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四月华师校友新闻

2023-05-24 16:1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青年校友促进会代表回母校交流

来源 / 校友办


4月14日,华南师范大学青年校友促进会一行回母校交流。学校副校长刘剑文,学校校友办、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创业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老师与校友代表座谈交流。会上,刘剑文代表学校对青年校友促进会多年来持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达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9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并邀请校友们届时返校参加校庆活动。学校校友办主任刘凌介绍了校友联谊会近期工作情况及90周年校庆校友活动安排。郑广荣、李瑶、莫枢伟、钟裕、李嘉胜、李大副等校友分别围绕青年校友促进会建设、校友活动与服务等方面做了发言。与会人员还就青年校友创新创业培训、青年校友创业赋能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1.jpg


2.png





副校长吴坚带队赴阳江走访校友并出席阳江校友会换届大会

来源 / 校友办


4月22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阳江校友会换届大会在阳江市阳东区顺利举行。学校副校长吴坚,学校校友办、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老师出席换届大会,并与校友代表座谈交流。来自阳江、湛江、惠州、广州等地市近百位华师校友代表欢聚一堂,与中大、华工、暨大、华农、广工等兄弟院校阳江校友会代表共同见证了华南师范大学阳江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会上选举产生阳江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张辉当选为会长。张辉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工作设想报告,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积极实践服务宗旨,加强交流与互动,赋能校友会高质量发展。吴坚作总结致辞,他希望在第七届理事会的带领下,阳江各界校友凝心聚力,为校友、母校、地方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换届大会之前,吴坚一行与参会的各地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校友代表对学校建设、校友工作、校庆工作的意见建议。此行,吴坚一行走访了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3.jpg


4.png





副校长刘剑文与校友交流座谈

来源 / 校友办 基金办


4月26日上午,副校长刘剑文带队走访数学系1977 级校友、广州清平集团董事长王汉强。当天下午,副校长刘剑文会见了物理系1979级校友、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公司创始人柯宗庆。刘剑文一行与校友开展了交流座谈,学校校友办基金办、数学科学学院、生物光子学研究院负责人及相关老师陪同座谈。学校校友办基金办主任刘凌主持会议。座谈会上,刘剑文转达了学校主要领导对校友们的问候,感谢校友们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未来将积极推动构建学校与校友的双赢价值格局。王汉强,生物光子学研究院院长陈同生,柯宗庆相继围绕支持母校发展与学生成长、研究院的项目研究情况、助力研究院科研创新突破等方面做了发言。座谈期间,与会人员相继围绕“汉强奖学金”项目运维管理、研究院科研项目市场化与产业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参观了清平集团、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实验室。


5.png


6.png





校长王恩科出席杰出校友李大西博士讲座活动

来源 / 校友办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4月28日上午,我校杰出校友、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博士重返母校参观交流,并在广州校区大学城校园理6栋525报告厅开展专题讲座。校长王恩科出席讲座活动并致欢迎辞。校友代表,学校校友办、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老师、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活动。王恩科代表学校对校友重返母校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和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并诚挚邀请校友届时返校参加校庆活动。在讲座上,李大西以“做科创生态的催化者”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物理研究追梦人到科技创新生态催化者的经历与观点。学院党委书记唐志列作总结发言。讲座结束后,学校校友办、学院负责人还与校友代表就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等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7.jpg


8.png





97岁老人圆了上学梦,设立华师芳辉基金

来源 / 晚安华师  教育发展基金会


4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芳辉基金”捐赠签约仪式暨梁仲景教授报告会在广州校区石牌校园举行。我校客座教授、广东万成建设集团名誉董事长梁仲景及其家人代表,相关社会友人,学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副校长刘剑文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王斌伟代表学校感谢梁仲景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诚挚邀请梁仲景及其家人参加学校90周年校庆活动。梁仲景深情回顾了他的成长历程,并表示受聘华师客座教授是一种莫大的鼓励。梁仲景向学校赠送了书法作品,并为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母爱、母校”的报告。在华师期间,华师附小为梁仲景的母亲准备了一堂别具意义的授课活动。


