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华师四月资讯

2018-10-18 17:01: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成立

作者/通讯员:肖杨钟 吴碧彤 方若玉        来源:新闻中心 

4月9日—10日,“环境科学高端论坛暨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应光国教授,出任研究院院长。多位院士和数十位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科学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到场进行采访报道。


1.jpg



灯塔工程之华师行动:走,到西藏支教去! 我校首批赴林芝支教团出征!

作者/通讯员:李伟文        来源:校团委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口支援西藏林芝市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近期,我校完成了赴林芝支教团的招募、选拨工作。经过系统培训后,首批支教团共有12名成员,将分赴西藏林芝地区的林芝一中、林芝一小、林芝二小共3所学校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首批支教服务工作。




王恩科校长、马卫华副校长带队赴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调研洽谈

作者/通讯员:王丰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4月2日,校长王恩科、副校长马卫华带队赴兰州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近物所)就广东省实验室筹建工作、华师与近物所合作研究项目以及国家级人才聘任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科技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17人参加了调研。




我校与广州市教育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通讯员:王丰        来源:党办校办 

4月18日,我校与广州市教育局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市教育局举行。广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群,党组成员、主任督学谷忠鹏以及教育局办公室、规划建设处、师资工作处、高等教育处等部处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以及党办校办、科技处、社会服务处、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7.jpg



2018年第七期广东省珠江学者讲坛在我校开讲

作者/通讯员:蔡臻臻 洪玉珊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4月2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和华南师范大学主办的2018年第七期珠江学者讲坛在我校石牌校区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主讲人为珠江学者特聘教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韶山教授。此次讲坛由我校人事处、生命科学学院共同承办。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冯启理教授主持,学校人事处处长蒋达勇、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副书记詹清光等出席讲坛,来自省内多所高校和研究所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坛。


8.jpg



我校主持人大赛16强角逐冠军,共话新时代

作者/通讯员:李伟文        来源:校团委 

4月12日晚, 2018年“一麦相承,共话新时代”华南师范大学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在石牌校区举办,来自一校三区26个学院117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激烈比拼,最终选出16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9.jpg

10.jpg



校足球队获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最佳人气球队”

作者/通讯员:吴冠林 陈彦龙 苏婉君         来源:体育运动委员会

4月21日,2017-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超级组(南区)比赛在同济大学足球场落下帷幕。华南师范大学代表广东省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男子足球队在领队、校体委副主任、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曾胜昌,教练员钟远金、温健德、刘飞振老师的带领下,经过11天8场比赛激烈的角逐,获得南区第十四名、“最佳人气球队”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九三学社华师支社赴茂名调研露天矿生态修复工程

作者/通讯员:李续娥        来源: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理念,4月21日,九三学社华师支社赴茂名高新区调研露天矿生态修复工程。随后,社员们还考察了高新区的国家级高新区展区、国家危险化学品检测中心、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沿海防护林。


13.jpg



华南师范大学将与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合作建立附属学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4月28日电(记者 汪瑾)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胡钦太一行26日赴曼谷考察,并与泰国环球教育集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华南师范大学将与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合作建立华南师范大学泰国附属学校,为中泰两国输送多语种、经贸、科技人才。


14.jpg




生科院学子再获大北农集团奖助20万

作者/通讯员:詹清光 张幸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4月13日,由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大北农神爽水产科技集团联合举办的“华南师范大学大北农神爽水产科技集团科研励志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共表彰2017年度获得大北农奖助学金52人,其中30名本科生(3000元/人)、22名硕士研究生(5000元/人),资助金额共20万元人民币。大北农神爽水产科技集团总裁、华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易敢峰,学校研究生院、学生处相关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冯启理等校企主要领导以及获奖的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清光主持。


15.jpg




图文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责任编辑:曾凤玲

图文排版:郑海榕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