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全球百余名校友齐聚华师召开校友联谊会理事会换届会议

2019-10-15 17:47:2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师办学86年来,累计培养了70余万学子。他们用质朴、踏实、勤奋、明理的特质在各行各业中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10月13日,全球各地百余名校友齐聚华师,召开华师校友联谊会理事会换届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继续为母校发展增砖添瓦。



10月13日上午,由于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任期已满,校友联谊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在石牌校区召开。



校党委书记朱孔军致欢迎辞。他回顾华师86载建校史,表示华南师大能取得今天的办学地位离不开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诚邀校友们多回母校走走、常回家看看,持续增进师生情谊,更加关心母校发展。他祝愿校友联谊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和母校的事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早日建成“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校长王恩科作校友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指出,校友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自2012年12月换届以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的指导下,在各地校友会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在联络校友感情、凝聚校友力量、助力母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校友组织和服务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联络感情与增进合作的桥梁作用进一步发挥,有效整合校友资源,积极推进教育基金发展工作。他希望校友联谊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勇于创新,精于践行,促进校友会健康有序发展,引领校友工作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作为一名校友,一辈子都离不开母校。无论你是继续从事教育方面的工作或者教育事业,还是走上了从政的道路,或者说是走上了经商的道路等。”政治系77级郑炽钦作为校友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个人发展离不开我们母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毕业以后在华师附中工作有21年,现为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校长,在教育战线工作一辈子。他希望在教育战线的所有的老师们、校友们,高扬华南师范大学的精神,政治坚定、思想先进、精益教书、勤学育人、敢于创新。



校友王汉强在发言中围绕“振奋、感恩、回报”,感恩母校给予他知识、智慧、能力和自信。他现为广州市清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为母校做过一些资助,但他表示这是微不足道的,“以后我将继续为母校尽绵薄之力,我期盼有更多的校友们能在各个领域为母校争光,为母校多做贡献,为母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第五届理事会自2012年选举产生至今7年来,在搭建交流平台、开展校友活动、整合校友资源、加强校友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助力母校发展。


七年来构建完善了遍布海内外的校友分会网络,海内外校友分会从22个发展到54个,包括21个校内校友分会和33个地方校友分会,地方校友分会包括省内17个,省外3个,境外13个(含港澳台)。校友数量从近50万发展到70余万,华师校友会的影响力已经基本覆盖广东省各地市,辐射至全国性中心城市,并逐步向世界大中华地区延伸。



基金会工作与校友工作密不可分,校友会近年来营造了良好的捐赠环境。85周年校庆成功搭建了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微信小程序,并将小程序与校友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捆绑,汇聚了更多校友对学校发展事业的支持。学校85周年校庆期间,共为学校募集各类善款超过1.44亿元,其中校庆主题捐款达4400多万元,为历次最多。


全球华师校友们积极活跃在教育、经济、文化等领域,为国家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科研先锋”刘颂豪院士、“60年60人中国教育成就奖”吴颖民、中国心理学会终生成就奖莫雷、中国“泳坛女神”刘湘等,都是华师的杰出校友。据统计,华师有500多名校友获得“全国优秀老师”或“南粤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广东省各市县教育部门的领导干部、中学校长大部分出自我校。



全球校友会凝聚华师力量,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为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香港校友会、澳门校友会凝聚了一大批爱国爱港爱澳、勇于担当的优秀校友,活动频繁,传递引导正能量。在近期香港“反修例”事件中,香港校友会勇敢站出来、发出最强音,以实际行动守护香港。



在换届大会上,副校长陈文海说明第六届理事候选人产生经过及组织机构设置,表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具有较好的代表性和广泛性,能够更好地发挥校友会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陈文海宣读并表决通过第六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候选人名单。



与会人员选举并表决通过第六届校友理事会组织机构,审议通过新修订的校友会章程。



校党委书记朱孔军为当选的第六届顾问和名誉会长颁发聘书。



校长、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王恩科为当选的第六届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代表颁发证书。



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顾问(9人)

于幼军、陈开枝、唐志坚、许德立、王守初、钟阳胜、符兴、 李本钧、史贻云

名誉会长(8人)

黄家驹、刘颂豪、管林、颜泽贤、杨文轩、王国健、胡社军、刘鸣

会长(1人)

王恩科

常务副会长(1人)

陈文海

副会长(14人)

吴颖民、郑炽钦、叶旭全、柯宗庆、王汉强、潘国山、李沛霖、叶国谦、杨晓辉、邢诒川、杨贺洁、李舫金、周粤生、刘剑文

常务理事(28人)

侯德富、司徒宏、孙锐卿、陈坎、梁华森、许贵隆、杨灿基、陈封椿、罗辉、何勇、陈俊萍、黎泽林、全汉炎、张瑜、吴小平(历史92届)、黄海钰、佐斌、蔡立群、华山鹰、陈静、黄明麒、杜锋、李文莉、刘国华、吴文舟、钟荣炽、石佩晖、罗嘉文

理事(87人)

阮宇华、杨茂礼、杨利鸿、朱仲南、范群、刘平、温兆安、郑峰、鄭杰釗、符永雄、关芬伟、王棣、黄叶亭、张茂声、黄卫家、林放、杨国强、柴素芬、彭小流、刘思嘉、萧向明、何新文、吴奇峰、何传添、何毅勇、林练惠、吴润填、潘海燕、官建生、曾少明、苏古发、叶敏、李洪海、邓一民、高建坪、陈恒曦、邓少柳、吴小平(外文86届)、张辉、黄天勇、吴少龙、杨涛、银俊强、黄颖聪、李远清、关志玲、巫粤敏、查甫尧、甄祖亮、林小茁、黄宏武、黄隆基、莫雷(心理96届)、郑斌、徐特辉、李颖煊、马丽娜、何永明、曹卫真、王万郁、岑耀昌、巨政权、陈拔、李守球、王开泳、苏国辉、杨佳、杨冬立、罗宇华、祝亚东、车文彬、刘月娥、黄东斌、梁海涛、李文冠、林志平、陈瑞鑫、吕先文、李志敏、杨秀运、胡俊欢、黄秋水、张俐、朱君辉、李显意、王一峰、张积家

理事单位(44个)

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人事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社会服务处、招生考试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保卫处、校团委、图书馆、档案馆、网络中心、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美术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教师教育学部、音乐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国际文化学院、文学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国际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化学学院、环境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城市文化学院、职业教育学院、软件学院。

秘书长(1人)

王伟民

副秘书长(3人)

黄驹昂、吴小绒、蔡一珍




作者/通讯员:华南师大新闻社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