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薪火相传无穷尽 缘聚澳洲华师情----记华师澳洲校友

2018-04-23 11:21:2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沐浴着南半球暖日柔风的春光,华南师范大学澳洲(墨尔本)校友会一枝独秀,迎来了20周年华诞庆祝活动。广州母校校友总会发来信函表示祝贺。
    2015年9月20日,华南师范大学澳洲(墨尔本)校友会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在墨尔本博士山会所拉开帷幕,80多位旧雨新知出席盛会。首先,澳洲校友会会长李小曼女士向大家介绍理事会全体成员。接着,李会长代表理事会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她说,20年风风雨雨延延绵绵,校友会从最初的10多人发展到今天上百人,阵容不断壮大,友情日益加深,成为校友们相互交流联络感情的平台。身在大洋彼岸,大家欢聚一堂。品尝家乡美食,传递故乡信息,分享温暖快乐,感受友好情谊。澳洲校友会这个大家庭,给我们华师人带来家的温馨。
    校友会副会长蔡国雄先生宣读了母校校友总会的贺信。贺信中提到,母校建校82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原来单一的师范院校,发展到今天成为一所具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和管理学等学科门类较齐全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母校取得的成就,是所有华师人的骄傲,自然博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发自远方母校的贺信,体现母校对海外校友的关怀和信任,彰显母校对海外校友会的理解和支持。
    虽然远在异国他乡,虽然离去年年月月,我们依然记得母校笔墨飘香的氛围,记得母校枝叶纷披的紫荆,记得母校同窗共读的情谊,记得母校的暖暖融融,亲亲切切,点点滴滴。我们没有忘记母校,母校同样没有忘记我们。母校十分关心海外校友会的成长和发展,专门替我们订制了一面上书“华南师范大学澳洲校友会(墨尔本)”的会旗,和一幅红底金字的校友会横额,为澳洲校友会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大壮声势。
    20年来,众多校友为校友会作出了无私的奉献。原华南师大地理系教师、校友会创会会长李月荷女士,从校友会创办至今,一直是校友会的中坚砥柱,为校友会的发展壮大付出了无数心血。她在讲话中,满怀深情地回顾了20年来校友会走过的漫漫历程。20年前的一个春天,创会会长李月荷、谢锦正夫妇,名誉会长陈志明先生,现任李会长夫妇等10多人,在李月荷家里召开了澳洲校友会第一届全体会议。当初会议制定的校友会成立宗旨和发展方向,如今得到全面落实,并发扬光大。春华秋实,前景光明。李会长代表理事会,给李月荷老师送上一份神秘的小礼物,以表彰她20年如一日对校友会作出的奉献。
    华师物理系61届校友、校友会名誉会长钟志坚先生积极参与校友会的活动,近年来每次活动均提供无私的赞助。他在大会发言,代表全体海外校友感谢母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钟先生回顾了自己旅居澳洲40年的奋斗历程。他生长在香港,后冲破家庭阻力回内地求学,考入华师物理系,毕业后留在大陆工作。40年前他来到澳洲,开始艰辛的人生拼搏。多年来,钟先生从事澳中进出口贸易,将大量中国出口的食品打入澳洲市场,为澳中两国之间的贸易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
    华南师大校园土生土长的现任校友会会长李小曼女士,父母均为华师人。其学历从华南师大附属幼儿园起步,历经附小、附中,至华南师大外语系本科毕业。曾担任华师附中英语教师和华师外语系教师等教职,是为数不多的集家属、学生和教职员工三位于一身,履历齐全的华师人。生于斯,长于斯。半世华师人,难舍母校缘。
    还有其他名誉会长和众理事,同样为校友会做了大量的工作。为落实这次20周年庆祝活动,理事会召开了两次筹备会议。大家出谋划策,分工合作,作出妥善安排。他们中多人赞助了该项活动的抽奖奖品。
    在全体校友齐声唱颂“生日快乐”的歌声中,众人切开庆祝校友会20周年华诞的生日蛋糕,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伴着欢快悠扬的轻音乐,众校友拍摄多幀“全家福”集体照,留下美好的回忆。整场活动由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进行拍摄录像报道,以存作历史的见证。大家边品尝美味可口的家乡风味食品,边举行奖品丰富的抽奖活动。抽奖现场欢声笑语,惊喜连连。
    校友会将一如既往,在澳洲这个中西双重文化交汇的特殊环境中,致力于增进校友之间的交流和感情,互通信息,珍惜友谊,守望相助,牵线搭桥,共进共赢。纵然远隔滔滔大洋,我们与母校始终心心相连。
    昨日华师人,一生华师情。

                                                                                     澳大利亚(墨尔本)校友会供稿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