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沈文淮副校长暑假赴各地探访校友

2020-09-07 14:47:2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今年暑假期间,我校副校长沈文淮带队前往各地探访校友,与部分校友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传递母校关怀,增强校友凝聚力,进一步促进校友与母校合作,助力学校、校友事业新发展。学校校友办基金办主任王伟民全程陪同探访。

 

 

探访王汉强校友,参观校友企业清平集团


图1.jpg


8月10日,沈文淮副校长带队探访我校数学系校友、清平集团董事长王汉强,并参观校友企业清平集团。


王汉强董事长对母校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校领导介绍了清平集团的发展与规划,着重分享了医药物流、清平中药材专业市场二期商业项目等集团重点核心板块业务。双方就校企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王汉强董事长表示感谢母校培育,今后会继续支持母校发展。


沈文淮副校长向王汉强董事长通报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展的最新情况,并感谢王汉强董事长一直以来对母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与贡献,同时表示学校将力所能及地向校友企业提供必要帮助,深入推进学校与校友企业的协同发展。


广州市清平集团有限公司以中药材市场经营管理、房地产开发、医药物流为主营业务,具有丰富的市场运作能力和先进的科学管理经验、是实力雄厚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作为多元化企业,清平集团的发展战略是重点产业突出,两翼产业互补,重点发展医药物流,进一步开发房地产业,助力清平中药材专业市场的新发展。

 

 


赴惠州探望校友


图2.jpg


8月20日,沈文淮副校长、王伟民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蔡一珍一行前往惠州看望校友,共同商讨推进惠州校友分会筹建等工作事宜。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校友,原惠州学院、肇庆学院党委书记陈优生校友,惠州学院副校长郑文校友等参与筹备工作校友代表接待母校领导到访。双方于惠州学院行政楼501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与会校友纷纷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感恩母校的培养和教育。陈优生校友代表筹委会向母校领导汇报了近来惠州校友分会筹委会在注册、办公地点选址等方面的筹备和推进情况,特别是疫情期间筹委会所做的主要工作和遇到的困难。同时,对母校在惠州校友分会筹备工作中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彭永宏、郑文等校友表示会尽全力支持惠州校友分会的筹建,给校友们交流联系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


王伟民主任与蔡一珍副秘书长共同回顾了母校和各位校友在推进惠州校友分会筹备成立中所做的主要工作,对各位校友的热心和奉献表示感谢,并就省内各地级市校友分会的筹备及运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分享相关经验,协助惠州校友分会的成立。


沈文淮副校长感谢各位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们有空常回母校看看。他表示,校友们在惠州校友分会筹备上做了大量工作,母校会尽力支持惠州校友分会的成立和发展,他也希望接下来筹委会要尽快完善组织架构等事项,共同推动惠州校友分会的成立。


图3.jpg


当天下午,筹委会成员黄华坚陪同校领导走访了惠州江北校友企业——大千艺术馆,讨论了惠州校友在区域发展的近况。同时,受惠州知名企业家姚梅发先生邀请,一众校友走访了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姚梅发先生表示感谢华师培养了优秀的人才支持惠州教育事业的发展,特别对陈优生校友在肇庆学院退休后继任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职务十年来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感谢,并表示愿意无偿提供办公场地和办公设备支持华师校友会惠州分会的发展。

 


 

赴汕头探望校友


图4.jpg


8月25日,沈文淮副校长带领学校校友办一行前往汕头走访校友,参观汕头市林百欣科学技术中等专业学校,并与汕头市人大原副主任、华南师大汕头校友分会会长黄晖阳,汕头市政协常委林胜全,汕头市林百欣科学技术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陈钟麟、副校长吴瑞忠,汕头市金山中学副校长吴进南等校友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沈文淮首先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近年来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科研、人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真诚希望校友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母校发展。


校友们对母校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接着各自介绍了自身工作情况,并就学校生源结构、师资建设和校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希望进一步加深与母校的交流沟通,为学校和校友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赴韩山师范学院交流,探访潮州校友


图5.jpg


图6.jpg


8月26日,沈文淮副校长带队赴韩山师范学院进行交流活动。韩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幸小涛、党委副书记林光英、副校长陈亚林、校办主任詹成养,原韩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华南师大潮州校友分会会长余浩明等校友与沈文淮副校长一行进行了座谈。


幸小涛书记对沈文淮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韩山师范学院的发展历史与未来规划。幸小涛书记表示,作为广东师范教育的领航者,华师在教师教育改革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非常值得韩师学习借鉴,希望借此次交流,能进一步推进两校的交流与合作。


沈文淮副校长主要从学科建设、人才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沈文淮副校长表示,华师与韩师同属师范类兄弟院校,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今后能立足地方、互帮互助,发挥各自所长,共同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助力建设南方教育高地。


图7.jpg


图8.jpg


同日,沈文淮副校长一行、潮州校友分会若干代表与潮州市委书记李雅林、副市长余鸿纯、教育局长陈浩松等校友进行座谈。


李雅林书记对沈文淮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潮州经济社会教育发展的有关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李雅林书记表示,希望母校能进一步助力潮州发展,加强双方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潮州经济社会教育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沈文淮副校长向李雅林书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与未来规划。沈文淮副校长表示,学校与潮州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感谢潮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学校将在双方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和加强双方在产学研融合、教师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为潮州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      稿 | 张嘉玲 惠州校友分会筹委会

责任编辑 | 郑志荣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