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莘莘学子,圆梦华师,母校情长,薪火相传——记华南师范

2018-04-23 11:21: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8月22日上午,潮州市“尊师重学”系列活动之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会潮州分会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潮州市电信路电信大楼9楼会议厅举行。华师校友会潮州分会会长余浩明、韩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光英、副校级干部陈三鹏、潮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刘英进、华师校友会潮州分会秘书长许贵隆以及张伟忠、詹成养等华师校友参加了仪式。
    华师校友会潮州分会会长余浩明代表分会对各位热心校友的捐助表示感谢,也对获得资助、得以圆大学梦的潮籍学子表示祝贺。会长表示,本次助学金的募集,是由热心校友主动发起,经分会理事会讨论决定的。本次活动共为19位即将入读母校华南师范大学的贫困家庭潮籍学子提供每人3000元的助学金。余会长勉励各位得到帮助的学生要奋发图强,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与学习,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用知识改变命运,回报母校和社会。同时余会长也对潮州市教育局及各有关学校单位对华师校友会潮州分会本次活动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
    随后,潮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刘英进发言,大力赞扬了分会此次助学金发放工作,表示这项活动意义重大,更彰显了华师作为一所师范院校在教书育人方面的成就。刘副局长表示,华师校友不仅在教育岗位上支持着潮州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对教育方面的社会事务方面更是积极响应,此次校友会对贫困大学生的助学作为对潮州市尊师重学系列活动意义重大。更寄语在场学生,勤奋上进,好好学习,学成后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即将就读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林丹芸代表受资助学生发言,她对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会潮州分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林同学讲述了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后自己与家人喜忧参半的心情,虽然家庭条件贫寒,但她从未放弃对学习的渴望,她感激分会的热心帮忙,让她可以更顺利地踏上大学求学道路。她将分会对受资助同学的关心与爱比喻为三月淅沥的春雨、初夏生机的日光、冬日洁白的雪花,表明自己将胸怀感恩之心,不辜负校友的厚望,融入大学氛围,努力学习知识,踊跃参与社会实践,全方位磨练与提升自我,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报效国家、奉献社会。
    随后,在市区各中学代表、受资助学生家长的见证下,与会领导、校友把每人3000元的助学金发放到19位华南师范大学2015级新生手中。潮州分会秘书长许贵隆对此次助学金工作的开展做了汇报,并感谢潮州电信公司为本次发放仪式提供场地支持。
    仪式结束后,分会成员与学生热心交谈,对学生关于大学学习以及日后就业的疑惑一一做出解答。会长余浩明接受潮州电视台采访,希望社会更多人士参与到尊师重学当中来,鼓励莘莘学子好好学习,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会潮州分会供稿
                                                                                          2015年8月30日

附:余浩明会长接受潮州电视台采访新闻链接:
http://www.czbtv.com/ztq/sjsp/xwmp4/t20150824_109304.htm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