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华师校园纪念品首次上线,支持现场定做!

2018-10-22 09:27: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由华师校友总会、广东华南师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华师学生会主办的“”首届华南师范大学校园文化纪念品设计大赛”,经过三个多月的筹备、作品征集与评选工作,现已圆满落幕啦!


由华师校友总会、广东华南师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美术学院、校办、校团委等有关部门人员组成的评审团,从参赛作品的内涵、创意性、实用性、艺术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评选出特等奖1名、金奖2名、银奖3名、创意奖22名。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获奖作品吧~

 

  特等奖  

《红蓝生活》 

孙鹏  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


1.jpg


孙鹏对其获奖作品设计理念的阐述:“作为在华师工作11年的专业教师,我对学校、学生、视觉品牌设计等各方面有一定的积淀,比较了解学生、教师的诉求点。参加这次比赛完全是以在美术学院工作11年的爱校热情为支撑的,想用我多年进行视觉设计的专业知识为学校做一点贡献。”

 

2.jpg


作品《红蓝生活》首先考虑是一种校园视觉的识别性,即比较醒目的华师学校形象体现、良好的设计延展性、独特性与时代感。其次,整套产品的设计以华师视觉识别系统的蓝色与红色为色彩建构,使用华南师范大学的英文简写SCNU为图形建构,并通过红蓝两面的设计形成一套形象鲜明、富有朝气的的校友文化产品线。此外,该设计充分考虑了校园生活的实用性,以多功能包袋、笔记本等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必备品进行视觉再设计,以期让产品真正流行、应用于校园,变成校园形象的一部分,成为学生学习、毕业纪念、校友文化等校园文化生活的核心,成为华南师范大学对外形象的一个窗口。“文化创意产品,对于一所大学来说非常重要。特别是我到美国大学做访问学者后,这个感受更加深刻。校园文化创意产品可以对大学文化、学校形象、学生生活、校友文化、学校情感等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孙鹏说,“最大的愿望是希望产品可以得到量产,让同学真正用到产品。”最后,孙鹏说:“爱你的学校才能做出感人的设计;用心观察看到受众的诉求;以专业的知识设计出符合时代的设计作品。”

 


  金奖  

《华师手绘地图》

 破壳团队  经济与管理学院



3.jpg


该套手绘地图在以地理信息为依托,涵盖普通地图所具有的基本地理信息的同时,着重突出了周边的环境信息,如交通、住宿、餐饮、景点等。同时在设计绘图时对华师及其周边的建筑、植物等的描绘十分考究,使其极具有欣赏价值。此外该地图还别出心裁地对华师的建校历史、名人校友、校园美食、建筑花木等进行介绍,有效提升了其纪念价值,使其兼顾了实用性和收藏性。

 

4.jpg


“我们此次参赛,是希望为学校的文创领域尽一己之力。华师的文创品相对于其他高校,一直都是匮乏的。学校借建校85周年之际举办文化纪念品设计大赛,我们十分高兴,也十分支持。由学校出面统筹文创资源,更能发挥文创品的作用,也能满足师生的文化需求。”破壳团队成员谢锦锋说,“作品《华师手绘地图》实际创作于四年前,由当时美术学院大一学生张馨匀负责主体画稿,卢紫韵、邹梦遥等同学负责后期美工。创作的过程中,每一步都是我们不可或缺的回忆。”

 


《小优》

郭耘  美术学院美教三班


5.jpg


郭耘表示:“我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对日常生活的观察。我发现华师有卡,钥匙扣,戒指这样的带有华师logo的产品,但是却没怎么看到展示华师的卡通形象,现在大家都喜欢偏萌系的东西,所以我当时想在卡通形象里融入华师的特色可能更能让年轻人喜欢。 ”


6.jpg


“怀揣着这样的想法,我设计了一个身穿华师校服的Q版拟人造型,展示华师特色。”郭耘说,“ 我在设计过程中曾研究了华师的VI应用系统的设计,发现华师还是有很多优秀的设计作品,像校帽,T恤衫等,但在华师校园里却很少见到,希望以后它们能得到更好的推广。”



  银奖  

《85周年校庆纪念品》

刘玉洁  陈依桐  许卓媛 袁广盛  黄紫娟  冯婉莉  戴洁如  

美术学院 2016级实验艺术


7.jpg

 


《你好华师》  

朱倩仪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8.jpg




《华师情系列生肖邮票》  张向阳  美术学院89级/93届

 

9.jpg

  


创意奖  

《华师金属皮带扣》  

刘谦  南海开放学院 15级


10.jpg



《校园手机壳》  

黄诗然  教信传播六班 


11.jpg



《月出皎·华师僚》

陈欣悦  黄蕴琳  伍舒婷  城市文化学院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2班


12.jpg

 


《“沐谨”项链》

尹翔  国际商学院16级财务管理     刘璐彬  美术学院产品设计系


13.jpg



《送你华师的繁花与日夜》   徐云叶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


14.jpg

 


《校徽小人电脑三件套》

谢彤 李献文  文学院     郑琦  化学与环境学院


15.jpg



《追忆书签》   张博磊  计算机学院2016级


16.jpg



《华师印象手机支架》   李昱霓  国际商学院16财务管理2班 


17.jpg



《韶华》   刘璐彬  美术学院产品设计系


18.jpg



《华师印象系列手机壳》

莫等娴  钟金萍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19.jpg



《时光慢递》

林之越  罗泽兰  陈泽钊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20.jpg



《85周年纪念伞》 

康欣欣  文学院2017级


21.jpg




《第一课室·纸雕小夜灯》

邓玉盈  冯祖怡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22.jpg



《一记华师》

吴慧珊  邓心茹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曾绮雯  化学与环境学院    陈冰  文学院


23.jpg



《遇见华师》

陈雅芝  16级教信传播三班


24.jpg



《演变》

黄颖珊  化学与环境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25.jpg



《流金岁月》

赵怀远  吴家渝  谭裕晴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传播学


26.jpg



《撞色的华师青春》   王远逸  公共管理学院


27.jpg



《华师校徽鸭舌帽》

何仲  化学与环境学院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勷勤创新班


28.jpg



《华师羊城通》

罗晓珊  文学院汉师6班


29.jpg



《花师》

马小菲  旅游管理学院


30.jpg



《SCNU文化衫》

钟楠  国际商学院教师


31.jpg



看了上面这些设计,大家是不是有点期待呢?,文化纪念品的展示也将会于近期举办。

 

时间:初步定于10月10日

地点:石牌校区图书馆架空层东北面展示厅

 

在展示现场展出的校园纪念品,还将接受现场定做。千万别错过哦!



图文来源:晚安华师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