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华师十一月校友新闻

2020-12-21 16:14: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日语专业校友分会成立五周年庆典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日语专业校友分会


11月7日,我校日语专业的校友们回广州,相聚在私立华联学院,共同庆贺我校日语专业校友分会成立五周年、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及侯德富老师九十大寿。私立华联学院董事长兼老校长、日语专业校友分会永远荣誉会长侯德富,广东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外文学院校友分会顾问谭泽中,华师校友总会秘书长王伟民,外文学院校友分会会长伍小龙,外文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日语专业校友分会顾问孙耀珠等嘉宾出席活动。


会上,日语专业校友分会会长吕庆生对五年来校友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秘书长王璇汇报了理事会过去五年的财务账目使用情况,王伟民等相关嘉宾代表相继发言致辞。会议上,还进行第二届理事会的受聘仪式,第二届理事是在第一届理事成员的基础上补充,根据各班实际情况,筛选出1位理事,作为联结校友会与班级之间的纽带。今年适逢侯德富九十大寿,校友们饮水思源,为侯老师举办了祝寿仪式,场面温馨而感人。


1.jpg

2.jpg



凝心聚力抓落实,齐心协力求实效

来源:惠州校友分会


为落实华南师大校友会惠州分会第四次筹备会的会议精神,确保12月12日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华南师大校友会惠州分会筹委会常务理事工作会议于2020年11月8日在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人员有惠州学院原党委书记陈优生同志、筹备委员会陈敏、叶秉智、柴素芬、黄华坚、李嘉辉以及秘书处卢素兴、陈怀倩、刘兆邦等9人。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校友分会成立及成立大会筹备等相关事宜展开讨论。会议由陈优生书记主持。


首先,筹委会秘书处向常务理事汇报上周校友分会筹备工作的推进情况。在陈优生书记和各位常务理事的指导下,筹委会秘书处成员积极落实和推进各项工作,力求做到“每日一报、每周汇报”,相关筹备工作有序进行中。根据秘书处的汇报情况,陈优生书记及各位常务理事审时度势,就筹备过程中的许多关键问题给予了明确指引,让接下来的筹备工作有了更准确的方向。陈优生书记指出,全体筹委会成员要凝心聚力、认真筹划,从细节处抓落实、从全面角度推进工作,确保12月12日成立大会顺利召开。相信在校友们的关注和支持下,在筹委会全体成员的齐心协力下,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会惠州分会成立大会的筹备进程定能顺利推进!


3.jpg



我校广州校友再度相聚,共话发展

来源:校友总会


11月15日,我校广州校友再度相聚交流。来自广州校友交流群的16位校友齐聚04级经管学院校友杨惠明总经理的企业——“启航教育”,参与广州校友联谊活动。华师校友总会秘书长王伟民、计算机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李颖煊、日语专业校友分会秘书长王璇出席交流。交流会由杨惠明主持。


4.jpg


王伟民首先向广州校友送上了校友总会的问候,通报了校友总会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王伟民表示,在穗华师校友众多,各区各行业的校友要进一步凝聚起来,加强信息沟通,促进资源互动,共谋新发展;校友总会将积极引导与协助各区各行业校友筹建校友组织,为校友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为校友返校举办活动提供服务。


参加活动的校友相继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之后,深入探讨了教培行业的经营心得及未来创新发展的途径。同时,校友着重就筹建广州各区校友分会、广州校友发展促进会等内容展开讨论,为校友会的筹建献计献策,希望依托校友会强大的影响力,凝聚更多校友,汇集更大力量,促进行业交流,创造合作机遇,助力校友、母校新发展。


本次联谊活动旨在探讨广州校友组织筹建事宜,举办更多专题活动,借此凝聚华师校友力量,服务校友发展。交流环节结束后,校友们参观了启航教育大厦。同时,本次联谊活动达成了“活动跑起来,校友动起来”的共识,还初步确定了12月12日再次举办广州校友联谊活动的计划。


5.jpg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汉强奖学金颁奖典礼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攀登梦想 薪火相传”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汉强奖学金成立15周年暨2020年颁奖典礼于11月21日在我校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清平集团董事长王汉强、董事王若曦,我校校长王恩科,学工部部长王岩,校友办主任王伟民,数科院院长黎稳、党委副书记黄楚文、副院长刘秀湘、副院长黄锐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获奖学生、往届获奖代表近300人出席了典礼。典礼由黄楚文主持。


6.jpg


王汉强在致辞中表达对母校栽培的感恩之情,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汉强奖学金设立的初衷。他希望数科学子心怀感恩,奋发读书,心怀祖国,做好规划,树立目标,追求梦想。黎稳回顾了汉强奖学金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发展情况,肯定了汉强奖学金获得者在各领域取得优秀成绩,号召同学们学习王汉强校友务实、创新、拼搏、感恩的精神,学好本领,将来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第六届汉强奖学金优秀奖获得者洪丰分享了自身获奖体会,代表所有获奖同学向王汉强表达深深的谢意。王恩科对王汉强毕业后不忘母校无私奉献的行为表示极大的赞赏,并向王汉强赠送纪念品。


典礼结束后,学生记者叶珊采访了王汉强,王汉强勉励师弟师妹:一要心怀信念,大学生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朝着梦想前进;二要目光长远,大学生的目光不能仅仅放在专业学习上,还要看到社会的变化;三要抓住机遇,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机遇,要抓住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机遇,挑战自己。王汉强希望,一年一度的汉强奖学金评选,点燃莘莘学子的激情,攀登梦想,薪火相传。据悉,数学科学学院汉强奖学金由数学科学学院77级校友王汉强捐资设立,15年来,277名学生获此殊荣,共颁发金奖195.8万元人民币。


7.jpg



走进金鸡!华师原创剧本全国优秀!

