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十一月华师校友新闻

2023-04-17 10:05:3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副校长刘剑文带队拜访陈开枝校友

来源/华师新闻网


11月4日,副校长刘剑文率党办校办主任潘文庆、校友办基金办主任刘凌等一行7人,拜访我校1964届校友、广州市政协原主席、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陈开枝。双方展开座谈交流。刘剑文向陈开枝转达了校领导的诚挚问候,报告了母校发展概况,介绍了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的基本情况,并郑重邀请陈开枝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事业发展给予指导和支持。陈开枝为母校89岁生日送上祝福,祝愿母校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圆满成功,其间,他回顾自己在校的求学历程,感恩母校师长的教导,并寄语年轻校友、在校同学。


1.1.png


1.0.png





学校校友总会接待新西兰华师校友代表来访

来源/华师校友总会


11月3日,受我校新西兰校友分会成立筹备组钟锡佳校友的委托,新西兰华师校友代表郑立侃返校交流华师新西兰校友分会筹建工作。学校校友办基金办主任刘凌、副主任吴小绒在小红楼接待了校友,双方就新西兰校友分会成立的筹备工作进行友好交流。郑立侃简要介绍新西兰华师校友情况,重点汇报筹备组的工作,并希望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加快推动新西兰校友分会的成立。刘凌代表学校校友总会表达了对全体新西兰华师校友的问候和关切,并对新西兰校友分会成立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具体的指导。此外,吴小绒详细介绍了校友分会筹备、成立的流程及需重点注意的步骤。


2.0.png


2.1.png





众志成城抗疫情,慈善捐赠暖人心

来源/华师基金会


11月,我校大学城校园面临疫情挑战,学校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友吴艳玲、廖远芳、张惠媛、田雪松、晏锋、刘冰,广州殷勤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余观帝,民进广东省委会、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广东狮子会、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远方博爱基金、学校青年校友促进会、广东南粤分享汇控股有限公司、江门市意奇高工贸有限公司、广州康麦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东莞思朗食品有限公司、遵义陆圣康源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广州玉茗魁商贸有限公司、广东天赐远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信烨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云蝶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葆光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广东雪印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美达文化艺术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多种渠道向学校捐资助物,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了全校师生共同战“疫”的信心。再次感谢,支持学校抗疫工作的您!


3.0.jpg


3.1.png





华南师大阳江校友分会常务理事到校友企业青领教育、又诚工贸公司参观学习

供稿/阳江校友分会


11月3日下午,在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阳江分会执行会长张辉的带领下,10位常务理事和部分资深校友前往阳东区“青领教育”参观学习,拜访华师校友、广东青领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阳江负责人、阳江市研学旅行协会会长李辉和广东青领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阳东区三立学校校监冯雪瑜。李辉、冯雪瑜热情接待了来访的校友并向他们赠送了纪念品。李辉详细介绍了青领教育的创立历史和运营情况。他表示,阳江历届参加青励工程的高中毕业生,高考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冯雪瑜介绍了青领教育的教育理念、品牌管理和阳东区三立学校基本情况。


4.0.jpg


当天下午,张辉带领校友们走访华师校友、又诚工贸公司总经理赵国冰,参观了该公司的自动化生产车间。其间,赵国冰邀请校友共品好茶、共进晚餐,给每位校友赠送一份公司生产的产品,共叙校友情谊。校友们对他的盛情款待表示感谢。


4.1.jpg


校友们在又诚工贸公司办公大楼前拍摄了为明年母校90周年校庆营造氛围的视频。“英才辈出华师大,桃李飘香漠水滨”。在场的校友借短视频向母校90周年校庆表达了良好的祝愿,祝愿母校师生和各地各届校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吉祥如意。张辉表示,阳江校友分会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组织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增强校友凝聚力,为阳江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作出积极贡献。


4.2.jpg





香港校友会2022香港校友迎新会暨新兴运动同乐日简报

供稿/香港校友会 


11月5日,天公也作美,天气很凉快,正适合运动。华师香港校友会在董之英纪念中学举办了2022香港校友迎新会暨新兴运动同乐日。这次活动由董之英纪念中学提供场地,中国香港新兴运动协会赞助器材和教练。


5.1.jpg


下午三点,迎新会正式开始。首先是潘国山会长讲话,他表示,2022年是很特殊的一年,今年我们迎来了100多位22届来港读研的年轻校友,还增加了多位在港读博的博士生,香港校友会的力量将会史无前例地壮大起来。他介绍了出席迎新会的理事会成员,并向校友们承诺香港校友会理事会全心全意为校友服务,现阶段是协助大家顺利毕业,留港工作,增强校友会活力。永远荣誉会长司徒宏发表讲话,勉励年轻校友们。新校友相继进行自我介绍,加深了解。其间,华师博士生校友、中国香港新兴运动协会会长黎Sir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香港新兴运动的历史。适逢明年是母校90周年生日,校友们相继用粤语和国语录制了两段祝福视频,预祝母校90周年生日快乐!


