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华师六月校园新闻

2018-10-19 10:14: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2018年学位授予仪式:近9000名毕业生即将踏上新征程

作者/通讯员:陈华政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

2018年6月21日-25日,我校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2018年学位授予仪式在石牌、大学城和南海校区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王恩科教授出席典礼,为每位学位获得者拨穗,颁授学位证书。副校长胡钦太、朱竑、沈文淮、肖化、马卫华,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顾凤龙、卢晓中主持典礼,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教授代表、校友代表、辅导员及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


1.jpg



我校成功加入LHCb实验国际合作组

作者/通讯员:王丰        来源:党办校办

6月11-15日,第88届LHCb(Large Hadron Collider beauty)实验国际合作组会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召开。在合作组成员理事会上,我校获得各国际合作单位的全票支持,成功加入LHCb实验国际合作组,成为继清华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大学、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之后第6个加入该合作组的国内单位。由李衡讷等三位教师组成的我校LHCb课题组将利用LHCb质子对撞和重离子对撞数据开展电弱物理测量和簇射内部结构测量等物理课题研究,参加LHCb探测器的量能器升级改造任务,以及为该合作组在中国的计算资源建设贡献力量。


2.jpg



校长王恩科应邀出席部省共建在粤“双一流”高校协议签约仪式

作者/通讯员:周合兵        来源:发展规划处

6月12日,教育部与广东省在深圳签署《关于共同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协议》,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省长马兴瑞共同签署协议,省委书记李希见证签约,校长王恩科应邀出席签约仪式。


3.jpg



历史瞭望社荣膺全国高校“最佳学生社团”

作者/通讯员:历史瞭望社 毛金鑫        来源:校团委,校社联

日前,由中国青年报主办的“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历史瞭望社作为十强之一,荣膺全国高校“最佳学生社团”。



Sing星闪耀”,18名校园歌手唱响新时代

作者/通讯员:李伟文        来源:校团委

近日,“Sing星闪耀”2018年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在我校大学城校区音乐厅顺利举行。经过初、复赛的层层选拔,三校区专业组、非专业组共计18名选手晋级总决赛。本场比赛由音乐学院教授张学樑、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曹磊、广东歌舞剧院独唱演员潘旭、第八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展演金奖获得者曹丽、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院校声乐大赛美声组金奖获得者赖亚媛担任评委。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海英、校团委副书记连泽纯等出席活动。


4.jpg



我校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作者/通讯员:黄伟波        来源: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人事处

6月9日,我校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举行。

大赛由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陈文海、美术学院林钰源、教育科学学院黄明喜、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向龙、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刘博担任文科组专家评委,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吴先球、生命科学学院李玲、计算机学院范冰冰、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黄子谦担任理科、工科组专家评委。校工会主席徐颂军、教务处处长熊建文、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校工会副主席吴岚、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颖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媒体报道我校招生计划

作者/通讯员:各媒体通讯员        来源:新闻中心 

6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暨广东省部分高校招生咨询活动。记者获悉,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计划6300名,比去年增加了200名。其中师范生2207名,非师范生4093名。华师师范类专业在提前批录取,非师范类专业在本科批录取。

学生进入华师后,第二学期可以按自己兴趣爱好“零门槛”申请专业转出,经新专业学院考核同意后在第三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



地理科学学院在全球变化与生态模拟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来源:地理科学学院

近日,地理科学学院胡中民研究员与合作者在Global Change Biology(GCB)发表题为“Joint structural and physiological control on the inter-annual variation in productivity in a temperate grassland: a data-model comparison”的研究论文。GCB为全球变化研究领域权威杂志,2017年影响因子为8.5,全球排名:1/54 (Biodiversity Conservation); 5/229 (Environmental Sciences); 6/153 (Ecology)。



心理学院张喜淋获重大研究进展:首次证实额下联合皮层是人类基于特征注意的空间整体效应的调控中枢

作者/通讯员:张喜淋        来源:心理学院 

6月25日,我校心理学院青年拔尖人才张喜淋博士以第一及通讯作者身份在PLoS Biology(五年影响因子:10.206)在线发表了题为“The role of inferior frontal junction in controlling the spatially global effect of feature-based attention in human visual areas”的研究论文。该论文首次证实了额下联合皮层(Inferior frontal junction, IFJ)是人类基于特征注意(feature-based attention)的空间整体效应(spatially global effect)的调控中枢。


5.jpg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华南师范大学合唱团唱响大型原创交响组歌《大江潮》

作者/通讯员:于翔 张楚晨 杨路        来源:音乐学院

6月7日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原创交响组歌《大江潮》音乐会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交响乐厅举行,这是这部原创作品的首演。本次音乐会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省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我校音乐学院应邀派出101位合唱团成员,与广州交响乐团合作,由著名青年指挥家景焕执棒,与多名优秀青年歌唱家同台演出。


6.jpg



人民网:帮助受灾农民 高校学生5天吃2万斤萝卜

来源:新闻中心

台风“艾云尼”让广州从化一个村里的萝卜遭殃了,农民一筹莫展,眼看半年付出将化为泡影,这时,广东财经大学与华南师范大学齐齐伸出援手。从6月10日到14日,两校师生共吃掉了两万多斤萝卜。华师饮食中心主任刘宪堂说,华师广州两个校区以及华师附中加起来一共有6个饭堂,每天近4万人就餐。这一次,华师大约订了14000斤萝卜,饭堂师傅根据经验调整菜式,将萝卜融入了学生的日常菜单。“天气原因导致农民辛辛苦苦栽种的萝卜滞销,农民可能成本都收不回。我们只是想着能解决一点是一点,既降低农民损失,本身我们也有需要。”



图文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责任编辑:曾凤玲

图文排版:郑海榕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