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九秩芳华,幸与同庆——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校友会成立

2023-11-23 15:2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4日,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原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科学系主任卢平,原环境科学研究所负责人张秋云,深圳市龙岗区政协委员、广东省铁铝资源化工程中心主任、深圳市长隆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煜辉,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深圳)、职业与环境卫生教研室主任陆少游,广东省矿物物理与材料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纪委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梁晓亮,广州市越秀区政协委员、海珠区青联委员、Impact Hub Shenzhen联合创始人陈嘉俊,清远市创蓝节能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南师范大学清远校友会副秘书长宋青卫,广州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玉菲,西安交通大学广东研究院院办主任曾彩剑,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应光国,副院长曾丽璇、赵建亮,工会主席黄明智,学院各系所教师代表以及各地校友代表共10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卢勃主持。


1.jpg


会议在国歌中拉开帷幕,卢勃代表学院致辞,他对各地校友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宣读了学校校友联谊会致环境学院校友会的贺信。他表示,环境学院是科教融合发展的创新型学院,以“格物致知、经世致用”为院训,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培养有环保情怀、知行合一的现代环境专业人才为目标,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需求。


2.jpg



应光国介绍了环境学院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学院未来发展的着力方向。他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与帮助,校友是学院与社会各界联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加强联系,增进交流,继续发扬母校优良传统,学以致用。学院将努力支持校友会建设发展,搭建好校友与母院之间、校友之间联络与互动的桥梁,创造更好的平台,凝聚磅礴的力量,助力校友会的事业发展。


3.jpg


校友会筹委会代表李汉杰对环境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候选人产生经过、机构设置、章程(草案)与选举办法(草案)制定作了说明。


4.jpg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校友会章程》《环境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监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函授本科班2005届校友陈煜辉当选会长,环境工程专业2010届校友宋青卫当选秘书长,环境科学专业2006届校友罗子奕当选监事长。应光国向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赵建亮向第一届监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应光国向校友会授牌、授旗,陈煜辉代表校友会接受授牌、授旗。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环境学院2001级校友陆少游作了发言。他首先感恩母校、恩师的培养,对环境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环境学院校友会不断充实工作力量,提高对校友联系和服务的力度,促进校友工作信息化、人性化和规范化,积极走访地方校友,汇聚更广大的校友力量,共同关心支持母校各项事业发展。


11.jpg


陈煜辉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了工作设想报告。报告中提及三点设想:第一,协助学校做好校企合作工作。根据学校安排,以校友会为平台,做好联络工作,推进合作关系,开拓合作渠道。第二,有计划地组织一些有特色、显效果的校友活动,凝聚校友情谊,活跃校友生活。第三,加强校友会组织建设。与学校校友联谊会保持密切联系,学习先进经验,推进校友文化建设,使校友会建设发展适应校友需求,吸引更多校友参与校友工作与校友活动。


12.jpg



大会在华南师范大学校歌中圆满闭幕。环境学院校友会的成立,是学院成立以来的重要事件,为学院院史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学院将努力搭建起校友与母校母院共襄发展的优质平台,与校友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13.jpg


转载 | 环境学院

责编 | 郑志荣

审核 | 刘凌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