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华师三月校友新闻

2021-04-12 09:51:2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我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带队赴汕尾探访校友

来源:校友总会


3月31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和副校长杨中民一行赴汕尾市探访校友,与汕尾校友分会会长陈坎等多位校友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传递母校关怀,增强校友凝聚力,进一步促进校友与母校的合作。


座谈会中朱孔军首先向校友们通报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最新发展情况,并感谢汕尾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与贡献,同时希望汕尾校友为华师汕尾校区的建设做好宣传,贡献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关注和支持汕尾校区的建设与发展。杨中民重点介绍汕尾校区的建设概况与推进情况。校友们相继发言,简要汇报了汕尾校友分会近年来的发展,对母校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强调会继续支持母校事业发展。


1.jpg




深圳超越高尔夫球队&华南师范大学校友高尔夫球队2021春季联谊赛圆满收杆!

来源:莱茵高尔夫


3月16日,深圳超越高尔夫球队和华师校友高尔夫球队联谊赛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艾斯会员场上落下帷幕。华师校友高尔夫球队廖烨忠队长和队员们在高尔夫球赛中一展风采,收获颇丰。


2.jpg


3.jpg


4.png




2021年深圳校友分会首次理事团建活动及理事会议圆满举办

来源:深圳校友分会


3月14号,由深圳校友分会秘书长林志平在深汕特别合作区主持召开了2021年首次理事会议,本次会议共12位理事参加,会议主要有四个议程:


一、林志平代表理事会做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2020年召开两次理事会议,举办12期户外活动,建立4个校友联络处;2021年将持续组织各部门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发挥联络处作用,围绕换届开展招新储备理事候选人工作,会议同时提名柯宗标、余平、张晓俞、徐风4位校友为理事候选人,建议在今年换届对校友会章程进行修改,增加理事及副会长名额,延长理事任期。 


二、各个理事结合自身部门工作提出工作建议:1.优化理事、干事成员结构,加强理事、干事之间的联动,减少差异化,补充更多新鲜血液;2.组织开展定期、持续的校友活动;3.加强与母校之间的交流,为在深校友搭建更大的平台。


三、各部门2021年度工作计划:1.体育部:开展各项球类活动,组织参与联谊赛事;2.宣传部:继续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完善公众号推广。3.综合部:配合各个部门开展工作,积极参与每场活动。4.文娱部:结合校友需求持续开展亲子、交友、知识分享等活动。5.拓展部:深入拜访顾问,邀请更多资深校友指导校友会的发展。


四、会长期许

会议结束前,陈俊萍会长做了总结发言表示:2020砥砺前行,2021“犇”向美好。回顾2020,虽然受疫情影响有些工作无法开展,但我们依然持续的为校友会贡献自己一份力;今年我们将继续做好校友会工作,重点做好理事换届工作,吸引更多优秀的校友,为校友们搭建互利互惠的合作平台,一起奔向未来。


5.jpg




华师深圳校友分会龙华联络处授牌仪式暨新春茗茶会成功举行

来源:深圳校友分会


3月28日下午,华师深圳校友分会龙华联络处授牌仪式暨新春茗茶会—“共话亲子相处的智慧之道”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龙华联络处承办,多位校友及其家属齐聚一堂,共话亲子相处的智慧之道。


活动伊始,由深圳校友分会会长陈俊萍、副会长苏国辉、副会长梁海涛、龙华联络处负责人张晓俞共同为龙华联络处揭牌,在场校友共同见证龙华联络处正式成立。


龙华联络处在新一阶段的工作正式开启。第一项活动是由张晓俞、彭正旭、梁海涛、朱月娴四位校友围绕“亲子相处”的主题展开分享活动。第二项活动是由陈俊萍会长、苏国辉副会长、龙华联络处负责人张晓俞三位校友开启亲子相处智慧之道的对话。


对话结束后,在座校友围绕主题发散进行自由讨论,各位校友结合自身的育儿经验提出自己的想法。孩子各不同,育儿千般样,各家有各家的教育想法,但基本不变的是父母双方需要同心协力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关注孩子的变化,聆听、理解孩子的需求,顺应孩子的发展规律,因材施教,静待花开。


6.jpg




走进校友企业

来源:深圳校友分会


3月10日上午,华师深圳校友分会会长陈俊萍率领理事余平、彭正旭走访校友企业家骆广锋(05届教育信息技术)的凯诺教育。


凯诺教育专注教育行业配套服务,包括学校、幼儿园、培训中心等筹建规划,装修设计,运营指导,营销策划等;提供专业的人才输出及培养服务;为教育相关行业提供专业的物业服务,包括项目选址,物业出租,物业管理等。


7.jpg




华师惠州校友分会成功召开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

来源:惠州校友分会


3月28日上午,华师校友会惠州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科技金融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惠州信息产业园一楼会议厅举行。会议由惠州校友分会会长陈优生主持,理事会成员、秘书处成员约30余人参会。


会议伊始,陈优生会长简要总结了惠州校友分会2020年工作,展望了2021年的工作。他在讲话中鸣谢了惠州信息产业园负责人黄文辉校友对会议的大力支持,并号召各位理事、各位校友积极奉献,热情参与校友工作,共同促进惠州校友分会和惠州的发展。


接着,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华坚汇报了惠州校友分会现有的财务收支情况,并主持审议通过了《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会惠州分会经费管理规范(草案)》等制度。


校友分会荣誉顾问、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幼荣在发言中提出,惠州校友分会要遵循“团结、有序、自律、活泼”的原则,要团结凝聚校友会班子和广大校友的力量,为惠州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校友分会副会长、惠州信息产业园负责人黄文辉校友则对成立科技金融专委会作了说明,他希望专委会能凝聚华师及相关高校科技金融的力量,有力促进惠州科技金融的发展。


