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深圳东部爱国教育行——深、港校友会联谊活动纪要

2018-04-23 11:21: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在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之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华南师范大学深圳校友会联合华南师范大学香港校友会以及康欣社区下属的星聆相约义工团、志愿者服务队和康欣社区党支部于2015年8月16日共同举行了深圳东部爱国主义旅游。
    前一天的狂风暴雨曾给今天的旅程带来了许多问号,所幸出行时候的天气风和日丽,在车上校友的歌声表演激起了欢乐的气氛,引得华师深圳校友会会长姚明瑞以及华师香港校友会前会长黎锡欣欣然高歌一曲,掌声,笑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之后是团友的相互介绍,有些校友还携家带眷,气氛十分热烈和融洽。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东江纵队纪念馆,了解了广东东江在抗战时期的发生的事情。参观完纪念馆之后,在南澳海鲜街品尝深圳特色菜系。紧密的行程,吃完饭后紧接着便来到了七娘山地址公园博物馆。通过视听结合,我们了解了生命的起源与发展,感受到生命的伟大和保护周围环境的重要。行程的最后,我们来到大鹏所城参观。大鹏所城是深圳的起源,见证了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借着改革开放之风快速成长为一座经济快速发展的千万人口的大城市。
    或许上天都眷顾有爱之人,在回程的时候下了点小雨,带走我们一天旅程的疲惫。在这次旅程中,我们收获了友谊,增长了知识,放松了工作压力,同时深深感受到没有前人付出的艰辛就没有我们今日的美好生活。唯有爱,不可敌,愿所有人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去迎接生活的每一天,用心去爱、去感恩生命赋予的一切。华师深圳校友会姚明瑞会长及林志平秘书长,华师香港校友会前任会长黎锡欣以及副会长魏鸿及刘思嘉等人参加了活动。

                                                                                       (深圳校友会供稿)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