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赴梅州走访校友并出席梅州校友会换届大会

2023-03-28 11:4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18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梅州校友会换届大会暨校友联谊活动在梅城顺利举行。党委书记王斌伟一行以及来自梅州、深圳、汕头、潮州、汕尾、惠州、湛江等地市的120多位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梅州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


5换届大会大合照.jpg


6换届大会小合照.JPG


王斌伟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校友是母校对外展示的重要名片,校友们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示华师人的担当,也为母校增光添彩。希望在第三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梅州各界校友继承和弘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不懈奋斗,为谱写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诚挚邀请广大校友支持和参与学校90周年校庆各种活动。


7王斌伟书记致辞.jpg


全体与会人员听取并审议通过梅州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梅州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选举吴志雄为会长,黄斌文为执行会长,陈双强为秘书长。王斌伟向第三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为梅州校友会授牌、授旗。


换届大会现场.JPG


8集体照旗和牌.JPG


吴志雄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工作设想报告。他表示,真诚感谢母校以及梅州校友们的信任和支持,梅州校友会将继续坚持服务校友、学校、社会的原则,进一步规范管理,创建品牌活动,促进行业交流,打造有理想文化、有生命关爱、有青春活力、有社会影响的梅州校友共同体,带领校友互助前行、回馈母校发展、赋能社会进步。


9吴会长.jpg


会议期间,王斌伟一行与参会的各地校友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代表们对梅州校友会成功换届表示热烈祝贺,并就校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体育系1970级校友,潮州校友会会长余浩明介绍了潮州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和与会人员探讨了组织结构、经费来源、活动开展等内容。


中文系1977级校友,汕尾校友会副秘书长卓学龙表示此次观摩学习,收获很大,汕尾校友会也即将换届,希望学校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政治系1985级校友,湛江校友会秘书长黄喆介绍了湛江校友会近几年来的发展概况,希望未来吸引更多的年轻校友加入组织。


公管学院2004级校友、惠州校友会副会长李嘉辉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母校对校友的关心和重视,希望母校进一步加大对地方校友会的支持力度。


教科院2013级校友、深圳校友会代表余平介绍了深圳校友会采取的“5+2”组织模式,通过扶持特色项目,加强校友之家建设,推动校友会不断发展。


钟文、黄斌文、杜光宁、李益昌、邓国功、叶青青等梅州校友代表相继围绕校友会建设、校友足球队发展进行了发言。


10座谈全景.JPG


王斌伟表示非常感谢校友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能够深切感受到大家情系母校的拳拳之心,愿意为母校发展尽绵绵之力,以及祝福母校的殷殷之情。他指出,一是必须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保持师范教育的底色和本色,依托优势,服务基础教育。二是要大力加强校友会建设,发挥校友会组织和凝聚功能,成为联系沟通的桥梁、展示形象的窗口、校友联络的纽带、校企校地合作的平台。三是努力办好90周年校庆,奋进新征程,90再出发。学校将本着简朴隆重原则筹备“五个一”和“两个N”系列活动。最后,他祝福校友们发展越来越好,校友会越办越好。


11座谈会合照.JPG


活动当晚,还举行了华南师范大学梅州校友会联谊活动,校友们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现场还举行了华师梅州校友足球队颁奖仪式。大家重温同窗友谊、畅叙师生深情,追忆青春印记。活动结束时,全体校友共同唱响《回家》,表达对母校的思念,相约在90周年校庆时重返母校。华工、华农、广外等兄弟院校的梅州校友代表受邀参加了联谊活动。


12联谊活动.png


13表彰足球队.png


在梅期间,王斌伟一行赴嘉应学院进行调研并专程看望了校友。嘉应学院党委书记吴琦充分肯定了华师校友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对嘉应学院的贡献,希望未来两校有更广泛深入的合作。王斌伟对校友们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诚邀各位校友在母校90周年庆典之际回母校看看。


14嘉应学院座谈.jpg


此行,王斌伟一行还走访了美术系1993级校友吴志雄,参观校友企业梅州艺展投资有限发展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党办校办、校友办、发展规划处、科技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社会服务处、美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源 | 梅州校友会

拟稿 | 高琳

责编 | 郑志荣

审核 | 刘凌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