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校召开校友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

2018-04-23 11:19:2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师暖冬日,校友喜相迎。12月15日上午,我校校友联谊会第五届理事大会在粤海酒店花城厅召开。来自省内外的100多名各界校友代表汇聚母校,共话校友情谊,共商校友工作和学校建设大计。原副省长钟阳胜校友专程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学校党政领导、历届老领导代表、各部处和院系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顺利进行了第五届校友理事会换届选举,校长刘鸣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大会由副校长李永杰主持。
  会上,李永杰代校友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王国健作了第四届校友会工作总结。总结指出,校友资源是高等学校办学资源的一个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的一笔宝贵财富。校友会是母校与广大校友联系的纽带和沟通的桥梁,是以联系校友、服务校友、宣传母校、服务母校为宗旨的一个非营利、群众性社会团体。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自2006年11月成立至今6年来,在搭建交流平台,开展校友活动,整合校友优质资源,加强校友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贡献。
  刘鸣向校友汇报了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进步,以及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和战略重点。他指出,学校在近80年办学历程中,已培养各类毕业生44万多名,许多校友已成为各级各类优秀教师、地方各界党政领导、科技专家、企业家、军事专家、社会活动家等,为国家和广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刘鸣表示第五届校友理事会要继续珍惜我校宝贵的校友资源,紧紧围绕“加强校友服务、促进学校发展”的工作目标,努力开展好校友工作,不断推进我校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刘鸣热情邀请各位校友在明年80周年校庆时回校相聚,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共同展望未来!
  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就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背景、现状、管理、运作以及远景向会议代表作了简短的说明。胡社军表示,现在国内已经把校友捐赠列为评价一所大学办学成效的重要标志之一,由于起步比较晚,我校在这方面与其他高校相比还有比较大的差距。当前,学校正处于“十二五”建设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学校的办学实力也有待进一步提升。胡社军热忱希望能继续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广大校友的广泛支持和大力协助,学校将继续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不辱历史使命,不负社会和广大师生校友的期望和重托,努力把华南师范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钟阳胜代表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望:“我们的成功离不开华南师范大学,母校的教育使我们的事业有了成功的基础,使我们的人生有了很好的向导。无论身在何方,我们一定不能忘记我们的根在华师大,我们的老师在华师大。校友联谊会的核心是在学校,校友要心想华师、心向华师,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有力也要出精神,帮助学校办成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学。这就要求校友会挖掘和整合校友资源,不仅仅是资金资源、政治资源,更加重要的是社会文化资源。我希望学校在建校100周年的时候拥有更多著名的学者专家和全国乃至国际有名的企业家。我相信大家的决心!”此外,深圳市校友会会长姚明瑞、香港校友会名誉会长司徒宏作为各地分会代表在会上发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作了学校8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的汇报。大会推举了刘鸣为第五届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会长、李永杰为常务副会长,方旋等10人为副会长,仲铭锦、蓝其强为秘书长,张国鹏、骆立骞为副秘书长,仇启明等49人为常务理事。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校友会章程。

                                                (华南师大党委宣传部、校友办)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