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一、二月华师校友新闻

2023-04-17 10:15: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校党委书记王斌伟赴肇庆走访校友

来源 / 党办校办


1月13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赴肇庆市走访我校1994届化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余学聪校友企业广东鸿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见证了鸿泰科技与我校化学学院共建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并与肇庆市部分校友开展座谈交流。余学聪对王斌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母校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他深情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和毕业求职创业的经历,并介绍了集团公司近年发展情况。校友座谈会上,王斌伟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发展情况与今年学校建校90周年校庆的筹备情况,并邀请校友回母校参加活动。


1.0.jpg


1.1.png





校长王恩科应邀参加南澳科学会议并看望汕头校友

来源 / 党办校办


2月8-9日,由广东省科技厅、汕头市政府主办的南澳科学会议启动会暨第一次会议在汕头市南澳县举行。校长王恩科应邀参加。会后,王恩科一行看望了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晖阳、汕头市金山中学党委书记魏崇兴、原校长李丽丽、校长吴进南、汕头市华侨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毅婉、汕头市林百欣科技中专副校长吴瑞忠等汕头校友代表,参观了汕头市金山中学,与汕头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王恩科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发展情况和9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并邀请校友回母校参加活动。王恩科向校友们赠送了孔子像纪念品,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校友们对王恩科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分别介绍了工作生活情况,并对学校人才培养、招生宣传、校庆筹备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2.0.jpg


2.1.png





校党委书记王斌伟赴茂名走访校友

来源 / 晚安华师


2月22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赴茂名市走访我校数学系1982级简伟业校友企业广东伟业罗非鱼良种有限公司,并与茂名市部分校友开展座谈交流,来自政府部门、教育、企业等各行业20余位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岩介绍了近年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进展,并向校友们发出了校庆邀请。校友代表们相继回顾在校生活,畅叙母校情谊,展望未来发展。座谈会后,王斌伟一行前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校区参观,看望了在校的部分华师校友代表,调研了学校创新创业和新校区建设规划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王岩,党办校办、校友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3.0.jpg


3.1.png





华师校友羽毛球队获第八届中国高校广州校友羽毛球锦标赛冠军

来源 / 校友联谊会


2月26日,第八届中国高校广州校友羽毛球锦标赛在广州市海珠区景业羽毛球馆落下了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国高校广州校友羽毛球联盟主办,共计有48支省外高校队伍和8支省内高校队伍参加。华师校友羽毛球队参加了省内高校组的角逐,有男单、女单、100+自由双、混双、3V3、女双、男双七个项目,华师校友羽毛球队众志成城,奋力拼搏,鏖战49场,一队勇夺省内高校组冠军!二队斩获第六!


4.0.jpg


4.1.png





春茗聚首叙情谊,高质发展启新篇

来源 / 江门校友会


2月6日,江门校友们搭乘游艇出海巡游,开展别开生面的游艇欢聚春茗会,共叙同窗情谊、共商高质量发展。本次春茗游艇会由仇启明校友发起,邀请江门校友会执行会长区健强,常务副会长吴文舟、张杰及部分海内外校友参会。校友们欢聚于海上游艇兜风,开展午餐座谈,回顾了2022年分会各项工作,并对新⼀年校友会工作进行了展望。此外,校友们还就疫情防控政策优化新形势下,江门旅游业如何快速抢抓机遇助推行业复苏进行了畅谈。


5.0.jpg


5.1.png





深圳校友会2023春茗会暨第一次会长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 / 深圳校友会


2 月 10 日,深圳校友会 2023 年春茗会暨第一次会长会议在龙华联络处(捷顺科技中心)顺利召开,10 余位华师校友欢聚一堂,畅品春茗,共谋发展。副会长余平主持会议。会长陈俊萍致辞,并向校友送上美好祝愿。副会长苏国辉、梁海涛、余平、陈家枫、吴宣东相继汇报了相关部门的工作计划及筹备工作。“深圳华师校友企业联合会”发起人柯主业、古志兴、余泽彬就联合会的筹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秘书长林志平就 2023 年的工作重点与任务做了说明。会议还讨论母校 90 周年校庆、校友会换届、年会等其他问题,并确定下期会长会议以及准理事会议的工作安排。


6.0.jpg


6.1.png





深圳校友一起看画展

来源 / 深圳校友会


2月12日,深圳校友会组织校友前往罗湖区美术馆,参加深圳大学教授吴上炜的中国画展“轻舟一苇”。本次活动得到校友们的大加赞赏。


7.0.jpg


7.1.png





校友同贺岁,新年谱新章

来源 / 阳江校友会


1月15日,阳江校友会部分常务理事和资深校友欢聚一堂,在执行会长张辉的百辉实业公司拍摄贺年视频,向母校师生和各地各届校友们献上新年祝福,共祝母校90周年校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当天下午,张辉带领校友们到阳西县拜访阳西校友,受到阳西校友的热情款待。校友们共进晚餐,同忆华师往事,聊聊现时生活趣闻,分享工作经验,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8.0.jpg


8.1.png





新西兰广东高校联盟23年贺岁杯羽球赛

来源 / 新西兰校友会筹备组


1月15日,由我校新西兰校友会筹备组轮席主办的新西兰广东高校联盟第六届羽毛球贺岁杯赛在奧克蘭东区East Tamaki 李宁羽毛球体育馆顺利举办。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广东高校的40名校友报名参赛。比赛过程精彩激烈,现场气氛友好融洽。筹备组的校友们为这次赛事不遗余力,筹集相关资源,全力支持赛程安排、裁判规则以及颁奖环节和赛后宴会等事宜的顺利开展。


9.0.jpg



9.1.png






来源:学校、地方校友会等官方宣传及交流平台

责编 | 郑志荣

复审 | 吴小绒

终审 | 刘凌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