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华师三月校友资讯

2019-04-09 15:17:3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度文学院蓬瀛仙馆助学金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资讯来源:文学院


3月30日,我校文学院与香港蓬瀛仙馆助学金签约仪式在我校大学城校区文一栋第二会议室顺利举行。香港蓬瀛仙馆教育部主任曾锦昌一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广东联络部处长丁茂华、原处长崔建国,我校基金办主任王伟民、行政助理林欣,文学院院长段吉方、党委书记王政忠、副书记郭妙燕以及学工办的辅导员老师和25位受资助的同学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郭妙燕主持。


ebfeeea1b39b164c26d12394f5fda3a.jpg


在相关领导相继发言后,曾锦昌与王伟民分别代表蓬瀛仙馆和学校基金会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段吉方、王政忠代表文学院为蓬瀛仙馆赠送我校校训水晶纪念品,2017级受助学生代表向蓬瀛仙馆赠送书法作品“上善若水”。期后,嘉宾与师生举行了座谈会。


a74e6709552161fac682b2211184a4f.jpg


香港蓬瀛仙馆是香港著名道馆之一,最近十多年不断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服务社会。文学院蓬瀛仙馆助学金自2012年由香港蓬瀛仙馆资助设立至今,连续资助学生60人共128万元。




华南师大香港校友会2019会员大会暨春茗活动圆满成功

供稿:关志玲


3月3日,华南师大香港校友会2019会员大会暨春茗在香港佐敦龙庭华宴隆重举行。中联办的梁建副部长等校友,还有深圳陈俊萍会长带领深圳校友会一行人也特意赶来参加了这一活动。100多名华师校友欢聚一堂,齐诉华师情。


全体校友们大合照.jpg


期间,华师校友总会致以贺信,祝贺香港校友会2019会员大会暨春茗活动圆满成功,恭祝15位香港校友当选香港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并向全体香港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


香港校友会大会贺信20190303.jpg



华南师大深圳校友会举办2019年新干事见面会

资讯来源:深圳校友会


3月16日,华南师范大学第四届深圳校友会于深圳市福田区华能大厦14楼举办2019年新干事见面会。陈俊萍会长、古志兴副会长、林济霖副会长和苏国辉副会长出席了会议,与18位新干事就深圳校友会总体情况和未来建设事宜展开座谈。


干事交流活动结束之后,陈俊萍会长和各位与会副会长进行了第二阶段的讨论会议,并补充林志平秘书长和梁海涛副会长的意见,会议决定如下:


1.为了协调校友会各部门更好地开展工作,将财务部和后勤部合并为综合部;


2.在尊重18位与会新干事个人意愿的基础上,结合各部门实际工作开展的需要,进一步采纳反馈意见,经集体酝酿和讨论,现将华南师范大学第四届深圳校友会2019年新干事的任职岗位安排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拓展部4人:张晗、黄晓冰、李婧、翟锦亮

文娱部4人:陈悦、黄园瑞、曾美凤、陈泽坡

宣传部3人:陈运辉、谢智舜、李琳

体育部3人:李晓宇、谢少芳、黄志平

综合部4人:薛丽芳、肖凯龙、叶杰生、吴秀宏


深圳校友会新干事.jpg



法学院代表队在第十七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全国选拔赛中再创佳绩

资讯来源:法学院


2月23日至25日,第十七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全国选拔赛在云南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法学院金铮老师担任教练,2016级本科生李庭宇、王一然,2017级本科生贺兆铭、闵锐、秦语忻等5人组成的代表队凭借扎实的诉状和出色的辩论从来自全国各地51所高校的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选拔赛二等奖以及最佳书面陈述奖(反方)第二名,仅次于北京大学代表队。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创办,是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为悠久的模拟法庭竞赛,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


法学院.jpg



体科院学子在2019年广东省射箭联赛中获得佳绩

资讯来源:体育科学学院


3月23日,2019 年广东省射箭联赛在南沙区游艇会足球场开赛。此次比赛由广东省射箭协会主办,赛事吸引了省内外38支队伍,合计273名运动员参加。体科院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晨同学获得常规赛个人淘汰第一名、个人排位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欧阳天宁同学获得狮章赛个人排位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体科院.jpg



“国培计划(2017)”——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高端研修项目湖南省中小学“教育家孵化”高端研修班学员在我校顺利毕业

资讯来源: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


3月23日,由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委托,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国培计划”——湖南省中小学“教育家孵化”高端研修班在我校石牌校区教师教育学部举行了隆重的结业典礼。教育部教师工作综合处王炳明调研员,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师德建设与师德培养科龚明斌科长、郑卫副科长,我校教师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王红教授、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黄道鸣副主任和张燕玲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胡中锋教授及40位学员出席了本次结业典礼。典礼由我校教师教育学部培训部主任,同时也是该项目的班主任左璜副教授主持。


培训教育家培训.jpg





部分图片源于华师及相关单位官方宣传平台

图文编辑:郑志荣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