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十一月华师校友新闻

2024-01-02 09:1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我校举行90周年校庆捐赠仪式

来源 /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


11月3日,我校举行90周年校庆捐赠仪式。当天,来自公益组织、校友、社会友人、热心企业等近40家单位和个人,向学校慷慨捐赠款物合计5800余万元。学校党委书记王斌伟、校长王恩科等多位学校领导、基金会理事会成员、相关学院与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代表、全体辅导员、校友代表以及捐赠代表等参加了仪式。会上,王斌伟致辞表示,广大校友、各方友人的捐助,体现了回馈母校的深情厚谊和回报社会的大爱担当。学校将用好每一笔钱,为国家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欧俊文校友作为捐赠代表讲话,他感恩母校培养,表示校友有义务和责任,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王斌伟、王恩科等与会领导代表学校接收捐赠方支票,向捐赠方颁授捐赠铭牌并合影留念。


我校举行90周年校庆捐赠仪式.jpg


我校举行90周年校庆捐赠仪式01.png



学校二级校友组织座谈会顺利举行

来源 / 学校校友联谊会


11月5日,学校二级校友组织座谈会在石牌校园顺利举行,全球38个二级校友组织近60位会长、秘书长、理事以及校友代表参与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党委副书记王岩,校办党办、校友办基金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老师出席会议。会上,王斌伟肯定了校友组织目前取得的工作成绩,寄语学校校友联谊会要发挥核心带头作用、分层分类做好指导,希望二级校友组织提升服务校友能力,助力校友与母校事业共同发展。校友办基金办主任刘凌对学校校友联谊会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加拿大温哥华校友会等38位代表相继简要介绍了各自校友会的基本情况。会上还进行了捐赠鸣谢仪式,王斌伟代表学校向二级校友组织颁发捐赠证书。


学校二级校友组织座谈会顺利举行.jpg


学校二级校友组织座谈会顺利举行01.png



嘉应学院副校长罗嘉文一行来访交流

来源 / 学校校友联谊会


11月16日,嘉应学院副校长罗嘉文一行到我校石牌校园来访交流。学校党委书记王斌伟会见了罗嘉文一行。学校副校长刘剑文,校友办基金办主任刘凌以及相关老师参加座谈交流。会上,刘剑文对罗嘉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在人才培养、校友与基金工作等方面的发展概况。罗嘉文简要介绍了嘉应学院建设发展概况和此次来访目的。刘凌对学校校友会基金会的组织建设、工作机制等作了分享。嘉应学院校友办主任李超分享了嘉应学院校友会建设发展概况与110周年校庆工作。与会人员还就二级校友组织建设面临的新情况和新挑战、基金项目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嘉应学院副校长罗嘉文一行来访交流.JPG


嘉应学院副校长罗嘉文一行来访交流01.png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多场校友交流会

来源 / 教育科学学院


11月5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基础教育校友交流会与创新创业校友交流会,多位校友代表受邀返校作分享,多位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交流会。会上,院长李盛兵、院党委副书记李海云对校友代表的返校表示欢迎,寄语校友分享励志故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郑义富等多位与会校友相继分享了他们求学故事与发展历程,激励学生在自己的领域上不断前行,为教育科学事业贡献力量。


基础教育校友交流会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多场校友论坛 1.png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多场校友论坛01.png


创新创业校友交流会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多场校友论坛 2.jpg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多场校友论坛02.png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办七七级校友王汉勇先生奖教奖学捐赠仪式

来源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11月5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办七七级校友王汉勇先生奖教奖学捐赠仪式。学院1977级校友王汉勇、院长胡泽洪、院党委书记谭俊生等多位学院领导老师、在读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上,王汉勇向学院捐赠了100万元,他致辞表示,今天的捐赠只是在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亦是完成了自己的感恩心愿,同时,他勉励学子积极进取、发挥所长。胡泽洪、谭俊生相继发言,向王汉勇表示了感谢,强调学院必将善用捐赠,积极引导全院师生踔厉奋发、再创佳绩。随后,胡泽洪代表学院接受了王汉勇的捐赠,谭俊生向王汉勇颁发了捐赠证书、纪念牌。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办七七级校友王汉勇先生奖教奖学捐赠仪式.jpg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办七七级校友王汉勇先生奖教奖学捐赠仪式01.png



