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领导在教师节前夕走访慰问教师校友代表

2020-09-11 17:1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当前,我校正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新师范”建设,奋力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实现学校的特色发展,需要全校师生、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心灵故乡,校友是母校流动的金色名片,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友事业发展。9月8日-9日,学校领导带队赴广州市多所中学,向工作在一线的教师校友送上节日慰问,并与我校校友代表座谈,征求校友代表对我校师范生培育和教师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探访期间,我校在广东省实验中学、广州市第二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广东广雅中学进行了“省级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学校党办校办、校友办、教务处及部分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探访。省实验中学校长全汉炎、副校长黄建伟、党委副书记朱伯东,华师附中副校长吴青、肖朝云、李强,华师附中党委副书记黄平江、陈慧华,广州二中副校长陈健,执信中学副校长彭斌、林间开,广雅中学党委书记龙国华、副校长吴新华,广州六中副校长卢邦柱等校友参加座谈。



▽朱孔军书记带队赴广东省实验中学探访校友

微信图片_20200910201728.jpg


微信图片_20200910201714.jpg


▽王恩科校长带队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探访校友

华附 (2).jpg


华附.JPG


▽沈文淮副校长带队赴广州市第二中学探访校友

二中 (2).jpg


二中 (1).jpg


▽吴坚副校长带队赴广州市执信中学探访校友

b0c287e9a0f52c0d53169b3652496a8.jpg


07843aef7063347798ced64a2b41309.jpg


▽何景陶副校长带队赴广东广雅中学探访校友

广雅 (1).jpg


广雅 (2).jpg


▽蒋达勇副校长带队赴广州市第六中学探访校友

7913143aaff8a096377b61d9f26bb4c.jpg


860c7a6715c202833e541bf17962c9f.jpg


校领导们向校友们传达了母校的关怀、送上了教师节的问候,对奋斗在教育一线的校友表示肯定,并通过他们向广大教师校友送上节日的祝福。座谈会上,校领导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及取得成绩,寄望校友们坚守育人初心、勇担教育使命,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为母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校友们对母校领导一行的探访表示欢迎和由衷感谢。校友们听取了母校发展概况的介绍,感受到母校蓬勃的发展势头,为母校所取得的办学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并表示今后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母校争光,支持母校各项事业发展。座谈会上,校友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母校的“新师范”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真情助力母校新发展。


探访教师校友,不仅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新师范”建设的重视,对建成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的决心,而且进一步强化了校友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增强了校友会的凝聚力,更好地助力学校事业新发展。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作为我国华南地区教师教育“重镇”,华南师大孕育出了万千教育工作者,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不凡。华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恭祝广大教师校友及教育工作者,教师节快乐!



图片来源 | 部分由校友提供

图文编辑 | 郑志荣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