外,两校同为“双一流”建设高校,都是多校区办学,在校生规模大体相当。希望未来能够深化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教育和区域高质量发展。符宣国表示,作为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他将积极推动两校更加深入交流合作,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7.jpg


8.jpg


在文昌市,王斌伟一行走访了邢诒川校友企业海南现代科技集团,参观了文昌航天超算中心、文昌锦木雅石博物馆和NFT数字博物馆,进行深入调研和访企拓岗。邢诒川校友是海南现代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华南师大校友联谊会副会长、海南校友会会长,历任中共十八大代表、海南省人大代表,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优秀企业家”“2020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等多项荣誉。海南现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88年,是一家以科技工业、科技地产、餐饮服务、文化教育为主业的多元化经营的中外合资企业,参与开发的“文昌超算二号、三号”卫星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先后获得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海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逾百个国家、省市级荣誉。




转载 | 学校新闻网

责编 | 郑志荣

审核 | 刘凌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