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九秩华章·浓情金秋——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校友会成立

2023-11-13 09:5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29日,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川江,华南师范大学校友办基金办副主任吴小绒,原华南师范大学美术系党委书记、现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凌靖波,原华南师范大学美术系党委书记李如芳,原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道华,原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林钰源教授,原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方少华教授,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立新,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颜奕端,广东凤凰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潮州凤凰单丛茶博物馆馆长魏琪敏,广州石灵山泉水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学洁,广州市艺彩艺术中心创始人洪海,广东太一文化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张焕林,深圳市美术学校艺术处主任吴宣东,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任黄宏武,广东省教育研究院美术教研员钟国荣,广州震雄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庞淑霞,大自在木作、邵氏明清家具主理人邵亚男及美术学院校友代表100余人参会。成立大会由美术学院1993级校友华年主持。


1.jpg


李川江在成立大会上致辞,他对美院校友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向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母院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校友会是汇聚校友资源、促进交流与合作,开展校友活动,并为校友与母校母院建立联系的重要组织和平台,希望更多校友齐聚华师美院,凝心聚力,再建新功,共铸辉煌!


2.jpg


校友会成立筹备工作小组代表杨利鸿就美院校友会成立筹备情况及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候选人产生经过和机构设置、章程制定等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说明。大会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和《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44名成员组成美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1995级本科校友、广东凤凰谷文旅董事长、潮州凤凰单丛茶博物馆馆长魏琪敏当选会长。同时,大会表决通过了聘任谢朝阳、罗广为美院校友会名誉会长,方少华、皮道坚、石磊、刘科荣、李如芳、陈道华、余庆、林钰源、凌靖波、黄丽雅为顾问。


3.jpg


随后,李川江为美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顾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监事颁发聘书,并为美院校友会授旗。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吴小绒为第一届理事会校级理事颁发聘书。魏琪敏为第一届理事会院级理事颁发聘书。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随后,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魏琪敏作工作设想报告。报告中提及四点设想:第一,要加强美院校友会自身建设。完善组织架构,明确各成员的职责和任务,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团队建设,提升团队的专业素养和服务能力;定期召开理事会会议,总结工作、制定计划,及时解决校友服务工作中的问题。第二,加强美院校友联系与交流。要逐步建立美院校友数据库,逐步将美院历史数字化,在学院网页、公众号开设美院校友会专栏,组织美院校友联谊活动。第三,促进美院校友事业发展。搭建就业创业和校企合作平台,组织职业培训,邀请行业专家和成功校友开展职业培训,为有创业意向的校友提供创业指导和支持,帮助他们拓宽就业的渠道和发展的空间。第四,推动美术学院发展。美院校友会将成立美院校友基金,鼓励校友积极捐资助学,支持美术学院学科发展、学生成长以及文化建设。未来五年,美院校友会将在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和美术学院的正确指引下,充分发挥校友作用,发展成为一个有活力、有贡献的组织。


20.jpg


接着,顾问代表凌靖波发言。他感慨到美院近年来发展建设取得巨大成果,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取得新的成绩;他表示,美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期盼美院能紧跟新时代步伐,促进美术与科学技术的融合创新,加持美院事业新的增长点,从而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21.jpg


紧接着,2002级校友代表司丽丽发言,回顾母校求学的历程,铭记母校的恩情,见证母校的发展,展望母校的未来。同时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发展,用我们对母校的赤子深情和不懈努力,回报亲爱的母校,回报辛勤的老师。


22.jpg


在大会上,还开展了母校90华诞之校旗传递活动。最后,大会在合影中圆满结束。


23.jpg


24.jpg




转载 | 美术学院

责编 | 郑志荣

审核 | 刘凌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