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华师十二月校友资讯

2018-12-29 14:35:2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朱孔军书记一行赴深圳参加校友系列活动

供稿:林欣


12月15日,我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副校长何景陶在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超林、校友工作办主任王伟民等人的陪同下,赴深圳参加华南师大地方校友分会代表座谈会,出席深圳校友分会2018年迎新年会,探访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等重要校友。


华南师大地方校友分会代表座谈会合影.JPG


座谈会上,校友代表围绕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开展校友工作,校友总会理事会换届等主题进行了探讨。华南师大香港、澳门、海南、湖北、深圳等16个校友分会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朱孔军书记听取了各地校友分会的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各地分会在加强组织建设、开展校友联络服务活动、支持母校和地方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朱孔军书记强调,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学校将高度重视和认真研究校友们提出的建议,仔细梳理,形成更科学合理的工作规划,把校友工作做好,把校友服务好。同时,他希望各地分会继续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理念和做法,求实创新,身体力行,千方百计联络、服务好校友,增强校友凝聚力与校友分会活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贡献力量。


朱孔军书记在华南师大地方校友分会代表座谈会发言 - 副本.jpg


应深圳校友分会邀请,朱孔军书记一行和各地校友代表出席了华南师大深圳校友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暨2018迎新年会,与300多名深圳校友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忆往日芳华,共商未来发展。朱孔军书记向校友们表达母校的问候和感谢,对深圳校友分会成功换届表示热烈祝贺,对深圳校友分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赞赏,并向校友们通报了母校发展现状和成功举办85周年校庆情况。书记勉励校友们团结一致,求实创新,艰苦奋斗,努力成就自己,力所能及支持母校,服务社会,并欢迎大家有空常回母校看看。

 

华南师大深圳校友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暨2018迎新年会合影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朱孔军书记一行还探访了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校友和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校友,就谋划学校新一轮发展听取校友的意见和建议。


朱孔军书记探访戴北方校友和陈彪校友.JPG




沈文淮副校长带队探访韶关校友

供稿:李志明


12月9日,我校副校长沈文淮借出差之机带队探访韶关校友,凝聚校友力量,通报校庆信息,探讨合作交流。文学院、校友办、基金办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走访。


韶关市委常委、韶关市市长殷焕明校友,韶关市政协副秘书长何新文校友,韶关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韶关校友会秘书长张红娟校友以及部分韶关校友代表与沈文淮一行举行了座谈。沈文淮首先转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对校友们的问候,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最新动态和举办85周年校庆的基本情况。沈文淮对校友们为韶关地区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肯定,特别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支持,诚挚地听取校友们对学校发展的建议,欢迎校友们有空回母校回校走走看看,亲身感受母校的变化与发展。


殷焕明对沈文淮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沈文淮一行介绍了韶关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最新情况。他说,母校领导一行不畏寒流探访校友,校友们倍感温暖。近年来母校的发展日新月异,校友们都深有体会,都一直在默默关注母校发展,心系母校。韶关地处粤北山区,多年来母校在教育领域一直都对韶关地区给予大力支持,校友们对韶关地区的教育、经济和社会发展也做出了积极、重要的贡献,对此他表示衷心的感谢。目前韶关正处于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他希望发挥母校优势力量,在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建设智慧城市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助力地方发展。校友们还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后,校友总会与韶关校友会有关负责同志还就韶关校友会换届、如何开展校友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校领导走访韶关校友分会图片20181212.jpg




港珠澳大桥行政总监韦东庆校友回校讲学

资讯来源:华师新闻网


11月24日,我校校友,现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行政总监韦东庆,围绕“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港珠澳大桥的建设给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生做了“形而上之超级工程”的主题讲座。


韦东庆是我校1988届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广东省人民政府体制改革办公室工作,并于1994年赴美国哈佛大学文理学院经济系学习,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东亚研究所访问学者。1997年任广东省体改委宏观调控处副处长,并于2000年任广东省发展计划委员会研究所副所长、信息中心副主任,2003年就任阳春市副市长,2005年任高州市副市长,2009年任广东省产业发展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2010年8月至今,任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行政总监。


