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美格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向我校基金会捐赠150万元

2022-03-24 15:31: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22日下午,广东美格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会上,广东美格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50万元,用于支持生命科学学院的建设发展。广东美格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束文圣,广东美格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华,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剑文,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伟民,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阳成伟及学校有关部处领导、工作人员出席并见证了本次仪式,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伟涛主持。


10.jpg


束文圣向学院、学校多年来对美格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的关照表示感谢。束文圣表示,美格基因发展成为微生物基因组学领域的领军企业,离不开学院、学校和国家的大力支持。同时希望未来能为学院、学校的人才培养事业、教育发展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7.jpg


阳成伟提到,本次捐赠是学院成立以来接受的最大一笔捐赠,高度评价了束文圣为生物学、生态学学科建设及学院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同时表示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捐赠资金主要用于学院的人才培养及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拟建一个本科生物信息学实验室和一个学生课外实践教学平台。本次捐赠为学院建设发展注入源源动力,希望以后进一步加强学院与美格基因全方位紧密合作关系。


8.jpg


刘剑文指出,广东美格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院友企业,此次捐资是其进一步贯彻国家教科文结合、深化产学研合作的务实行动。学校将按照协议充分利用并规范使用捐赠资金,希望学院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生科人才,为学校加快实现建设创新型高水平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同时祝愿美格基因的事业蒸蒸日上,发展越来越好。


9.jpg


仪式上,蒋华和王伟民共同签订捐赠协议。王伟民与阳成伟代表基金会和学院接受了美格基因的捐赠。随后,刘剑文代表学校向美格基因回赠捐赠证书,阳成伟代表学院向美格基因回赠纪念品。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学院未来建设与发展展开深入交流。


3.jpg


4.jpg


5.jpg


6.jpg







资料来源  |  华师新闻网  生命科学学院

摄影  |  蔡泽鋆 陈晓漫

文字  |  王艺璇 温玉婷

责编  |  郑志荣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