马院校友喜聚,齐贺华师九秩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5日,900多名马院校友回到母校,追忆往昔,畅游校园。学院工作人员为校友们发放了精致的90周年纪念品,并带领校友们参观桃李园、文科楼等。参观结束后,校友们陆续回到桃李园和文科楼、一课的聚会场地,和老师们、老同学们叙旧,回想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记忆,用心感受院校变化。学院在桃李园唯实厅举行校友恳谈会,学院领导老师对返校校友表示欢迎,对校友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发展致以诚挚的谢意,并就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向校友们进行了汇报。各个聚会场所,校友们畅所欲言,现场氛围热闹非凡。


马院校友喜聚,齐贺华师九秩.jpg


马院校友喜聚,齐贺华师九秩01.png



历史文化学院校友会换届大会暨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 历史文化学院


11月5日,历史文化学院校友会换届大会暨捐赠仪式在学院423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刘剑文,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院长刘晓东等多位学院领导老师、校友代表参加了大会。会上,刘剑文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范双利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寄语新一届理事会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院发展。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银俊强当选理事长。会议期间,还进行了校友捐赠仪式,刘晓东代表学院接受校友捐赠,向捐赠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历史文化学院校友会换届大会暨捐赠仪式顺利举行.png


历史文化学院校友会换届大会暨捐赠仪式顺利举行01.png



历“九”弥新,欢聚一堂,外文校友共贺华师九秩华诞

来源 /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11月5日,共有2000余名外文学院校友回到母校,参加华师建校90周年校庆活动。学院为返校校友准备了帆布袋、90周年徽章套盒等纪念品,还设置了专属教室,作为外文各专业校友的联络处,在这里,校友们共忆往昔,共话发展。当天下午,学院在832讲学厅举行“外文校友故事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彦敏以及相关老师、学生代表、校友代表共140多人参加了活动。谢青、向玉娣等多位优秀校友受邀返校作讲座,分享他们求学成才、职业发展的故事及感悟。


校友返校参与校庆系列活动

历“九”弥新,欢聚一堂,外文校友共贺华师九秩华诞1.jpg

历“九”弥新,欢聚一堂,外文校友共贺华师九秩华诞01.png


校友故事分享会

历“九”弥新,欢聚一堂,外文校友共贺华师九秩华诞2.jpg

历“九”弥新,欢聚一堂,外文校友共贺华师九秩华诞02.png




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赴英国交流并看望我院校友、驻英大使郑泽光

来源 /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11月18日至25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赴法国、英国开展教育合作交流并看望在两国工作和学习的校友及学生。学校党办校办、教师教育学部等多个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访问。访英期间,王斌伟一行到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拜访我院1986届校友、驻英大使郑泽光。王斌伟汇报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对英合作交流情况。郑泽光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寄语学校为推动中英人文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赴英国交流并看望我院校友、驻英大使郑泽光.jpg


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赴英国交流并看望我院校友、驻英大使郑泽光01.png



美术学院举行90周年校庆捐赠仪式

来源 / 美术学院


11月5日,美术学院在广州校区石牌校园美术楼广场举行90周年校庆捐赠仪式。截至11月2日,共收到个人和集体资金捐款总额为1294917.82元;价值2784000元的物资和工程建设;18幅画作认捐。学院党委书记谢朝阳、院长罗广等多位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代表、校友代表以及省书法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上,谢朝阳首先感谢校友捐赠,强调将善款善用,助力学院建设发展与学生成长成才。魏琪敏、李学洁等多位校友代表以及多家校友企业相继向学院进行捐赠,谢朝阳、罗广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向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


美术学院举行90周年校庆捐赠仪式1.png


美术学院举行90周年校庆捐赠仪式01.png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办40周年纪念大会

来源 /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11月5日,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办学院40周年纪念大会。学校副校长李川江、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代表、校友代表以及多位嘉宾参加了大会。会上,李川江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就,并对学院的未来发展表达了殷切期许。郭炯、李运林、李克东等多位与会嘉宾、校友、老师、学生相继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发展历程,并祝贺学院再筑佳绩。会上,还进行了教育成果展演。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办40周年纪念大会.png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办40周年纪念大会01.png



