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华师一月资讯

2018-10-18 16:22: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新年音乐会,音乐声中迎来2018年

作者/通讯员:郭小刚        来源:音乐学院、新闻中心

2017年12月29日晚,2018华南师范大学新年交响音乐会在我校大学城音乐厅举办。学校党政领导、校友代表、特邀嘉宾、学校高层次人才、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其他师生代表等600多人出席了音乐会。


1.jpg


在音乐会开始之前,我校校长王恩科致新年贺词。王恩科简要回顾了我校2017年各项事业所取得的重大突破并向全校师生送上新年的祝福。本次音乐会还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微博平台,运用网络教育学院自主研发的手机直播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


2.jpg




我校11名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参加十二届省政协一次会议

作者/通讯员:黄子响        来源:统战部 

1月17日,广东政协网公布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委员名单,我校共11人当选,分别为:

沈文淮(副校长、无党派、教育界别)

肖羽堂(化学与环境学院教授、民革党员、民革界别)

许旋(化学与环境学院教授、民盟盟员、教育界别)

赵淦森(计算机学院教授、民进会员、科协界别)

丁义(音乐学院教授、农工党党员、文化艺术界别)

铁绍龙(化学与环境学院教授、致公党党员、侨联界别)

李胜(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九三学社社员、社会科学界别)

徐颂军(地理科学学院教授、无党派、教育界别)

夏涛(附中高级教师、无党派、教育界别)

姚训琪(附中校长、中共、共青团界别)

胡庭胜(统战部部长、中共、教育界别)


3.jpg


1月23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广州开幕,会议为期五天。我校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均依时出席,省政府参事刘纪显、张敏强,十一届省政协常委林勇、曾志等列席会议。




广东省暨广州市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通讯员:章维婷 刘龙缘        来源:人民武装部 

1月15日,为营造大学生携笔从戎,踊跃报名的征兵氛围,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省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在我校举办广东省暨广州市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省军区副司令员宋海巍,省征兵办公室主任、动员局局长夏高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宋纯武,广州市警备区司令员宁应求,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等出席本次仪式。


4.jpg




我校获“广东省首届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荣誉称号

作者/通讯员:林海岸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广东省首届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和“广东省届百佳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名单的通知》,我校荣获“广东省首届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称号,学生工作部(处)林海岸老师被评为“广东省首届百佳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




周奋获评2017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作者/通讯员:张杰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主办的“2017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公布结果。我校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周奋获“2017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周新兰、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林可全获提名奖。周奋、周新兰还被授予“最受学生欢迎辅导员”“最具奉献精神辅导员”称号。





高校绿茵出状元,华师捧走“啟峰基金贺岁杯”知名高校足球赛冠军杯

作者/通讯员:苏婉君        来源:体育运动委员会 

1月14日,2018“啟峰基金贺岁杯”第二届广州市知名高校校友足球赛在暨南大学落幕。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足球俱乐部获得本次赛事状元组的冠军。





我校举行2017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

作者/通讯员:刘龙缘 章维婷 朱泓彬 刘泽森        来源:人民武装部 

1月23日、24日,我校分别在大学城、南海、石牌三个校区举行2017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侯波、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韩广社、省军区综合训练队队长陈胜军、天河区武装部政委孟献营,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军训师政委刁振强,副校长、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军训师师长胡钦太和学校学生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以及一校三区6100多名参训学生参加了大会。





2017 年 " 榜样华师 "

作者/通讯员:王娟        来源:新闻中心 

2018年1月19 日信息时报教育升学宝:

“四年前,我在台下,也是这个位置,看到台上那么多优秀的师兄师姐,暗暗下定决心向他们看齐;经过不懈的努力,四年后的今天,我也拥有了站上这个舞台的荣耀。”历史文化学院国奖获得者陈敏如是说。


12.jpg


2018 年 1 月 18-20 日,2017 年 " 榜样华师 "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分别在大学城校区、石牌校区、南海校区举行。获奖的学子中,有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 " 华师好宿舍 ",也有坚持梦想、勇于挑战的创新创业团队,还有屡创佳绩、为国争光的体育健将等等。典礼以 " 青春 • 梦想 • 奋斗 • 成才 " 为主线,分为对话、学长、班级、创新创业、担当五个版块,通过专题视频和现场颁奖相结合的形式展示华师学子风采,感受华师榜样力量。


13.jpg




华师与华润健康集团签约共建脑健康与康复医学院,刘颂豪院士受聘为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名誉院长

作者/通讯员:郑宇云 吴建国        来源:新闻中心

1月15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与华润健康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整合优势资源,优势互补,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获批医学门类康复医学本科专业,共建“华南师范大学—华润脑健康与康复医学院”,打造国际先进的“脑科学基础研究-脑康复医学”研究平台。此外,还聘任了刘颂豪院士为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名誉院长。


14.jpg




图文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指导老师:曾凤玲

编辑排版:郑海榕



封尾(校友会基金会).jpg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