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前期孕育有成效 瓜熟蒂落将问世

2020-11-04 14:48: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10月31日,为推动分会成立工作进程,凝聚惠州华师校友力量,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会惠州分会第四次筹备会议在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人员有惠州学院原党委书记陈优生同志、筹备委员会陈敏、叶秉智、黄华坚、李嘉辉、彭小慧、钟子文、周杰以及秘书处陈晓红、卢素兴、陈怀倩、罗水荣、刘兆邦、陈晨、王高锋、翟惠儿、叶淑红、张文雅、邱晴、杨艳华及校友代表徐志强、陈帅、叶华飞等23人。



11.jpg

会议现场


会议由原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叶秉智同志主持。


首先陈优生书记对会议做了简介及动员。与会人员各自进行自我介绍,说明自己的届别和专业、目前从事的工作,及对成立校友会的表态性意见,增进彼此间的了解,活跃了会场气氛。


叶秉智同志重点介绍了自2019年8月18日惠州热心校友开始第一次筹备校友会至当年年底工作进展情况。一是前期的筹备人员先后召开了三次筹备工作会议,形成了两次会议纪要,形成了校友会“开短会、讲短话、开有效率的会”的会议风格。二是在惠华师校友初步集结,建立了四个微信群,总计1600多人,同时还收集了600多份校友个人信息,为校友会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三是初步建立了相关的制度规定,如需提交登记资料的章程、财务制度、人员架构等,为校友会成立奠定了制度基础。四是初步确定校友会经费的组成、来源及其开支规定,其中发动认捐10.8万元,奠定了成立校友会的经济基础。五是建立了“惠州华师一家亲”公众号,为校友会成立奠定了舆论宣传基础。六是开启了校友会走访校友的先河,奠定了校友会良好的群众基础。


12.jpg


叶秉智同志作2019年8月18日至年底开展筹备工作的总结


紧接着,黄华坚同志对校友会分会后期筹备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汇报。指出,自2019年12月,华师大校友办主任、总会秘书长王伟民、副秘书长蔡一珍来惠考察后,经惠州学院彭永宏校长推荐,陈优生书记被拥戴为校友会惠州分会负责人之后,分会筹备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也树立了信心。与惠州行政机关和华师大校友会总会联络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至2020年8月,华师大分管校友工作领导沈文淮副校长一行莅临指导确定了关键性问题即分会性质及归属问题,筹备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经9月份,筹备委员会到华师大总会汇报工作后,分会成立工作开始进入倒计时阶段,在陈优生书记的带领下众志成城,现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落实当中。


13.jpg


黄华坚同志作校友分会后期筹备工作情况报告


围绕分会成立事宜,与会人员纷纷发表看法,提出建议,形成初步议决事项:一是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会惠州分会成立大会召开时间为2020年12月12日,地点定于惠州学院,出席会员代表人数为480名;二是确立各县区代表召集人,广泛发动校友加入校友会分会成为会员踊跃推荐与自荐成为代表,积极参与分会成立工作;三是设立分会账户,明确分会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开支流程,商定了会费收取标准及鼓励校友捐赠办法。四是出台分会成立大会工作方案,依据工作时间节点,列出具体工作清单,落实人员和任务分配,确使成立大会的顺利进行。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与会校友就筹备事宜开展热烈讨论


最后,陈优生书记作会议总结讲话。首先,他对前期以叶秉智为代表的校友热心参与筹备分会成立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并取得一定成效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指出分会筹备委员会在华师大校友会总会的指导下,围绕“价值、目标、动力、路径、精神、资源”六个维度,全面有序推进筹备工作,体现了六个亮点:

(一)价值:注重华师价值传承,注重反映校友面貌、讲述华师故事,关注校友感受,表达校友情怀;

(二)目标:注重高起点、高规格、高品位,保持华师精神;

(三)动力:筹备委员会的动力来自于广大校友对母校的热爱之情,注重打牢基础,双轮驱动,齐心合力做好工作;

(四)路径:一路来坚持“联络、服务、协调、发现、培养、推荐”工作路径,服务于广大校友,注重培养和推荐人才,为分会的壮大不断努力;

(五)精神:分会筹备委员会坚持全心服务,工作追求卓越,这与华师精神一脉相承,力求让每一位成员都成为华师精神的榜样,力求形成分会良好的人文和创业氛围;

(六)资源:分会筹备委员会不遗余力,寻求多方支持,强化资源保障,后期工作也会越来越顺利开展。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四个更加注重”要求:

1.更加注重惠华师“传承、认知、超越”历史脉络,以贡献求得支持;

2.更加注重惠州校友实际以及国家对于社团组织的要求与政策,立足现实,找准为校友、为母校服务的基准点;

3.更加注重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不拘格局,化解矛盾,以更宽容的态度来做好各项工作;

4.更加注重华师大校友会总会导向,与总会做到同向同行。


18.jpg

筹备组负责人陈优生同志总结讲话



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后,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姚梅发先生热心关注分会成立工作,特委托宏锋公司副总经理、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处长邓志云和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张晨霞代表他热情招待各位校友午餐。分会会址办公室也在加紧装修改造当中,预计在不久后即可投入使用,成为华师大校友会惠州分会的一个温暖家园。


19.jp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拟稿:陈晓红

供图:叶淑红、罗水荣、陈怀倩、卢素兴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