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华师二月校园新闻

2019-03-13 10:35:2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看望慰问孙儒泳院士、刘颂豪院士

作者/通讯员:李宁

来源:党委宣传部


2月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到我校看望慰问中科院院士孙儒泳教授、中科院院士刘颂豪教授,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朱建华、省教育厅干部处处长谢锦群以及我校副校长陈文海,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医院、生科院、光电学院负责人陪同看望。



1.1.jpg




大年初一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慰问一线教职工

来源:新闻中心、党办校办


2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看望慰问了大年初一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一线教职员工。校园里张灯结彩,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朱孔军带领党办校办、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走访学校饭堂、医院、保安岗亭、加压站等地,向正在值班的教职工了解春节期间的工作情况,对他们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送上新春问候和祝福。


2.jpg


2.1.jpg


2.3.jpg




我校主持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量子科学与工程重大专项启动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量子密码与信息安全高峰论坛”在肇庆举办

作者/通讯员:张俊杰

来源:科技处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2月16日,由我校中科院院士刘颂豪教授、郭邦红研究员共同主持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量子科学与工程项目启动会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量子密码与信息安全高峰论坛”在肇庆市举行。国家密码管理局、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工信厅、广东省商用密码管理局等部门的领导和肇庆市政府、肇庆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及国内知名院士、专家200余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我校科技处处长聂瑞华教授出席并致辞,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蔡晓平书记及刘颂豪院士、郭邦红研究员出席会议。


3.jpg




文学院蒋寅教授荣登2018年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语言文学类作者转载金榜

作者/通讯员:张震

来源:文学院 


2月12日,“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微信公众号发布了2018年度语言文学类转载金榜,我校文学院蒋寅教授以被转载3篇的数量进入“作者金榜”榜单,全国共有14人入选。




胡祥龙研究员、邢达教授科研团队在ACS Nano, Small期刊发表病原微生物抑制研究重要进展

作者/通讯员:覃欢

来源:生物光子学研究院


近日,我校生物光子学研究院的研究团队在病原微生物抑制领域取得新进展。“Pathogen-Specific Polymeric Antimicrobials with Significant Membrane Disruption and Enhanced Photodynamic Damage to Inhibit Highly Opportunistic Bacteria”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ACS Nano (影响因子: 13.709)。“Polyprodrug Antimicrobials: Remarkable Membrane Damage and Concurrent Drug Release to Combat Antibiotic Resistance of Methicillin-Resistant Staphylococcus aureus”发表在Small期刊(影响因子:9.598)。




化学与环境学院罗继文团队中标肇庆市大型规划项目

来源:化学与环境学院

近日,化学与环境学院罗继文老师团队中标肇庆市《怀集县实施整县推进乡村建设规划编制项目》(片区六)村庄规划编制项目,项目总金额达860.7万,是我校社会应用型课题的历史性突破,这是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


4.jpg




我校青年英才洪旭佳特聘副研究员、蔡跃鹏教授团队在ACS Nano, ACS Appl. Mat. Interfaces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能源材料化学领域研究成果

作者/通讯员:化学与环境学院

来源:化学与环境学院


近日,我校化学与环境学院的研究团队在能源存储材料化学领域取得新进展。在ACS Nano (SCI一区,IF = 13.709)期刊上发表题为《Cerium Based Metal-Organic Frameworks as Efficient Separator Coating Catalyzing the Conversion of Polysulfides for High Performance Lithium-Sulfur Batteries》https://pubs.acs.org.ccindex.cn/doi/10.1021/acsnano.8b08155)的研究论文,其中刚入职的青年英才洪旭佳特聘副研究员为文章第一作者、蔡跃鹏教授和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的合作者王红霞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我校本科生谢锦涛入选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作者/通讯员:蔡颖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近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布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单位)和各高校推选的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优秀代表进行表彰。我校谢锦涛同学入选,成为百名优秀代表之一。这是教育部首次发布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5.jpg




我校全面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检查调研工作

作者/通讯员:朱能斌

来源:党办校办、新闻中心


2月24日,我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带领全体在家校领导和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成8个检查组深入三个校区31个教学单位开展开学检查调研工作。检查组以座谈会和实地检查等形式从师生到位情况、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新学期工作思路、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推进省委巡视整改的工作设想、存在问题及其他突发或异常情况等方面全面掌握各单位新学期开学工作准备情况,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稳定有序、扎实有效。


6.jpg


6.1.jpg




我校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

作者/通讯员:陈锐浩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2月25日上午7点,我校在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和南海校区同时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王岩,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院长冯启理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庚、雷蕾、张奕华,武装部副部长范双利,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申云同、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以及生科院、经管学院、软件学院、新疆生预科班共2400余名师生分别参加了升旗仪式。


7.jpg


7.1.jpg


7.3.jpg





图文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图文排版:郑海榕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