“跃动绿茵,球续情谊”数科院校友足球友谊赛顺利举行

来源 / 数学科学学院


11月11日,数学科学学院校友足球队50多名校友回到母校举行足球友谊赛。学院党委书记刘秀湘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活动。校友们首先在学院会议室集中。刘秀湘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寄语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校友们纷纷感叹母校越来越好,祝愿学院取得新发展。足球友谊赛在南区田径场举行,校友们换上印有华师“90”LOGO的足球运动服在运动场上各施绝技。该活动得到了骆洪波、梁卫彬、麦俊贤等校友的支持。


“跃动绿茵,球续情谊”数科院校友足球友谊赛.jpg


“跃动绿茵,球续情谊”数科院校友足球友谊赛01.png



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返校活动

来源 / 生命科学学院


11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多场校友返校活动。活动上,院长阳成伟等多位学院领导老师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简要介绍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各届校友们回忆校园生活,感叹母校欣欣向荣,充分肯定了学院发展。返校期间,校友们相伴参观校园,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怀念旧时同窗情谊。


1973届校友返校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返校活动1.png

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返校活动01.png


1980届校友返校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返校活动2.jpg

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返校活动02.png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教育发展基金捐赠暨校友之家捐赠表彰大会

来源 / 生命科学学院


11月5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教育发展基金捐赠暨校友之家捐赠表彰大会。多位学院领导、校友会负责人、师生代表和校友代表等出席了大会。会上,院长阳成伟向捐赠校友致以感谢,他强调,本次收到的所有捐赠款项将用于学院的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简要介绍了本次捐赠的情况。学院校友会会长李娘辉表示校友爱院爱校情怀令人感动。阳成伟等与会领导向捐赠个人、集体颁发了捐赠赠书、牌匾。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教育发展基金捐赠暨校友之家捐赠表彰大会.png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教育发展基金捐赠暨校友之家捐赠表彰大会01.png



青春作伴,我们一起回家啦!

来源 / 地理科学学院


11月4日,学院举行校友会换届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岩,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代表、校友代表以及多位受邀嘉宾出席了大会。王岩为本次换届大会作了致辞。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校友会选举办法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曾荣青当选会长。王岩向第二届理事会授牌、授旗和颁发聘书。大会,还进行了曾昭璇基金启动暨校友捐赠仪式、曾昭璇先生铜像揭幕仪式、地理楼电梯加建工程启动仪式、地理科学学院院石落成仪式。在参与相关活动中,校友们、学生们相继分享了心得,寄语学院新发展。


青春作伴,我们一起回家啦!(正确合照).png


青春作伴,我们一起回家啦!01.png



计算机学院领导一行至校友企业走访交流

来源 / 计算机学院


11月16日,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带队走访校友企业——广州安徒生集团,参观了集团的办公区域,详细了解企业文化、员工福利等情况。交流会上,王政忠首先肯定了校友企业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促发展。集团董事长刁德康校友感谢母院关心支持,寄语双方合作交流,共育优秀人才。随后,双方就行业趋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计算机学院领导一行至校友企业走访交流.jpg


计算机学院领导一行至校友企业走访交流01.png



心理学院举办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来源 / 心理学院


11月5日,心理学院举办了多项庆祝活动,千余名校友相聚华师,畅叙情谊、共话发展。学院开放了520报告厅、实验室以及六个分会场,让校友们观看学校直播、体验学院发展成果、欢聚座谈交流。中午,校友们前往学校餐厅体验学校怀旧午餐。下午,学院举办了校友羽毛球友谊赛,校友们在运动中追忆往日青春岁月。


心理学院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jpg


心理学院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01.png



缘聚华师,情满文院,四海同贺九十华诞

来源 / 文学院


11月5日,文学院校友座谈会在文学院332学术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书记姚文忠等多位学院领导老师、校友代表出席座谈会。会上,姚文忠简要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程和成就,强调学院将牢牢抓住机遇,为建设师范教育而努力。魏达纯等多位与会人员相继发言,祝愿母院母校取得新发展。当天,学院邀请了李子良等多位优秀校友返校开展讲座,还举办了师生书画作品展,相关活动得到学院师生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


