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友关汉亨先生回访母校并再次捐赠多件文物

2018-04-23 11:20:4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月3日,著名的古钱学者,我校香港校友关汉亨先生利用春节假期回访母校,并再次向母校捐赠多件文物。关先生的学生袁昭颖女士一起陪同来校,受关先生捐赠义举的影响,袁昭颖女士向我校捐赠陶瓷展品11件。我校校友办副主任张国鹏,图书馆副馆长丰国政、古籍部主任董运来接待了关先生及袁女士。
  张国鹏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感谢关先生及袁女士回报社会、无私奉献的捐赠义举。关先生感谢母校给他搭建了一个报效社会和母校的平台,并感言看到自己所捐赠的文物得以顺利展出,心情无比激动。关先生表示,虽然他已届古稀之年,但仍愿望继续为母校的教育事业尽心尽力。
  自1998年以来,关先生将其数十年精心收藏的古铜镜、古钱币、青花瓷器、古旧铜墨盒、邮票等文物无偿赠送给我校,这些文物目前在图书馆文博馆展出,具有较高的欣赏价值和研究价值。
                                                                     (撰稿:丰国政)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