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赴信宜开展“双百行动”工作调研

2023-12-26 16:0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19至20日,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与协同高校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一道,到茂名信宜市开展“双百行动”工作调研,召开三方共建联席会,并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信宜市委书记龚庆,信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龙飞,茂名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智涛,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杜方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剑文,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石大立,驻县服务队成员以及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华师附中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jpg


在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与信宜市结对共建联席会上,刘剑文、石大立分别介绍了与信宜市结对共建工作进展和近期工作计划。龚庆介绍了信宜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和“双百行动”工作思路。杜方敏表示,广东科贸将按照信宜所需、对标上级要求、结合学校所长,全力推进“双百行动”取得实效。王斌伟指出,“双百行动”是高校贯彻落实省委“百千万工程”的重要着力点,一是要深化认识,摒弃任务观念和“临时工”思想,做到“真结对真共建”,推进“双融双促”,实现共赢发展;二是要加强协同,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协同协作,以体系化、社会化、项目化和实效化等“四化”共促协调发展;三是要推进落实,加强社会化动员,大抓社会力量参与,落实清单式管理,及时总结提炼,稳步推进发展。与会人员围绕结对共建工作机制、典型镇村结对安排和重点项目推进计划等展开深入研讨。会议原则上通过了三方合作共建联席会议制度、合作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名单以及结对服务对象名单。


2.jpg


在调研我校与信宜合作创办的两所公办附属学校的工作座谈会上,华南师范大学砺儒高级中学黄业泉副校长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信宜学校张超平副主任分别汇报了学校办学情况。龚庆对我校推进“双百行动”、支持信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表示感谢,并表示市委市政府会全力保障好两所学校建设发展。杨智涛副局长表示,茂名市教育局会全力支持两所学校建设。王斌伟强调,我校与茂名、信宜合作创办学校,是传承林砺儒先生教育情怀和推进“双百行动”的具体举措,学校建设速度快、各方期望高、发展任务重,要进一步做好战略谋划、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办学保障,同时加强校地合作、凝聚发展力量,同题共答,助力“百千万工程”取得扎实成效。


3.jpg


作为校领导带队开展2024年招生宣传的第一站,王斌伟一行到信宜中学考察,并举办“华南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挂牌仪式。签约仪式后,我校在信宜中学举办了面向2024年高中学生的首场招生宣讲活动。


4.jpg


5.jpg


6.jpg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深入钱排镇双合村和玉都街道旺同村,调研信宜市推进“百千万工程”实施情况、市场化项目化整村推进和美乡村建设运营及农村风貌综合提升情况;到广东信宜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调研了解信宜市“粤菜师傅”工程培训基地建设运营情况。


调研期间,王斌伟一行还看望了在信宜市工作的部分校友并座谈交流。校友代表分享了在校期间及工作以来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王斌伟感谢校友们为信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为母校增添了光彩,并介绍学校建设发展和推进“双百行动”有关情况。王斌伟表示,期待校友们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积极搭建交流互助平台,共同为信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转载 | 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责编 | 郑志荣

审核 | 刘凌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