缘聚华师,情满文院,四海同贺九十华诞.png


缘聚华师,情满文院,四海同贺九十华诞01.png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系列校友文娱活动

来源 / 经济与管理学院


11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了校友生日会、校友分享会等系列校友文娱活动, 多位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代表、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这些校友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友们的业余生活,而且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进一步团结凝聚校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系列校友文娱活动1.png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系列校友文娱活动01.png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系列校友文娱活动2.png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系列校友文娱活动02.png



同贺华师校庆,再谱经管新章

来源 / 经济与管理学院


11月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广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学校校友办、经管学院等多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学院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参加大会。会上,学校校友办主任刘凌作了致辞,她寄语学院广州校友会开拓创新,助力母校与校友事业发展。学院院长彭壁玉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发展情况,寄语校友奋发作为,为母校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校友会章程(草案)等4项提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杨佳当选会长。王斌伟等与会领导向第一届理事会授旗、颁发聘书。杨佳作了工作设想报告,擘画了校友会发展蓝图。会议期间,还进行了校友捐赠仪式,巫粤敏等多位捐赠代表相继发言。会后,还举办了经管“家”年华活动。


经管学院广州校友会.jpg


同贺华师校庆,再谱经管新章01.png



法学院举办系列校友活动

来源 / 法学院


11月,为庆祝学校建校90周年华诞,法学院举办了校友交流会、校友羽毛球赛等系列校友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等多位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代表、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上,校友们通过运动、演讲的方式,追忆往日青春记忆,寄语学生勇毅前行展英姿。


法学院举办系列校友活动 1.jpg


法学院举办系列校友活动01.png


法学院举办系列校友活动 2.jpg

法学院举办系列校友活动02.png



法学院顺利召开校友会换届大会暨法学教育发展基金启动仪式

来源 / 法学院


11月5日,法学院召开了校友会换届大会暨法学教育发展基金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岩,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代表以及校友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王岩肯定了法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与贡献,并寄语学院校友会凝心聚力、共促发展。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孙明飞当选会长。孙明飞作工作设想,明确了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目标与任务。会议期间,还进行了法学教育发展基金启动仪式。


法学院顺利召开校友会换届大会暨法学教育发展基金启动仪式.jpg


法学院顺利召开校友会换届大会暨法学教育发展基金启动仪式01.png



政管学院在校庆前后组织开展走访校友系列联谊活动

来源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校庆前后,院长胡中锋、院党委书记许益锋带队走访广州、江门、中山等地方校友,共叙情谊、共谋发展。走访团首先到达江门走访了江门演艺中心,与王文俊等校友代表座谈交流。接着,学院领导老师们一行前往中山市走访了和融智库研究院,与邹国伟等校友代表座谈交流,并举行了MPA校友会中山联络处挂牌仪式。11月7日,走访团走访广州市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与龙芳校友座谈交流。此次校友走访联谊活动,学院领导老师与校友们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校友会桥梁纽带作用。


政管学院在校庆前后组织开展走访校友系列联谊活动.png


政管学院在校庆前后组织开展走访校友系列联谊活动01.png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校友大会

来源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11月5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校友大会。学院院长胡中锋、党委书记许益锋等多位学院领导老师、校友代表参与大会。会上,胡中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向支持院校事业发展的校友致以感谢。潘向阳等多位校友相继发言,寄语学院新发展。侯建雄校友向学院捐赠100万元,支持创设“政管学院世能奖助学金”。唐克校友向学院捐赠价值三万元的院服。招坤泉、李嘉辉、黄子杰、杨俊文等校友向学院捐赠办公设备与课桌椅。许益锋向捐赠校友表达了感谢。当天,学院还开展了“重逢时光”草坪露天音乐派对等主题活动,获得校友们一致好评。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校友大会.jpg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校友大会01.png



