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友江海燕回母校赠书并作学术报告

2018-04-23 11:20:4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1月7日下午,我校政治系1979级校友、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江海燕回母校赠书并作学术报告。赠书仪式和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胡社军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发展规划处、社科处、研究生处、教务处、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教育科学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赠书仪式和报告会。
  赠书仪式上,江海燕将其专著《全球化与教育现代化:以广东教育现代化为例》赠予母校,王左丹代表学校接受了赠书。之后,江海燕作了题为“全球化背景下教育现代化的若干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对全球化、现代化与教育现代化的内涵进行了界定,探讨了在全球化背景下教育现代化的基本理论,并通过对美国、英国、日本、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教育现代化发展的个案研究,比较探讨了全球化背景下教育现代化的改革发展及其基本特征、基本内容。据此以广东经济社会转型和变革中教育现代化问题为例,在把握全球经济一体化整体脉搏的前提下,深入分析探讨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教育现代化的各种问题,为基本实现广东教育现代化决策提供了政策思路。
  报告后,江海燕与现场师生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等当前教育改革的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互动。 王左丹对学术报告作了总结。她指出,报告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具实践意义,为我省新时期教育发展与改革开拓了视野,也为我校进一步推进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争当南方教师教育排头兵,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思路与启示。
                                                                                       转载《校园快讯》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