来源:晚安华师


第四届民族题材电影剧本征集活动由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电影家协会民族电影工作委员会、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共同举办。本次征集活动共有200余部剧本参与,经过层层评选,最终在全国范围内选出5个优秀剧本奖。我校美术学院副教授甘小二与04届法学院校友李竞联合编剧的新作《沉默的极少数》,便是其中之一。


对于本次获奖,李竞首先感谢了组委会和评委会的辛劳付出及支持过该项目的电影界和司法界前辈、同仁。她说:“《沉默的极少数》是一部温暖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希望未来的影片仍然可以来到美丽的厦门与大家见面,希望大家花费生命中的两个小时在我们未来的影片上是值得的。”《沉默的极少数》是一部法律援助题材作品,讲述了一位广东“1+1”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为持假证驾驶的彝族司机做无罪辩护的故事。这个剧本的创作过程,得到了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法律援助基金会、广东省律师协会和广东省电影局的大力支持。


8.jpg



我校与中职(技工)院校举行共建职教师资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职业教育实习工作研讨会

来源:职业教育学院


11月26日,我校与中职(技工)学校共建职教师资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于南海校区顺利举行。学校副校长陈文海,教务处处长熊建文,教师教育科科长彭上观,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佳明、副院长蔡俊兰、副院长李娅玲、副书记黄伟波,200名职业教育师范生、校友代表以及来自全省27所中职(技工)院校的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本次签约授牌仪式。仪式由职业教育学院职业技术教育系主任何东主持。


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校长杨潮喜代表中职(技工)学校进行发言。他表示,作为一位“老华师人”,以中职(技工)院校代表的身份回到母校参加本次签约授牌仪式,感到异常振奋!他表示母校响应国家和广东省的号召,专门成立职业教育学院,积极参与到职教师资培养工作中来,填补了广东省过去一直没有高水平大学参与职教师资培养的空白;因为开办了职业教育师范专业,华南师范大学也真正成为了“全口径、全类型”的重点师范大学。


对于今后的职教师资培养工作,他期盼母校能够在职业教育师范专业设置“覆盖面上进一步拓宽”,在职教师资培养“学历层次上进一步提升”,为职教领域培养数量更多、专业更广、层次更高的优秀师资。


9.jpg



深圳校友会组织了系列户外活动

来源:深圳校友会


11月,华南师范大学深圳校友会组织了系列凝聚校友共识,团结校友力量,增强体质、愉悦身心的校友户外活动:登顶梧桐山,深圳湾徒步,塘朗山看猴子,银湖山探秘。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图片从上到下:登顶梧桐山、深圳湾徒步、塘朗山看猴子、银湖山探秘)




华师中文系96级校友举行毕业20周年返校聚会活动

来源:中文系96级


初冬时节,春意满园。11月28日上午,华师中文系96级校友约140余人返校,举行了主题为“归航”的毕业20周年聚会庆祝活动。校友们参观了教学大楼和求学时住宿宿舍,观赏了生物园绽放的美丽异木棉,回忆了20年前在华南师范大学时的学习生活,交流了各自的近况,表达了对华师的眷念和感激之情。


中午,校友们在陶园二楼举行了隆重聚会,学校校友办主任和原中文系25位任课教师出席了聚会活动。校友办主任王伟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指出学校正在努力创建“北上广三足鼎立的师范大学格局”,期望校友为母校发展作贡献,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原中文系主任柯汉琳教授、党委书记李醒华教授、教师代表陈一平教授、文学院吴辛丑副院长先后发表了充满关怀恳切的讲话,他们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对同学们铭记师恩感到莫大的心慰,并对同学们工作生活表达了美好祝愿。邓海涛同学主持并代表原96级辅导员陈雪杰老师祝福聚会圆满成功,中文系96级学生代表俞志达、朱立云、刘强、华维勇先后发言对母校老师的悉心培育表达了感恩之情。席间,同学们向所有出席老师敬献鲜花。


会后,校友们在手球馆举行了气排球赛等趣味活动,重温在母校学习生活时的感觉,这是一次温暖而深情的归航,同学们纷纷表示,母校是永远的精神家园。


14.jpg



华师校友高尔夫球队重新组队参赛获佳绩

来源:高尔夫俱乐部


华南师大校友高尔夫球队经过5个月的努力,历经联谊赛和决赛环节,11月29日成功打进在广州南沙高尔夫球会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高校校友“翰林杯”高尔夫精英赛的总决赛,并获得总排名第20名的理想成绩。本次赛事共有40多支高校校友高尔夫球队参赛。


为参加本次赛事,已5年未组织和参与活动的华师校友高尔夫球队发起与组织校友联谊赛,吸引了来自广州、深圳、东莞、湛江、上海等地的70多名华师校友和嘉宾参与,为球队的重新组队注入新力量,进一步凝聚校友情感,丰富校友生活,整合校友力量,共谱发展新篇章。华师校友高尔夫球队重新组队参赛获得廖烨忠、栾璋宝、burke(霸客中国)、华师深圳校友分会的赞助支持,我校原党委书记杨文轩、华师校友总会秘书长王伟民和副秘书长吴小绒出席赛事交流会给予指导和支持。


15.jpg

16.jpg

17.jpg

(图片从上到下:联谊赛、决赛、总决赛)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