5.2.jpg


拍完大合照,校友们就移步来到操场开始玩飞盘运动。大家兴致勃勃,老中青校友都参与互动,气氛热烈,欢笑声不停。活动结束时,大家仍是意犹未尽……下午五点三十分,2022香港校友迎新会暨飞盘同乐日圆满结束。这次活动,加深了校友间的认识和了解,凝聚了香港老中青校友之情。大家都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





2022第四届全国高校中山校友足球联赛火热开赛,中山华师校友队首战告捷

供稿/张变


11月5日,2022第四届全国高校中山校友足球联赛在中山西区中羽足球场火热开赛。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汕头大学等高校共12支中山校友队参赛。比赛为8人制赛制,采取单循环积分赛,共进行11轮比赛,积分最高者为最后的冠军。在揭幕战中,华南师范大学中山校友队先后凭借林思创、郑军伟、宋同仁、陈迪鸿的进球,以4:1战胜广东金融学院中山校友队,取得开门红!


华师中山校友足球队成立于2018年,由热爱母校、热爱足球的校友自发组成,现有球员60多人,球队坚持“传递校友感情、传播母校品牌、传承华师精神”为宗旨,本次参加2022第四届全国高校中山校友足球联赛,将力争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展现华师人“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校训精神,为母校争光添彩。


6.png





2022届校友联络大使见面交流会

来源/深圳校友会


11月13日,华南师大深圳校友会在深圳市福田区华能大厦14楼举办华南师大深圳校友会2022届校友联络大使见面交流会。会长陈俊萍,秘书长林志平,副会长林济霖、梁海涛、余泽彬、陈家枫,5名理事成员,10名22届校友联络大使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会上,校友会成员率先自我介绍,给予新校友们关于工作方面的建议。其间,林志平向大家介绍了深圳校友会的情况。10名校友大使相继进行自我介绍。陈俊萍为校友大使们颁发了“联络大使”聘书。在自由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短短两个小时的交流会,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7.0.png


7.1.png





华师深圳校友会联合南山区高新南区党委会举办单身联谊派对

来源/深圳校友会


11月18日,由华师深圳校友会联合南山区高新南区党委会主办、深圳市千里因缘文化传媒网络有限公司承办的单身联谊派对活动成功举办。20余名的单身校友(共计12对男女嘉宾组成)参与本次活动,我校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古志兴、理事张晓俞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古志兴致辞,祝福现场单身校友收获爱情。单身校友们围绕着职业和兴趣等方面作自我介绍,通过系列游戏加深彼此了解,他们表示,今天活动很有趣,认识到很多新朋友,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联络交流,增进彼此联系。


8.0.png


8.1.png





以球会友,华师深圳校友乒乓球队赴深圳大学进行竞技交流

来源/深圳校友会


11月19日,应华南师大深圳校友会顾问、深圳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黎秋立的邀请,华南师大深圳校友会乒乓队在陈俊萍会长的带领下赴深圳大学进行乒乓球技术交流联谊活动。深圳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出席活动。黎秋立带领数名校队队员率先出战,华师深圳校友会派出了龙庆祥、黄维钦、陈君立等主力队员迎战。比赛过程紧凑激烈,其中以范志刚与龙庆祥的压轴对决最为精彩,现场观众欢呼声不停。通过本次“乒乓外交”的顺利举办,华师与深大校友之间的关系也愈发紧密。陈俊萍表示,华南师大深圳乒乓球俱乐部将举办更多内部训练与外部交流活动,争取成立更多的活动基地,让更多校友参与到乒乓球活动中来,感受国球的魅力。


9.0.png


9.1.png





华南师范大学河源校友举办2022校友迎新会活动

来源/河源校友交流群、广东中红河源红旗体验中心


11月19日,由华南师范大学河源校友读书会主办、广东中红红旗体验中心承办、叶勇校友赞助的2022届新校友迎新活动顺利举办。人力资源2011级校友门玲主持活动,法学专业1990级校友叶勇、中红红旗董事长黄伟青相继致辞,欢迎2022届华师校友来到河源,加入河源校友读书会。活动上,来自不同院系的校友通过暖场游戏,加深了彼此熟悉。之后,陈法美、刘木泉、贺庆锋、朱宇鹏四位校友真诚地分享自身生活及工作经验,现场反响热烈。在才艺表演环节,音乐学院2006级校友丘胜华演唱歌曲《古邑情深客家亲》。晚宴上,觥筹交错,欢声笑语,让校友们的心更近了。


10.0.jpg


10.1.png





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会江门分会召开会员迎新暨年终总结大会 

来源/江门校友分会


11月20日,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江门分会召开2022年会员迎新暨年终总结大会。会上,常务副会长吴文舟发表迎新致辞,肯定了过去一年全体成员的努力与付出,并对新一年的工作作出展望。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喜建对分会2022年的各项活动作了回顾和总结。新会员代表冯铭轩分享感言。会上,聘任张杰校友为常务副会长、刘思东校友为理事,增设广东诚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会后,江门分会秘书处还为与会人员准备了一份华师文创随手礼,热心校友张惠媛(江门意奇高工贸有限公司)也为到会人员准备了生活用品小礼包,既有纪念意义又实用,凝聚着江门分会对全体成员的热切关怀。


11.0.jpg


11.1.png






图文来源:华师新闻网、地方校友分会以及校友

编辑 | 梁艳姬

责编 | 郑志荣

复审 | 吴小绒

终审 | 刘   凌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