在交流互动环节,参会校友们对如何进一步完善惠州校友分会的有关制度、推动会员注册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为更好开展校友会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8.jpg




全国两会上,华南师大校友如是说

来源:校友总会


3月4日-11日,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华师校友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共商国是。


林勇,全国人大代表,华师经管学院教授、1978级政治学专业校友。今年他共提了八项建议,覆盖了人口、教育、卫生等多个方面,具体包括《关于夫妻合休产假的建议》《关于发展普惠托育教育,将幼儿园教育全面纳入国家义务教育范围的建议》《关于减免二胎(多孩)家庭纳税额,适当增加现金补贴,助推人口增长的建议》《关于提议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人大会议和参加人大活动时佩戴会徽的建议》《关于治理“15天被出院”乱象,依法保护医保参与者医疗权利的建议》《关于进一步缩小省际高考录取率差距的建议》《关于从国家层面全面降低高速公路ETC收费标准的建议》《关于尽快完善我国网络游戏立法的建议》。


9.jpg


黄玲,全国政协委员,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华师中文系校友。黄玲建议,一是推动制定适合老龄化的app相关标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发展智能科技之间的难点痛点。二是建立适合老龄化操作的业务流程,明确各种操作、各种数据的具体标准、要求和规范,确保相关工作的一致性,避免老年人要针对每个app都要重新学习操作。三是推动测评认证工作,强制将符合老龄化操作特点作为app上线的前置条件,并对各项标准和规范的落实和贯彻情况开展检查监督,逐步实现老年人应用信息技术无障碍。四是有关政府部门要针对中老年手机软件使用中出现的广告纷扰、诱导下载等突出问题强化监管。同时,必须保留适量的人工服务通道,为无法很好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提供贴心的服务。


10.jpg


黄小峰,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华师1982级历史系校友。黄小峰表示,过去多年,反中乱港分子通过选举进入特区管治架构,利用立法会、区议会等平台鼓吹“港独”、瘫痪施政、攻击中央,导致香港社会动荡、发展停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这一议案从宪制层面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合情、合理、合法,符合宪法和基本法规定,可以有效堵塞特区现行选举制度漏洞,推进落实“爱国者治港”,是中央为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确保香港长治久安采取的又一重大举措。


11.jpg




华师校友俞仲文获评“2020-2021年度华人教育领军人物”

来源:校友总会


3月19日,由凤凰卫视发起,凤凰教育集团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2020-2021年度华人教育家大会在北京市凤凰中心举行。我校1979级自然辩证法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友、华师深圳校友分会顾问、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兼创校校长俞仲文应邀出席大会。


在交流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时,俞仲文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却又充实的一年,疫情虽影响了教育,但我们可以通过人工智能的办法,利用视频、咨询等方式来推广教育,可取得显著的成绩。谈及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与意义时,作为职业教育的老兵,俞仲文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产业面临着巨大的变化,新技术冲击着传统专业和岗位,消亡与新生的业态现象此起彼伏,我们需要把职业教育打造成适应当前新形势发展的新类型教育,大力推广新职教,适应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总格局,强调新技术的引入,学生创新素质的养成,培养专业复合型人才。


12.jpg




华师校友邢诒川荣获“2020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称号

来源:校友总会


3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商报社、人民日报新闻战线杂志社、中国商界杂志社、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流通研究院共同发起主办,中国品牌发展网、华夏商邦俱乐部联合主办的“中国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经济影响力人物年会”在北京召开。我校理事会理事、校友联谊会副会长、82级干部专修班校友,海南现代科技集团董事长邢诒川受邀出席活动并荣获“2020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称号。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获得者先由各专业媒体、权威机构和行业主管部门推荐,活动征评委员会以“创新力、影响力、推动力、贡献力、成长力”五大评选参数,经过多次综合的考评方式严格审核遴选出的。每位“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获得者均以自己的方式担当并推动着中国经济发展的进程,是各个行业和领域的骄傲。

邢诒川在论坛上发表获奖演讲:这个奖项的获得来之不易,但当领奖后我们就不应再想昨天是如何,而应思考的是要从零开始,今天会如何,明天会如何,才是我们工作的目标。获奖后的压力也应转变为动力,把自己的企业做好,来回报社会。其实蓝图已经规划出来,如何贯彻以及落地才是需要重中之重的工作重点。大家都说今年是开局之年,国家这么大,要开好局,那么大家就要在同一个阵线上一起奋斗。那么我来自自贸港建设的企业,而自贸港也正值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我集团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之中全面布局新发展战略的一年,在新机遇中迎来创新业务转型升级,同时加速产业发展上的重大突破,要打好基础,也要创好品牌,更要开好局!


13.jpg




华师音院-美国加州州立大学东湾校区出国留学项目宣讲会上学姐王若南在线讲求学故事

来源:音乐学院


3月11日上午,应我校音乐学院国际部的邀请,美国加州州立大学东湾校区专业老师及其语言中心负责人,向学院2019级与2020级国际班学生介绍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的学校概况和疫情下学校采取的一系列防控措施,提供了一些出国交流建议,讲述了项目课程就读过程中涉及的相关流程和安排。


我校音乐学院国际班2012级校友王若南参与宣讲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东湾校区求学的经历,以及分享了自己在求学时遇到的各种考验和对于出国留学的心得体会,使同学们对国外生活与学习能有一个基本的概念和认识,为同学们日后赴美留学打下基础,做好心理准备。


14.jpg



资讯来源:地方校友分会、各学院

图文编辑:张芷莹

责任编辑:郑志荣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