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华南师范大学温哥华校友会换届纪事

2023-11-24 10:2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23年初春,华南师范大学温哥华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任届期满。热心校友何剑文、洪玉兰等在母校校友联谊会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换届筹备工作。3月6日,何剑文建立群组织,推动成立温哥华校友会换届筹委会,发动校友邀请、联络更多校友加入。何剑文、洪玉兰、胡文澜等校友逐个与相识校友沟通,邀请相关校友加入筹委会。3月19日,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温哥华校友会换届筹委会在列治文召开第一次换届筹备会议。同时,筹委会开通Zoom线上同步会议,方便分布加拿大各地的华师校友参与会议。会议提出了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候选名单,新一届理事会任期为两年。

 

温哥华校友会换届筹委第一次会议20230319.JPG


3月底,何剑文、洪玉兰等校友草拟校友会换届申请报告,经换届筹委会审议后,报批母校校友联谊会审批。4月9日,温哥华校友会换届筹委会在列治文召开第二次换届筹备会议,围绕校友会章程、校友会正式名字、注册本地非牟利机构等事宜提出征询。4月21日,温哥华校友会理事会换届申请得到母校校友联谊会批复。

 

温哥华校友会换届筹委第二次会议20230409.PNG

 

5月6日晚上,温哥华校友会举行换届会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温哥华校友会章程(修订草案)以及校友会正式名字(中文:华南师范大学温哥华校友会,VANCOUVER SCNU ALUMNI ASSOCIATION)。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共有21名理事,何剑文当选会长,洪玉兰当选副会长,莫艳娴当选秘书长。随后,进行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校友们积极参与各种讨论,为校友会发展出谋献策,充分体现了华师人的团结、友爱、互助精神。会议提出,温哥华校友会将继续致力于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搭建母校与校友之间的平台,加强校友之间的情谊,提升校友之间的凝聚力;校友会将为校友提供学术交流、留学、移民、安居、金融、求职等信息交流和必要帮助,让校友们在异国他乡有一个温暖的家。6月19日,温哥华校友会在当地省政府注册成为非牟利机构,组织名称:VANCOUVER SCNU ALUMNI ASSOCIATION 。

 

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温哥华校友会成功注册为当地省政府的非牟利机构,组织名称:VANCOUVER SCNU ALUMNI ASSOCIATION ;同时,在新西敏市女皇公园(Queen’s Park)首次举办烧烤联谊暨校友会展望活动。这些校友工作和校友活动,有力推动了校友组织建设,增进了温哥华校友的联系与感情。

 


供稿 | 温哥华校友会

文字 | 何剑文、洪玉兰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