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华师一月校园新闻

2019-03-13 10:13: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选举新一届学校党委领导班子

作者/通讯员:王岩

来源:党代会宣传组


1月1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石牌校区举行,朱孔军同志受中国共产党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主持会议,23名党委委员参会。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委员和书记、副书记。朱孔军、王恩科、刁振强、黄兆团、吴坚、何景陶、马卫华(女)、陈文海、胡庭胜当选党委常委,朱孔军当选党委书记,王恩科、刁振强、黄兆团当选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华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也于1月18日下午举行,11名纪委委员参会,刁振强同志受中国共产党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主持会议。会议选举出中国共产党华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刁振强当选纪委书记,陈正宏当选纪委副书记。中国共产党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该选举结果。


1.jpg




泰禾集团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000万

作者/通讯员:李国霖

来源:社会服务处 教育发展中心


1月22日下午,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捐赠暨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我校石牌校区举行。泰禾集团向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5000万元,用于支持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事业发展,促进双方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张晋元、副总裁邵志荣、广深区域公司副总经理顾勇、广深区域公司副总经理陈雅;华南师大党委书记朱孔军,副校长陈文海,党办、校办主任刘剑文等出席仪式,会议由社会服务处处长陈培新主持。


2.jpg




我校获批6个省部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科研平台

作者/通讯员:张宏宝

来源:社科处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基地,这是我校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科研平台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2018年以来,我校“新时代法治广东建设研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与社会融合研究中心”获批省社科联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岭南传统文学艺术传承基地”获批省教育厅广东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获批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建“广东行政审判案例研究基地”,与广东省信访局共建“信访和基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教育部基地

作者/通讯员:付蓓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经专家评审并报教育部同意,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决定设立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基地(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地的主要任务是深入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教师在《人民日报》《求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要报刊发表教育部“研究中心”署名文章,承办或参与教育部“研究中心”举办的学术研讨活动,发挥理论研究宣传的示范引领作用。

基地的设立,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平台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




凝心聚力,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一流学科和新师范建设的综合改革

学校召开第十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三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通讯员:张仲君 黄伟波

来源:校工会、校教代会


1月10日,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三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的全体代表大会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副校长沈文淮、何景陶、马卫华、陈文海,副巡视员、纪委副书记陈正宏以及近260名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5.jpg




顾瑛院士受聘为生物光子学研究院特聘教授

作者/通讯员:覃欢

来源:生物光子学研究院


1月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主任医师顾瑛受聘为华南师范大学生物光子学研究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生物光子学研究院举行,副校长沈文淮向顾瑛院士颁发了聘书。激光生命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邢达、生物光子学研究院院长陈同生、副院长杨思华出席了聘任仪式。


6.jpg


6(1).jpg




邢达教授连续5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作者/通讯员:覃欢

来源:生物光子学研究院


1月17日,世界著名出版公司Elsevier发布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我校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粤百杰”邢达教授再次上榜,在生化,遗传和分子生物学领域排名第9位(全国该领域110位科学家入榜),自2014年以来,邢达教授连续5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7.jpg




化学与环境学院李伟善教授连续5年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

作者/通讯员:化学与环境学院

来源:化学与环境学院


1月17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国内共有来自229个高校/机构/企业的1899位学者入选。本次榜单共分为38个学术领域,其中能源领域共有76位科学家入选,我校化学与环境学院教授李伟善排名第12,较2014年首次入选排名提高十多位,这也是李伟善连续5年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




江雷院士应邀来我校交流并作学术讲座

作者/通讯员:谢作平 邓秋霞

来源: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1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著名纳米材料专家江雷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报告厅作了主题为《仿生智能界面材料--从超浸湿到二元协同材料体系》的学术讲座。期间,王恩科校长会见了江雷。






华南师范大学85周年校庆“校友杯”足球邀请赛圆满闭幕

来源:校友办、基金办


1月19日,经过三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华南师范大学85周年校庆“校友杯”足球邀请赛顺利落下帷幕。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广州市清平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艳、校友代表中山日报主任王忠、赛事组委会成员、华南师范大学党办校办主任刘剑文、华南师范大学保卫处处长余怀忠、华南师范大学校友办基金办主任王伟民、华南师范大学体科院党总支书记曾胜昌、华南师范大学体科院副院长陈流、华南师范大学校体委秘书长刘飞振等出席了本次闭幕式。闭幕式由赛事主办方代表校友办副主任李志明主持。


10.jpg





图文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责任编辑:曾凤玲

图文排版:郑海榕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