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看了华师美院毕业作品展,校友这样说!

2019-05-14 10:22: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华师美院2019届毕业作品展顺利开幕,受到许多人的关注。其中,一位校友的留言引起我们的注意。


3.webp.jpg


华师美院2019届毕业作品展于5月7-17日,在手球馆与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是面向华师在校师生员工、校友及社会人士全开放的活动。今年的毕业作品展展出了244名本科生及72名研究生共316名毕业生共计282组作品,其中作品件数超过1000件。包括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漆画、摄影、新媒体艺术、实验艺术、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以及服装与服饰设计。


20190514_101953_000.jpg


自该展开幕以来,现场来了不少参观者,看到琳琅满目的作品,他们感受良多:


20190514_101953_001.jpg

(物电学院退休老师 李老师)


“我每年都会来看美院的毕业展,觉得今年的这个毕业展比去年的有很大的进步。学生们画得非常精致,我看到很多人拿了四、五份作品出来,感觉他们花了很大的力气。相对于去年的很多骷髅之类的个性设计,今年的设计看起来更加美好和谐,像我们这样年龄的更容易接受。对学生们的期望就是,希望他们能用作品来表达美好的感情,表达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样子的作品会更有感染力。”


20190514_101953_002.jpg

(86级生科学院 吴校友)


“每一年的美院毕业展都有进步,而且每一年都有自己的特色,很不错。我今年比较关注游戏设计这方面的展览,因为我目前有一个国家级的项目需要这方面的人才,本来需要去外面找公司来做的,但是我发现我校学生也可以做,我就更想把机会留给他们,希望能联系到这些同学一起来做项目。另外祝福所有的同学们毕业快乐。”



20190514_101953_003.jpg

(88级外文学院 孙校友)


“我感觉今年的展览比去年的展览要更好一点。就刚才看过的那些版画,我觉得非常不错,看起来特别细腻,虽然不是很明白,但是看起来就特别漂亮。我想对即将毕业的孩子们说,学习艺术真的很不容易,你们非常优秀,但是光有技巧还不足够,文化修养也非常重要,文史哲的知识是一个人的底气,希望你们在学习艺术的同时也能兼顾文史哲的学习。”


20190514_101953_004.jpg

(05级心理学院黄校友)


“我每年都会来看美院毕业展,发现这一次的国画作品特别多,而且风格特别大气,刚刚一进来就觉得眼前一亮。对毕业展我有一点建议,就是希望能在每个作品旁边添加一个作品介绍,不然像我们这种门外汉,很难看懂这些作品的内涵。另外希望所有的毕业生都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能够更好地展示他们的才华。”


20190514_101953_005.jpg

(华师美术学院唐老师)


“从服装专业来说,今年的毕业展风格要更加多样,学生们的创意眼光更开阔,思维也很活跃,关注到了社会的许多元素,还关注到现代社会人的内心世界。如同这一服装主题是蝶一样,希望咱们的毕业生在未来的事业上化蝶飞翔。”


期间,友校的校友与老师也过来观看华师美院毕业作品展。



20190514_101953_006.jpg

(广州美术学院 11级校友)


“我发现这次展览好像环保题材偏多,而且表达的形式特别多样,还有一些不可思议的表现方式,很吸引人的目光。这些作品从环保出发,呼吁我们保护地球,保护生存环境,我觉得这个立意特别棒。”


20190514_101953_007.jpg

(湖北美术学院 杨老师)


“刚刚看了一些作品,它们和传统美术作品对比来说,设计感比较强。在所有的作品中,国画的水平相对来说要高一些,油画作品有一些也还不错。对于毕业生的建议就是,有的作品太小,过于规规矩矩,缺少冲击感和扩张感。美术作品不仅可以把人作为主题,也可以让作品成为主题,来压抑人,产生错位感,这样的作品会给人更鲜明的感受。不管毕业生们以后出去从事什么工作,我都希望他们能把艺术带到生活中,带到自己为人处世的方式中。艺术源于生活,也应该回归到生活。”


一千个参观者,就有一千个华师美院毕业作品展。


明天就是周末了,欢迎校友回校参观,相信能发现不一样的精彩。届时,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处分享看展体会,与更多校友交流互动……


1.webp.jpg


2.webp.jpg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从华师美院唐老师那里得知一个消息:5月20日晚,华师美院动态作品展——“华南师范大学服装设计2019届毕业秀”将于手球馆举行,届时,欢迎校友们莅临观赏~


图文编辑:胡梦蝶 袁蔼雯 郑志荣

责任编辑:郑志荣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