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副校长刘剑文与校友交流座谈

2023-05-16 17:14: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26日上午,副校长刘剑文带队走访数学系1977 级校友、广州清平集团董事长王汉强。当天下午,副校长刘剑文会见了物理系1979级校友、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公司创始人柯宗庆。刘剑文一行与校友开展了交流座谈,学校校友办基金办、数学科学学院、生物光子学研究院负责人及相关老师陪同座谈。座谈会由学校校友办基金办主任刘凌主持。


IMG_2582.JPG 


IMG_2610.JPG


刘剑文首先转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王斌伟、校长王恩科对王汉强校友、柯宗庆校友的诚挚问候,对校友们多年来一直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将尽学校所能,应校友所需,汇集各方力量,加强学校与校友的联络与互动,携手构建学校与校友的双赢价值格局。他诚邀校友们届时出席华师90周年校庆活动。


IMG_2599.JPG


王汉强对刘剑文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主营业务。他表示,受益于母校的教育,自己始终心系母校,未来将继续为学校发展、为母校学子成长成才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希望学子们珍惜青春时光,立自强之志,在人生道路上迈出坚实脚步。


IMG_2590.JPG


生物光子学研究院院长陈同生简要介绍了研究院发展概况,并分享了《活细胞三模态分辨显微镜》项目研究情况。他表示,研究院的科研项目成绩斐然,为推动打破国外高端技术产品的垄断作出了积极贡献。科研工作充满机遇和挑战,希望有更多的校友、社会力量关注与支持学校科研事业。


IMG_2615.JPG


柯宗庆回顾了在校美好时光,对研究院科研项目的研发与应用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学校科研事业意义重大,希望有机会与研究院加强交流与合作,整合自己的资源与市场经验,为助力研究院科研创新突破、母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IMG_2594.JPG


座谈期间,与会人员相继围绕“汉强奖学金”项目运维管理、研究院科研项目市场化与产业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参观了清平集团、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实验室。


IMG_2627.JPG




拟稿 | 高琳  郑志荣

责编 | 郑志荣

审核 | 刘凌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