音乐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 音乐学院


11月4日,音乐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学校大学城校园音乐厅召开。学校副校长李川江,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代表、校友代表以及众多嘉宾参加了大会。会上,李川江致辞表示,校友是学校发展最大的底气和信心,期待学院校友会积极作为,有效构建校友和母校发展共同体。学院院长孔义龙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音乐学院校友会的批复》。院党委书记余庆宣读了学校校友联谊会和兄弟院校的贺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杨天君当选会长。李川江向学院校友会授旗、颁发聘书。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曹林作了工作设想报告。会议期间,还进行了校友捐赠仪式。会后,还举行了校友专场音乐会。


音乐学院校友会.jpg


音乐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01.png



物理学院举办系列校友活动

来源 / 物理学院


11月11日,物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理6栋525报告厅举行。学校校长王恩科、副校长何景陶、学校校友办与物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学院教师代表与校友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上,王恩科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寄语校友会发挥好校友组织的作用,助力学校与校友事业发展。学院院长朱诗亮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学院校友会章程、校友会选举办法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监事会,范群当选理事长。范群发言表示,将秉持联系、服务校友,宣传、奉献母校的宗旨,努力把校友会工作做得更好。何景陶等与会领导向第一届理监事会颁发聘书、授旗、授牌。李强、许湘苗等校友代表相继发言,祝贺母院新发展。大会还举办了校友基金捐赠仪式。当天上午,学院举办了足球友谊赛和“校友杯”篮球赛,学院师生、校友组队参加活动。


物理学院举办系列校友活动.jpg


物理学院举办系列校友活动01.png



旅院校友回家,共贺华师90周岁

来源 / 旅游管理学院


11月5日,旅游管理学院各届校友返回母校,参与系列校庆活动。学院为校友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文创产品,开设了部分课室、乐饮调酒点供校友交流互动。活动上,校友们相互合影留念,畅叙情谊,现场氛围热闹非凡。校友们纷纷表示,为母校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未来将力所能及地支持母校母院发展。


旅院校友回家,共贺华师90周岁.png


旅院校友回家,共贺华师90周岁01.png



我院组织返校院友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 /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11月4日至5日,我院组织返校院友参加“忆往昔”和“话未来”主题系列庆祝活动,学院领导老师、校友会成员以及多位校友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在校友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民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近况与教育目标,强调学院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多位校友代表相继发言表示,这次返校参与校庆活动,倍感温暖。会后,部分校友代表与学院篮球队参与了新老院友朋辈篮球赛。在校友发展交流会上,王伟民、副院长吴立军相继发言,介绍了学院近期发展情况,感谢院友长期以来关心与支持母院母校发展。贺浪萍、张庆茂、车文彬、金璇等与会代表相继发言,向学院发展送上祝福,对校友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我院组织返校院友开展系列庆祝活动.jpg


我院组织返校院友开展系列庆祝活动01.png



环境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 / 环境学院


11月4日,环境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院长应光国、院党委书记卢勃等多位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代表、校友代表共100余人出席大会。卢勃致欢迎辞并宣读了学校校友联谊会贺信。应光国介绍了环境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方向。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学院校友会章程、校友会选举办法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监事会,陈煜辉当选会长。陈煜辉作了工作设想报告,分享了三点工作设想。应光国等与会领导向第一届理监事会颁发聘书、授牌、授旗。陆少游等校友代表作了发言。


环境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jpg


环境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01.png



环境学院2009届校友王琼回校捐资助学

来源 / 环境学院


11月21日,环境学院2009届校友王琼回校座谈,学院院长应光国等多位学院领导老师出席座谈会。会上,应光国简要介绍学院发展情况,对王琼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王琼发言表示,感恩师长培养教育,寄语同学努力求学,保持自信。王琼向学院捐赠20万元,支持成立学院创新发展基金,助力学院学生的学习、科学研究工作。应光国向王琼颁发捐赠证书、牌匾。


环境学院2009届校友王琼回校捐资助学.jpg


环境学院2009届校友王琼回校捐资助学01.png



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

来源 / 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


11月5日,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研究院领导老师、历届校友代表、学生代表等共百人参加了大会。院长范冬萍分享了研究院近年来发展成就和未来发展愿景。副院长陈友芳宣读了学校校友联谊会的贺信。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研究院校友会章程(草案)、校友会选举办法(草案)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韦东庆当选为会长。韦东庆作了发言,他动情回顾了自己在华师学习经历,并表示将带领校友会理事会同仁开拓创新、做出成绩。颜泽贤、俞仲文等多位与会人员相继作了发言,寄语校友会新发展。会上,还进行了校友捐赠仪式,校友企业卓雅教育集团向科社院校友会进行了捐赠。


