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华师校友俞仲文获评“2020-2021年度华人教育领军人物”

2021-04-09 11:00: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华师校友俞仲文获评“2020-2021年度华人教育领军人物”

大合照.jpg

 △俞仲文:图左二

3月19日,由凤凰卫视发起,凤凰教育集团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2020-2021年度华人教育家大会在北京市凤凰中心举行。


我校1979级自然辩证法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友、华师深圳校友分会顾问、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兼创校校长俞仲文应邀出席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402104645.jpg


据悉,大会以“教育向善 共生未来”为主题,汇聚当代教育英才,诚邀知名教育家、学者、教育机构领导者、媒体人汇聚一堂,与全球华人共同见证新时代华人教育成就,感受建党100周年带来的教育巨变,传递华人教育之声,展望未来教育的走向。 


21741882.jpg


大会推选了一批优秀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俞仲文获评 “2020-2021年度华人教育领军人物”。

微信图片_20210402104627.jpg


微信图片_20210402104650.jpg


活动期间,俞仲文接受凤凰教育专访,分享关于职业教育的经验与见解。

俞仲文接受凤凰教育的专访:


在交流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时,俞仲文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却又充实的一年,疫情虽影响了教育,但我们可以通过人工智能的办法,利用视频、咨询等方式来推广教育,可取得显著的成绩。如我所在的机构——深圳国泰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在疫情期间,就通过上述方式指导了全国31家双高学校的建设,并举办了第六届中国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峰会(视频会议),第一天就有11万人参加,这有效地帮助了欠发达地区教育水平与质量的提升。

 

谈及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与意义时,作为职业教育的老兵,俞仲文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产业面临着巨大的变化,新技术冲击着传统专业和岗位,消亡与新生的业态现象此起彼伏,我们需要把职业教育打造成适应当前新形势发展的新类型教育,大力推广新职教,适应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总格局,强调新技术的引入,学生创新素质的养成,培养专业复合型人才。前不久,党中央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职业教育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职业教育就是让平民出人才、让百姓致富、让落后变先进、让产业“无中生有,有中变强”,更是打造产业大局的教育。将来我们要利用职业教育这一强大功能,使得初步富起来的或刚刚脱贫的地区和居民,进一步得到职业教育创新素养的提升,就业能力的提升,使得我们国家不断强大,人民生活更加美满。


俞仲文采访视频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浏览访谈视频




图片来源 | 陈俊萍 凤凰教育

图文编辑 | 郑志荣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