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华师这项暖心活动,广受热议

2020-05-22 16:58:2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

华南师大校友总会

通过官网官微发布的

“关于校友企业云招聘专场活动邀请函”

获得广泛关注与支持





王首农 美丽异木棉照片_MG_4681a.jpg


截至5月22日,共数十家校友企业通过“华南师大校友企业云招聘专场活动”的校友登记端口完成了活动预报名工作,为本次活动提供了上百个就业岗位。


根据数据显示,就业岗位基本覆盖教育、互联网、房地产、金融、影视、制造、服务、生物制药、建材等多个行业。就业岗位主要分布在广东省、海南省、浙江省等经济发达沿海地区。


现今,不少校友通过电话的方式咨询活动报名事项。校友可直接长按识别(扫描)下面二维码,进入“华南师大校友企业云招聘专场活动”的校友登记端口,完成活动预报名工作。


640.png


后续,活动工作人员将通过多种方式向成功预报名的校友企业通报预报名结果与接下来实操事宜。





timg (2).jpg


举办校友企业云招聘专场活动,为校友企业聚拢优秀人才,助力校友企业新发展,这是学校校友工作的又一次进步。

当联合举办“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企业云招聘专场活动”的资讯一经发布,便引起校友的广泛热议。

邢诒川2 - 副本.jpg


学校理事会理事、校友总会副会长、海南现代科技集团董事长邢诒川表示,这场疫情是一场灾难,一次危机,我们华南师大在这个关键时刻,打破常规,勇于创新,举行校友企业云招聘,建起校友企业和应届毕业生之间的沟通桥梁,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难题,同时也让“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华南师大精神在志同道合的校友之间传承,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作为华南师大的校友,我怀着感恩母校,报答社会的责任感,愿为华南师大学子提供一个实习、就业、发展的平台,帮助你们走出迈向社会的第一步。我的学弟学妹们,相较于其他届的同学,你们身上的压力更大,担子更重,但越是特殊,你们的经历就越有意义,也注定你们终将与众不同。希望这一届即将走出象牙塔,走向社会的华师学子们,重新面对自己,重新审视自己,立鸿鹄志,练真本领,做奋斗者! 

罗宁副总裁 - 副本.jpg


物电学院2005届校友、深圳市几米物联有限公司副总裁罗宁表示,疫情迫使大家充分发挥智慧,改变现状,打破传统。云招聘可让企业和同学都获得更多的选择机会,提升成功率,云招聘会代替双选会成为未来招聘就业的主流方式,母校敢于创新,引领潮流的做事理念是值得推广的。毕业是人生道路上又一重要的十字路口,在这一时刻突遇重大疫情,同学们不免感到沮丧,但我希望同学们不必过度在意,凡事都有双面性。大浪淘沙,疫情的大潮把那些表面风光的“裸泳者”拍死在礁石上,乘风破浪,物竞天择留下来的都是强者,时代已经为同学们做出了优胜劣汰。同学们需及时转变观念,立足实际,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未来职场上总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理想天地。

华师校友卢嘉敏 (合景泰富人事) - 副本.jpg


公管学院 2016届校友、合景泰富集团广州公司人事经理卢嘉敏表示,当前正值应届师弟师妹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今年疫情多少影响了他们的就业计划,同为华师学子,希望能通过母校举办的活动,为他们引介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资源。合景泰富集团多个岗位(含品牌策划线、市场营销线、渠道拓展线等)开放招收应届毕业生,并为每位受聘同学配对专业的带教导师,欢迎每位对房地产行业感兴趣的同学应聘。第一份工作对于整个职业生涯尤其重要,是职业者专业化习惯的形成和思维格局高度定性的重要阶段,同学们有必要通过各种渠道多去了解心仪岗位和岗位信息,有方向有计划得作选择。另外,华师学子在人才市场中一直具有显著竞争力,保持自信,实事求是,必能找到适宜自己发展的职业方向。



在此期间,我校深圳校友会积极响应母校工作,联动深圳地区的校友企业参加本次活动。

深圳校友会会长陈俊萍照片 (2) - 副本.jpg


深圳校友会会长、生物系83级校友陈俊萍表示,今年疫情致使企业发展与毕业生就业均受影响,母校在这一时期举办校友企业云招聘专场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我和古志兴、苏国辉副会长及林志平秘书长、余平校友组织线下会议,共同商讨协助母校毕业生顺利就业事宜,目前,主要由苏国辉负责平台搭建工作,我们多方联动宣传毕业生求职信息与收集校友企业招募信息,希望以此帮助到母校毕业生及校友。同时,希望这届毕业生能审时度势应对就业,拓宽求职方向,利用这段时间不断提升自我,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20181110a62b78.png


为促进我校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创业,助推校友企业事业新发展,进一步做好校友服务工作,华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主办,校友创新促进会、计算机学院校友分会积极承办“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企业云招聘专场活动”。


各大部门及组织正在尽最大努力,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为校友企业引介更多优秀且对口的人才。


04366e0c3b357ca5ccd0e3dcd95f842 - 副本.jpg


作为主办单位代表,学校校友总会秘书长王伟民表示,由于今年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部分校友发声想帮助母校毕业生更好地就业。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和校友呼声,我们联合举办校友企业云招聘专场活动,促进毕业生就业,助推校友企业发展。非常感谢校友们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企业家校友行动起来,把握这次机会,为企业招揽到优秀的人才,同时帮助母校师弟师妹更好就业。

李颖煊 - 副本.jpg


作为承办单位代表,计算机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广州众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颖煊表示,作为一名企业家、校友分会的一份子,我和大部分企业家校友都意识到我们缺乏一个回母校招聘的适宜渠道。今年突遇这场疫情,某种程度可说是一个契机,我们积极发挥校友会的职能,申请举办校友企业云招聘专场活动,能适度缓解母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还能逐步构建起企业家校友回母校招聘的渠道,这对于母校的毕业生和校友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情。同时,希望有更多企业家校友能够与母校守望相助,为母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华师2020届毕业生资源信息表.jpg


据悉,我校2020年应届毕业本科生、研究生共9600多人,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12个学科门类、91个本科专业,能极大满足各类企业所需。

长按识别(扫描)下面二维码,可浏览《华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资源信息表》电子版,查看这届毕业生资源的概况。


就业指导中心毕业生资源信息表二维码.png




华南师大校友企业云招聘专场活动

预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欢迎广大企业家校友参加与支持

敬请校友师生帮忙广为宣传

谢谢










数据来源 | 华师校友总会、就业指导中心

图文采编 | 郑志荣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