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副校长吴坚带队赴阳江走访校友并出席阳江校友会换届大会

2023-05-24 15:3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22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阳江校友会换届大会在阳江市阳东区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坚,学校校友办主任刘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学校校友办副主任吴小绒以及相关老师出席换届大会,并与校友代表座谈交流。来自阳江、湛江、惠州、广州等地市近百位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代表欢聚一堂,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兄弟院校阳江校友会代表共同见证了华南师范大学阳江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


1.jpg


在换届大会,阳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谭俊作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总结;阳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项颂边作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产生经过及组织机构设置说明。与会的全体阳江校友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华南师范大学阳江校友会章程》,并选举产生阳江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聘任冯兆荣、容振标、梁华森为名誉会长,选举张辉为会长、陈德元为秘书长。吴坚、刘凌、朱博群向第七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为阳江校友会授会牌、会旗。随后,还进行了第六届理事会校友工作表彰。


2.png


3.jpg


4.png


5.jpg


6.png


张辉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工作设想报告。他表示,非常感谢母校以及阳江校友们的信任和支持,新一届理事会将积极实践服务宗旨,筹办系列校友活动,加强基层校友纵向联络,促进与兄弟校友会、阳江高校联盟横向交流,进一步凝聚阳江校友力量,提升阳江校友会影响力,赋能阳江校友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校友与母校事业发展、共建“幸福阳江”贡献阳江华师人的力量。


7.jpg


吴坚作总结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了阳江校友会在促进校友情感联络、母校事业发展,推动区域教育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他表示,校友是母校对外展示的重要名片,希望在第七届理事会的带领下,阳江各界校友凝心聚力、不懈奋斗,为助力阳江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出华师人的智慧与力量。


8.jpg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校旗传递活动,迎接学校90周年校庆。


9.jpg


换届大会之前,吴坚一行与参会的各地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校友代表对学校建设、校友工作、校庆工作的意见建议。


10.jpg


校友座谈会由刘凌主持。她表示,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校友工作,充分发挥校友在学校、校友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校友办将积极听取、努力落实校友意见建议,广泛凝聚校友的爱校之情、助校之力,着力构建校友与母校双赢价值格局。


11.jpg


吴坚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校友工作等方面的发展概况,并通报了9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他强调,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可信赖的力量,希望校友们积极为学校建设、校友工作、校庆筹备工作出谋划策,捐资出力。他诚挚邀请校友们在90周年校庆庆典之际回母校看看,共叙情谊,共谋发展。


12.jpg


行政管理干部学院1988级校友、第三届阳江校友会会长冯兆荣表示,校友会要立足学校办学特色,做好基础性、常规性、创新性校友工作,通过举办系列校友活动,支持校友参与国家政务、社会事务,提供人性化服务,维护校友权益,进一步凝聚校友、提升校友会的影响力。


中文系1978级、第四届阳江校友会会长容振标首先感怀母校教育恩情,他表示,阳江有一万多名不同学习类型的华师校友,如何团结、活跃这一庞大的校友群体,需要校友会集思广益、用心经营。期待在新一届校友会的带领下,阳江校友会发展再上新阶。


外语系1990级校友、第六届阳江校友会执行会长张辉主要介绍了校友会的组织建设与换届工作。他表示,将努力实现阳江各区均有校友会的联络人,并设立“校友之家”,加强校友联络互动,希望广大校友都能加入、支持校友工作。


13.jpg


历史系1991级校友、湛江校友会副秘书长许浩表示,这次主要是来观摩、学习换届,为不久后湛江校友会换届工作做准备。他强调校友是学校的重要资源,希望学校支持地方校友会的资源筹措工作与校友活动;地方校友会要秉承初心,加强学习,完善组织建设,推动校友会可持续发展。


体育科学学院2005级硕士研究生校友、校友高尔夫球俱乐部秘书长王伟简要分享了俱乐部的组织构架与发展概况。他表示,希望广大校友加入俱乐部,挖掘更多高尔夫球爱好者与竞技能手代表学校参与各类高尔夫球竞赛活动,为母校增光添彩。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04级校友、惠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嘉辉发言感谢母校培养,他表示,作为华师校友是一种荣幸,希望广大校友珍惜华师校友这一身份,积极参与各类校友活动,支持校友工作,为助力母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14.png


此行,吴坚一行相继走访了计算机系1998级校友陈创福、计算机系1990级校友赵国冰、外语系1990级校友张辉,参观了校友企业阳江市江龙精密脚轮有限公司、阳江又诚工贸有限公司、阳江百辉实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校友们对吴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荣誉资质等。他们表示,感恩母校培养,将会继续支持母校发展,希望未来能与母校在校企合作和校友会建设等方面能有更多交流与合作。


吴坚向校友们对母校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校友企业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校友们积极发扬华师校训精神,在传承中锐意创新,引导企业为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贡献出了华师人的智慧与力量。


吴坚向陈创福、赵国冰、张辉三位企业家校友赠送了文创纪念品。在张辉校友企业阳江百辉实业有限公司,吴坚向阳江校友会授予了“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之家”牌匾。


15.png


16.png


17.png







附:华南师范大学阳江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组织架构及人员名单


名誉会长:冯兆荣   容振标   梁华森

会长:张辉

副会长:许兆亮   刘月娥   谭俊   陈启源   杨仲基   利定福   赵国冰

秘书长:陈德元

常务理事:关芬伟   刘东荣   项颂边   甘捷明   李海深   陈华中   关佑勋   陈创福 

理事:林振岳   江涛   何劲蕊   顾显飞   李辉   曾超俭   郑素梅   刘瑞孙   蓝方柱   叶秀治   谢晓明   潘坤

顾问:詹先凤   叶光沛   关泳芬   梁荣山   敖道令   阮永活   谭旭明   蓝洪浪   陈修学   骆庆世    韦健   卢荣存   左永辉   陈恕   苏云龙   曾来福   洪恩喜   罗光健   林俭玲   杨勇   李燕华   梁宏扬   黄钢   谢圣略   罗明   蔡永雄   谭旭日   钟才干   叶从起   许德智   付胜杰   梁永春   郭铁峰   冯光绍   黄真凡   廖绍其   朱惠萍   徐加玉   冯锋   王成林   范小乐   梁中敢(排名不分先后)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