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公开征集华南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主题、LOGO、主题曲的公告

2018-04-23 11:05:4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3年12月,华南师范大学将迎来80周年华诞。80年筚路褴褛,80年薪火相传。80周年校庆,是学校改革创新、锐意发展的又一个新里程碑,是全体华师人重温昔日师恩、共叙同窗情谊、追忆难忘昨天、启程崭新未来的团圆盛事,是华师回顾奋斗历程、总结建设经验、再创发展辉煌的新起点,更是传承华师精神、汇聚华师才智、凝聚华师力量,为全面推进学校各领域的改革发展,早日建成国内知名、国际上有影响、特色鲜明、开放式、综合性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的宝贵机遇。
  为迎接我校80周年校庆,营造浓厚氛围,特向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公开征集华南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主题、LOGO、主题曲。
一、活动时间
2012年5月至2012年7月
二、活动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全体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
三、活动形式
  主题、LOGO、主题曲征集
四、活动内容
(一)征集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2012年5月至6月15日
作品评选时间:2012年6月下旬
评选结果公布时间:2012年7月中旬
(二)参赛要求
1.华南师范大学全体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均可参赛,可选择个人参赛或团队参赛,团队人数不得超过8人。
2.参赛者填写《华南师范大学校庆主题、LOGO、主题曲征集报名表》(附件一),签署《华南师范大学校庆主题、LOGO、主题曲征集承诺书》(附件二),并按本活动规定的时间和方式报送纸质版及电子版参赛作品、报名表及承诺书。
3.任何参与本次征集活动评选工作的人员、机构,均不具备参赛资格。
(三)作品要求
1.主题征集
(1)主题围绕华师80周年校庆,回顾华师80年光辉历程,体现华师办学目标与特色,凸显华师厚重的人文底蕴,展现华师师生的时代风貌,结合华师“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富有新意、易于传播,字数控制在12字以内。
(2)资料要求:电子版及纸质版的报名表、承诺书。
2.LOGO征集
(1)参选LOGO设计围绕华师80周年校庆,形象凸显华师厚重的人文底蕴,展现华师师生的时代风貌,简洁明了,有寓意,有深度,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易于识别与传播。
(2)格式标准:矢量文件、jpg;小于等于A4纸张大小;CMYK色值。
(3)资料要求:电子版及纸质版LOGO图,纸质设计图需打印在A4纸上,电子版及纸质版报名表、承诺书。
3.主题曲征集
(1)围绕华师80周年校庆,回顾华师80年光辉历程,体现华师办学目标与特色,凸显华师厚重的人文底蕴,展现华师师生的时代风貌,结合华师“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歌曲风格不限,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内容健康积极,旋律优美、歌曲朗朗上口,富有感染力,符合现代大众审美与文化艺术品位。
(2)资料要求:纸质版及电子版完整的歌谱,曲谱为简谱或五线谱,歌词须写在相应音符的下方。其他参选资料:纸质版及电子版报名表、承诺书。
五、奖项设置
  分别评选出一定数量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六、参与方式
(一)所有参与者无须缴纳任何费用,因创作产生的费用自行承担。
(二)纸质版等实物资料请于2012年6月15日前,邮寄或直接送达如下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行政楼325室,邮政编码:510631。
    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行政楼A424,邮政编码:510006。
(三)电子版材料请于2012年6月15日前,发至邮箱:scnuxiaoqing80@163.com。
(四)以邮寄方式送达的作品,送达时间以所在地邮局接收当日邮戳时间为准。请在邮寄信封或电子邮件主题上注明“华师80周年校庆主题征集”、“华师80周年校庆LOGO征集”或“华师80周年校庆主题曲征集”字样。
七、相关声明
(一)参赛作品均要求为未经发表的原创作品,参赛者拥有完全著作权;非原创作品一经举报将取消参赛资格。若同一作品同时以不同身份提交,则取消参赛资格;
(二)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侵权作品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所有因此而引发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三)参赛作品一经采用,其所有权及使用权均归主办方所有;
(四)参赛作品无论是否获奖,恕不退还,请作者保留底稿;
(五)本次活动主办方拥有最终解释权。
热忱欢迎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积极参与。衷心感谢您对华南师范大学的关心与支持!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吉鹏
电 话:020-85211036、020-39310051


华南师范大学
二〇一二年五月十日

附件一:
华南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主题、LOGO、主题曲征集报名表
作品编号
(校庆办填写)
□校庆主题征集 □校庆LOGO征集 □校庆主题曲征集
参赛者/团队信息
姓名 学院 年级专业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通讯地址
作品信息
作品内容
作品释义
创作理念
备注:请选手根据参赛情况在相应选项前的“□”号内划“√”
完整表格下载请链接:
http://portal.scnu.edu.cn/wps/PA_1_F1T9CTE00GT2D02TD4DKCV0000/_MediaFoView/jsp/html/webContext.jsp?user=gpzhang&token=A6OBLJJTFCDZZ2YECLHDAEOP22218QIUVWFO&co=xxgg&tit=17463

附件二:
承 诺 书
本人谨向华南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办公室承诺如下:
 (一) 本人保证提交的参选主题/LOGO/歌曲为其原创,除参加本次征集活动外,未曾以任何形式发表过,也未曾以任何方式为公众所知。
 (二) 本人保证在全球范围内未曾自行或授权他人对所提交的参选主题/LOGO/歌曲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或开发。自参选主题/LOGO/歌曲提交至本次征集活动结果揭晓前,本人不会自行或授权他人对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或开发。
 (三) 本人确认,除华南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筹备办公室许可的情形外,无论何时何地,本人不以任何形式发表、宣传和转让作品。
  (四) 本人确认,参赛作品一经送达,其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对参选作品的一切实物或电子载体的全部权利)自始即归华南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筹备办公室所有。华南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筹备办公室有权对参选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发表、使用、修改、开发、授权、许可和保护等活动。参赛者除根据相关规定享有的奖励和荣誉外,对参赛作品放弃行使并不再享有任何其他权利。
 (五) 本人同意,华南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筹备办公室有权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对其提供的信息进行调查核实,也可要求其在限期内提供补充信息,本人对此将予以配合。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