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jpg


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01.png



我院举办校友座谈会与第二届校友交流会

来源 / 城市文化学院


11月5日,城市文化学院举办了“九秩华师,十载城文”校友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岸等多位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代表、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林海岸致欢迎辞,鼓励校友为院校建设发展多提意见建议。鲁贇等多位校友代表相继发言,分享自己发展情况,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当天,学院还举行了第二届校友交流会,冯航等多位校友受邀返校作分享,并与同学现场交流对话。


我院举办校友座谈会与第二届校友论坛1.png

我院举办校友座谈会与第二届校友论坛01.png


我院举办校友座谈会与第二届校友论坛2.png

我院举办校友座谈会与第二届校友论坛02.png



国际商学院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

来源 / 国际商学院


11月5日,国际商学院在学院119会议室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代表及来自各地区的8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强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发展成就,寄语校友会发挥积极作用,服务好校友、院校事业发展。副院长员巧云宣读了学校校友联谊会贺信。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邦卫对学院校友会筹备情况作了说明。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校友会章程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江嘉辉当选为会长。江嘉辉作报告表示,校友会将以推动院校发展为出发点,未来将进一步完善校友服务工作。会后,还召开了第一届校友会理事会座谈会。当天,学院还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友返校日活动,近700名校友再聚国商,参与了大数据管理系校友座谈会等相关活动,共叙校友情谊,共谋学院发展。


国际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

国际商学院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1.png

国际商学院召开校友会成立大01.png


校友返校日活动

国际商学院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2.png

国际商学院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02.png




深圳华师人返校欢庆母校90周年华诞

来源 / 深圳校友会


11月5日,深圳校友会组织了约60名校友返回母校参加学校建校90周年发展大会等系列校庆活动。在重游母校校园、饭堂等故地时,校友们回忆着在母校求学期间的点点滴滴,讲述着属于自己和华师之间的温情故事。


深圳华师人返校欢庆母校90周年华诞.png


深圳华师人返校欢庆母校90周年华诞01.png



惠州校友会惠东校友联络站成立揭牌

来源 / 惠州校友会


11月18日,惠州校友会在惠东平山街道举行惠东校友联络站揭牌仪式暨校友座谈会,会长陈优生、多位理事会成员、惠城区与惠东县部分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陈优生、常务副会长叶秉智分别发言,对支持校友联络站的校友表示感谢,寄语校友联络站主动作为,助力校友事业发展。副会长彭小慧介绍了惠东校友的基本情况。廖锦娘等多位与会校友纷纷发言,祝贺校友联络站新发展。


惠州校友会惠东校友联络站成立揭牌.jpg


惠州校友会惠东校友联络站成立揭牌01.png



华师青年校友促进会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

来源 / 青年校友促进会


11月5日,华师青年校友促进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学校石牌校园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斌伟,相关学院、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及代表,多位受邀嘉宾以及150多位青年校友参加大会。会上,王斌伟肯定了青促会这十年来作出的贡献,并寄语新一届理事会团结、服务和引领更多青年校友,助力学校事业蓬勃发展。广东省人大常委、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左丹寄语青促会不改青春初心,增强奋斗底色,构筑精神平台。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青促会章程(草案)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廖庆春当选为会长。廖庆春作报告表示,青促会将始终与母校同心共行,继续汇集各方资源,支持母校建设发展。大会举行了青年校友文集新书《青春有你》与青促会会歌《为你而来》发布仪式、青促会捐赠仪式。会后,青促会联合学校团委在石牌校园文化广场举办了“青春有你,为你而来”第28期青春演播厅(校友专场)活动。


华师青年校友促进会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JPG


华师青年校友促进会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01.png




来源 | 学校、学院、校友会官方宣传平台

责编 | 郑志荣

审核 | 刘凌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