9.jpg


10.png





学院领导、学校领导相继带队探访校友

来源 / 历史文化学院


4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院长刘晓东带队走访佛山南海片区校友。4月19日,学校副校长陈文海带队拜会历史文化学院校友会顾问杨晓辉校友、王克校友。学院、学校领导一行与校友们座谈交流,学院办公室、校友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多位教师代表陪同座谈。座谈会上,范双利、刘晓东、陈文海介绍了学院、学校近年发展情况和9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希望校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并邀请校友届时返校参加校庆活动。佛山校友代表李卫平,杨晓辉、王克等校友深情回顾在校生活,他们表示愿意继续尽己所能为母校多做贡献。


11.jpg


12.png


13.jpg


14.png





校友相继受邀回院交流座谈

来源 / 历史文化学院


4月18日,历史文化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吴小平受邀回母院交流。4月20日,广州市片区部分校友代表受邀回院交流。学院院长刘晓东、党委书记范双利相继与校友们座谈交流,学院办公室、校友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多位教师代表陪同座谈。在座谈会上,刘晓东、范双利相继介绍学院最新发展情况和校友会工作安排,并盛情邀请校友们届时返校参加90周年校庆活动。校友们纷纷表示,感恩母院和老师们的教育和培养,将倾心尽力支持母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15.jpg


16.png


17.jpg


18.png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校庆90周年木棉校友论坛

来源 / 生命科学学院


4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多场校庆90周年木棉校友论坛,相继邀请了广州市九十七中晓园学校校长陈红燕校友、广东省特级教师谢树亮校友返校做就业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关工委主任李娘辉以及相关老师和本硕各年级学生参加了分享会。会上,陈红燕、谢树亮分别回忆了校园生活,介绍了自己的教育成长经历,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为学生解答了关于专业技能、职业生涯等方面的问题。张育、李娘辉等多位领导老师相继发言,感谢校友的分享,并鼓励学生多尝试多倾听多学习,积极进取,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19.jpg


20.png


21.jpg


22.png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来源 / 惠州校友会


4月22日,惠州校友会举行云霞谷植树活动, 50多位校友及家人驱车赴博罗县石坝云霞谷生态农业基地参加活动,活动得到校友会顾问周瑞球、基地管理人员和罗洞村委会的支持。惠州校友会会长陈优生表示,本次活动既有母校情怀,也融入了乡村振兴理念,后续将组织更多校友前来,让“华师校友林”所栽种之树蔚然成林。周瑞球表示,在基地开辟一块专用场地,营造“华师校友林”是一件幸事,希望该项目能持续推进。植树活动结束后,罗佳华校友组织了亲子活动。随后,基地管理人员带领校友们参观了茶园种植和水稻种植。


23.jpg


24.png





陈俊萍会长一行拜访深圳市原政协主席戴北方校友

来源 / 深圳校友会


4月20日上午,深圳校友会会长陈俊萍一行到深圳市政协拜访深圳市原政协主席、深圳市慈善会会长戴北方校友。座谈会上,戴北方对陈俊萍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围绕深圳校友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秘书长林志平介绍了深圳校友会的发展现况与母校九十周年校庆的基本情况。陈俊萍感谢戴北方对深圳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并欢迎更多校友常回校友会交流互动。


25.png


26.png





深圳校友会龙华联络处系列活动

来源 / 深圳校友会


4月2日,深圳校友会龙华联络处、教育发展中心联合深圳市湾区时代教育研究院,高质量完成福田教育帮扶项目—2023年惠来县葵潭镇校长领导力高级培训班。这是疫情后葵潭镇首次派32名校长赴深圳展开4天的研修。深圳校友会龙华联络处负责人余平、理事陈重捷全程陪同。4月16日,龙华联络处、教育发展中心联合知予教育投资发展(广东)有限公司顺利开启“2023年喀什市教育人才以及师资能力提升培训援疆项目”,128名喀什教师(分管后勤)跨越万里来到深圳,进行为期长达半个月的学习考察,该培训项目得到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知名教授、一线名师的支持。


27.png


28.png





来源 | 学校、学院、校友会官方宣传平台

责编 | 郑志荣

审核 | 刘凌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