港珠澳行政总监.png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学子在全国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资讯来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12月7日-9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江苏师范大学(江苏·徐州)举行。共有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全国60个培养单位的研究生参赛。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共有五位研究生入围总决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其中,吴鹏泽、陈娬两位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本次比赛是全日制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专业首次全国性比赛,旨在展示全日制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的教学能力和培养院校的培养成果,交流培养经验,提高培养质量。


1教育信息技术学院.jpg




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资讯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12月7日至9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与中国饭店协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承办的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在安徽蚌埠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东等20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82所高校的424支队伍报名参赛。我院2016级王欣瑶、柯颖、曾志立、庄倩钰四名同学组成的“北上广滇小分队”团队荣获一等奖。此外,团队指导老师吴颖老师荣获最佳指导老师。


获得此次全国性大奖是旅游管理学院近年来本科教学改革成效的体现,比赛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对青年旅舍的深入理解,培养了团队队员间精诚合作、共同进步的意识,同时也在无形中提高了参赛院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促进专业教学模式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3旅游管理学院.png




音乐学院学生在“珠江·恺撒堡钢琴”全国高校声乐比赛中喜获佳绩

资讯来源:音乐学院


近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歌唱艺术》编辑部、华东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珠江·恺撒堡钢琴’第五届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教学成果展示与交流活动”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圆满闭幕。本次展演来自全国各大高校选派的参演人数共有531人;我院派出研究生6人(美声唱法3人、民族唱法3人),本科生6人(美声唱法3人、民族唱法3人),共12人。


在展演不设置名次的情况下,经过三轮展示,我院共有10人获得总决赛展演奖(本展演最高奖),两人获得复赛展演奖。


获奖情况如下:

美声研究生组:贾生胜 何京 陈颖

民族研究生组:帅莉娜 王海文 郭秋晴

美声本科生组:曾慧 姜凌豪

民族本科生组:杨娜 宋志超

其中,符梅凤、唐静两位同学获得复赛展演奖。


音乐学院.jpg




国际文化学院研究生在汉语国际教育微课大赛(全国邀请赛)中取得佳绩

资讯来源:华师新闻网


12月16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联合唐风汉语发起,历时两个多月的首届研究生汉语国际教育微课大赛(全国邀请赛)完美落幕。本次大赛共有20所全国知名大学参与,共有来自近30个国家的学生提交了400余件作品。国际文化学院代表我校参赛并取得了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1名的好成绩。其中,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关慧珊获二等奖,2018级中国研究生冷欣悦、冯艺斐获三等奖,2018级中国研究生贺震东获优秀奖。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我校“青网计划”工作坊获“2018广东十佳网络公益团队”

资讯来源:华师新闻网


近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委网信办主办,金羊网承办的“2018广东网络公益宣传推广活动”终评结果出炉,我校“青网计划”工作坊获“2018广东网络公益团队”,同时在网络投票环节荣获第一名。此前,该活动共计征集公益项目及团队122组,经评委会专家初次评选、网络展示投票和评委会终评复议等环节,最终遴选出“2018广东十佳网络公益项目”和“2018广东十佳网络公益团队”。


华南师范大学 “青网计划”工作坊凝聚423名网络思政骨干成员,带领全校7000多名网络文明志愿者,把握青年大数据,建立网络矩阵,开发文化产品,打造“青春演播厅”、“学者下午茶”等思政品牌,开展“互联网+思政教育”,传播青年好声音,传递网络正能量。工作成效显著,曾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广东省共青团员先锋岗(队)集体奖。




马院五名研究生获广州市“青年学习沙龙”理论征文奖

资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青年学习沙龙”第一届理论征文活动公布获奖名单。我院共有五名同学获奖,其中,赵睿夫同学获得二等奖,杨亮同学和吕璐璐同学获得三等奖,张秀峰同学和邹志鹏同学获得优秀奖。





部分图片源于华师及相关单位官方宣传平台

文稿编辑:郑志荣

责任编辑:曾凤玲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