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党委副书记王岩带队赴梅州参加“华师校史讲堂”并出席潮州校友会换届大会

2023-12-28 11:5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22日至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岩带队赴梅州、潮州走访校友,主持流动的“华师校史讲堂”第一讲,并出席了潮州校友会换届大会。学校校友办基金办主任刘凌、副主任吴小绒,历史文化学院办公室主任、校友工作秘书陈芳字陪同走访调研。


在梅期间,王岩一行赴嘉应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并围绕校友基金工作等事项进行座谈交流。嘉应学院校长陈文海、副校长罗嘉文、校友办主任李超以及相关老师参与座谈交流。当天,王岩一行赴梅州校友会校友之家参加校友座谈会,开启全球校友组织校史宣讲与学习活动。嘉应学院校长、原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受邀参会并主讲“华师校史讲堂”第一讲。陈文海结合校史编撰的缘起、过程,从学校发展的时间和空间、办学方向和办学特色等方面,全面详细地梳理和讲述了华师的办学历史与发展脉络,为广大校友展示了一幅立体式、多方位、全景式的华南师范大学发展图景。


1.jpg


2.jpg


中文系1986届校友郑硕光、政法系1993届校友钟凯雄、1995届校友廖志成、心理学系1999届校友吴紫玲、经管学院2010届校友黄斌文、数科院2014届校友叶峰华、外文学院2015届校友曾碧绿、地科院2016届校友杨媚等梅州校友相继发言,感谢母校领导老师看望,“华师校史讲堂”使大家受益匪浅。


3.jpg


4.jpg


在潮州校友会换届大会上,王岩首先转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王斌伟、校长杨中民对在潮州工作校友们的亲切问候和对潮州校友会顺利换届的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和学校 90周年校庆的情况。他表示,潮州校友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历届理事会带领广大潮州校友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为母校与校友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会上,王岩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潮州校友会作为母校与校友之间联系互动的平台与纽带,希望第三届理事会要开拓创新、奋发作为,更好地凝聚、团结每一位校友,积极服务校友成长成才;二是校友要做最好的学校形象代言人,希望校友们担当进取,创新奉献,在各自的岗位上踔厉奋发、奋勇争先,为母校增光添彩;三是母校是校友的心灵港湾和精神家园,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访亲叙旧,共续情谊。


大会选举产生了潮州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历史系1983届校友林光英当选会长,历史系1987届校友詹成养当选副会长,政法系1992届校友吴少龙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计算机系1991届校友陈玉茂当选监事长。王岩为新当选的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颁发聘书,为潮州校友会授会牌、会旗。林光英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工作设想报告。他表示,潮州校友会将继续秉承母校校训精神,提升服务能力,搭建活动平台,丰富校友活动,促进潮州各领域校友交流合作,加强与各地校友组织的联系交流,推动校友与母校的共同发展。


5.jpg


6.jpg


7.jpg


8.jpg


在潮期间,王岩一行走访了美术学院1999届校友魏琪敏、政法系1992届校友吴少龙等,参观了魏琪敏校友创办的潮州凤凰单丛茶博物馆,吴少龙校友创办的潮州市同仁新世界实验学校,进行访企拓岗活动。


9.jpg





转载 | 华师新闻网

责编 | 郑志荣

审核 | 刘凌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