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校北京校友会成立

2018-04-23 11:21: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1890千米——从广州到北京,穿越大半个中国,再远的距离也难以阻隔华师学子对母校的深情。带着这份深情,在母校领导的帮助和关心下,在各界北京华师校友的努力和期待中,6月6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正式成立。
  会上,华南师大校友办主任仲铭锦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北京校友会的公函。会议通过了华师北京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华师北京校友理事会,华师中文系1993级校友黄海钰被推举为华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会议还决定聘请张积家教授为华师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聘请王彦、庄志达、周穗明、赵建庄、郭克莎等为北京校友会顾问。会上举行了授会牌及颁发聘书仪式。
  副校长肖化带来了学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校长刘鸣和母校的祝福,并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北京是我国首都,是全国政治文化科教中心,成立北京校友会意义重大,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母校的全国知名度和影响力。他希望北京校友会进一步联络和服务北京校友,促进校友们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与社会。
  黄海钰在就职演说中表示,她将带领校友理事会全体成员为北京校友服务,加强北京校友间的联络与沟通,搭建资源共享、谋求发展的平台,构筑感恩母校、回报社会的精神家园。她希望校友会利用互联网思维开展校友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不定期举办沙龙、体育比赛、参观考察等活动。她强调,北京校友会还将为青年校友提供更多展示自我和实习就业的信息与机会,助力青年校友的成长成才。
  会上,在中国银行工作的计算机系1990级本科校友周力争、在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法律系1998级本科生校友傅蕾作为北京校友代表发言。中山大学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袁达松教授作为兄弟高校代表发言,他希望两校的北京校友会加强联系,共同组织相关校友活动,增进两校北京校友之间的友谊。据不完全统计,北京校友中有三成左右是在校生。会上播放的《华师青年学子在京漂流记》,展示了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社科院、中国科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深造的青年校友风采,受到了与会校友的好评。
  此次会议,校友们汇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话母校情。
  华师哲学所1981级硕士、原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王彦教授,原华师心理系系主任张积家教授,法学院党委书记江乐忠、建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庄志达、校友办蔡一珍老师等领导嘉宾和华师在京校友代表13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文学院2005级本科生校友李峥和音乐学院2004级本科生校友陈立主持。

                                          (北京校友会供稿)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