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校国际文化学院校友分会正式成立

2018-04-23 11:20: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10日下午,我校国际文化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田家炳楼B204隆重举行。副校长郭杰,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戴黍,校友工作办副主任张国鹏,我校客座教授、著名书法家崔仁辉,泰国校友会会长李文莉,印尼苏北校友会秘书长黄卿栋,国际文化学院院长吴坚、书记刘永琴、副院长吕蔚等近百名校友出席了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副院长秦洪雷主持。
  会议开始,国际文化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首先向校友们汇报了筹备情况。张国鹏宣读了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会关于同意国际文化学院校友分会成立的批复;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校友会章程、机构设置和人员建议名单。大会选举产生了校友分会的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地区联络人和秘书组人员。郭杰代表校友总会向国际文化学院校友分会颁发了铭牌,并向新当选的吴坚会长颁发了聘书。 吴坚向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成立大会还收到来自兄弟院系校友会和海外校友会的祝贺,他们纷纷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崔仁辉、李文莉和黄卿栋等向校友会赠送了贺礼。
  在致辞中,郭杰代表学校对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华师国际文化学院校友德智双馨,在学校和学院悠久的办学历程中涌现出一批文化界、教育界以及商界的精英人才,为学校国际化发展和中外文化教育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校友工作关乎学校的未来发展。校友分会的成立是学校校友工作的一件大事,分会应秉承校友会工作宗旨,加强组织建设和信息资源建设,加强广大校友团结,增强交流与沟通,促进校友与学校之间的感情联络和互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李文莉代表校友在发言中抒发了对学院发展壮大的自豪感,表示将全力支持校友会的工作。吴坚表示将认真履行校友会章程,全心全意为校友服务,充分发挥校友会平台作用,为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和中外文化教育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国际文化学院是我校已成立校友分会的学院之一。学院积极协助学校校友总会先后成立了泰国、越南和印尼苏北校友会,为学校海外校友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学院目前正在协助学校校友总会筹备土耳其、吉尔吉斯斯坦等地的校友会。校友会的成立是广大校友的共同心愿,必将更大程度地加强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共同促进发展。
                                                              (国际文化学院校友分会秘书组稿)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