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华师三月新闻

2019-04-09 15:36:3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家座谈会

作者/通讯员:陈希红      来源:社科处


3月21日上午,我校在石牌校区召开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家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教授、教育科学学院卢晓中教授等专家学者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社科处处长刘志铭主持。




我校首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

作者/通讯员:邢丽丹 陈世文      来源:化学与环境学院、科技处


近日,化学与环境学院李伟善教授团队申报的“高能高安全性动力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隔膜材料与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立项建设(发改办高技〔2019〕180号),这是我校获批的首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640.webp.jpg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jpg




点赞“建议夫妻共休产假”,林勇教授的两会建议上热搜!

作者/通讯员:吴碧彤 郝莹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社


3月13日,“建议夫妻一起休产假”在微博上引起了热议,#建议夫妻一起休产假#在当晚七点登上微博话题热搜榜第二名。截至到3月15日,该话题阅读量2.2亿,讨论3.1万。继去年提出《关于将产假改为育儿假由男女合休的建议》后,这是我校林勇教授第二次提出《关于夫妻合休产假的建议》。由于这个问题目前未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明确回应,因此林勇希望再次呼吁以引起关注重视。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jpg




华南师范大学与保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通讯员:黄箫      来源:党办校办


3月8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与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保利洲际酒店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副校长陈文海,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刘剑文,社会服务处处长陈培新,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骆立骞;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平,助理总经理潘志华,广东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俊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仪式。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在仪式上致辞。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2).jpg




我校与中山市南区办事处签署教育事业发展提升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区域教育现代化协同创新基地”

作者/通讯员:李彪华      来源:社会服务处


3月20日上午,我校与中山市南区办事处教育事业发展提升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区域教育现代化协同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山市南区办事处二楼会堂举行。我校副校长陈文海,社会服务处处长陈培新和副处长李昊,中山市副市长徐小莉,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黎国喜,南区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渊,南区各有关部门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仪式。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4).jpg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3).jpg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5).jpg




我校与番禺中心医院签约,携手开展医教研合作

作者/通讯员:蔡臻臻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3月23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番禺中心医院基础与转化医学联合实验室”和“华南师范大学-番禺中心医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在番禺区中心医院举行。番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德俊,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崔学军,番禺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边叶兵,中心医院院长苏波、副院长欧阳玉林、陈汉威及医院相关领导和专家,我校校长王恩科,副校长马卫华,科技处处长聂瑞华,党办校办副主任王丰,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杰,生科院院长冯启理、党委书记黄荣晓、副院长阳成伟及相关老师出席了活动。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6).jpg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7).jpg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校长Deborah Terry来访签署国际联合学院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

作者/通讯员:钟楠      来源:国际联合学院


3月26日,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校长Deborah Terry到访我校,与王恩科校长共同签署了国际联合学院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科廷大学中国事务院长Henry Li、我校副校长马卫华、国际商学院院长兼国际联合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谭伟红以及软件学院副院长陈欢等。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8).jpg




朱孔军书记一行到地理科学学院调研

作者/通讯员:卢屏      来源:地理科学学院


3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孔军一行到地理科学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党办校办、研究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社科处、资产处、校工会、人事处和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朝阳、院长刘云刚等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及教师代表共23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9).jpg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0).jpg




计算机学院获批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三个本科专业

作者/通讯员:陈国球      来源:计算机学院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根据普通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结果,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确定新增审批专业名单。我校计算机学院申报的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顺利获批。




法学院联合广州市律师协会举办“2019法律人才春季招聘会”

作者/通讯员: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3月24日, “2019法律人才春季招聘会(广州)”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本次招聘会由我校法学院和广州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律菁英承办,并得到了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1).jpg




我校周国富教授荣获2018年度广东省科技合作奖

作者/通讯员:梁佩茵 许恩平      来源:科技处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3月27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州珠岛宾馆召开2018年度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两会”、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要求,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部署推进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大会颁发了2018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宣读通报。华南师范大学荷兰籍科学家周国富荣获2018年度广东省科技合作奖。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周国富教授应邀参加大会。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2).jpg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3).jpg




美术学院石磊教授个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作者/通讯员:周畅      来源:美术学院


3月24日下午,由广东美术馆主办的我校美术学院石磊教授个展“折叠时态——石磊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本次展览涵盖了石磊教授数十年来的版画、雕塑、油画、装置及实验水墨等作品,通过“折叠时态——石磊作品展”,给观众带来一次与艺术家的超越时空、经纬的艺术对话。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4).jpg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5).jpg




我校赴泰志愿者荣获年度泰国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

作者/通讯员:叶晓霓      来源: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


3月10日,我校国家汉办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传来喜讯,李清燕、燕雪宁、谢丽婷和谢青四位同学,因其赴任期间优秀的表现被评为“2018-2019学年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为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与传播工作再添精彩。


QQ截图20190409153422.png





图文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志荣

图文排版:郑海榕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