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擎易举,联合"战疫" ,助校复学,助农复苏公益行动定向捐赠华南师范大学

2020-04-03 14:55:2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爱心助校复学,情暖助农复苏。在党中央的有力领导和举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渐渐得到遏制。各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单位的复学工作,乃至各地山区农产品产业链的复苏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中。


44104cdef1d4f5309c47e6976e38cd4.png


4月2日上午,在外文学院校友分会和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远方博爱基金理事长廖远芳校友的协调支持下,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远方博爱基金、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广东省重庆万州商会以及广州市信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行动,向华南师范大学定向捐赠15吨“爱心柠檬”, 希望通过补充维生素C的方式提升华南师大师生员工的免疫力,协助做好学校复学防疫工作。同时,本次活动也解决了重庆万州山区农户的燃眉之急,帮助他们走出疫情期间农产品的销售困境。


7d56073a5fd6e927e6255ca5b102fad.png

                                         

3df605c05a3063b6574cf0a474b4c6b.png

 

出席捐赠仪式的主要领导嘉宾有:华南师大副校长吴坚,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蔡延钊,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彭平,远方博爱基金名誉理事长马吉山、理事长廖远芳,广州市信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丹,广东省重庆万州商会筹委会负责人冉少刚,远方博爱基金执行理事长王甜甜、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监事长陆雅芬,华南师大校友办基金办主任王伟民、外文学院党委书记许益峰、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资产处副处长陈江霞等。


捐赠仪式上,我校副校长吴坚为各捐赠单位颁发捐赠证书,向各捐赠单位表达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校会尽快把这份爱心传递到每一位教职工和在校学生手中,希望大家携手努力,共克时艰。


111.jpg


仪式结束后,吴坚副校长、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代表与各捐赠单位嘉宾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就贫困生精准帮扶、企业协会发展和大学生创业、粤东西北山区孩子特色教育帮扶等项目探讨合作的途径。大家一致认为,应发挥企业、社团和学校的资源优势,共同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和长效机制,通过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同时汇聚高校与社团、企业的合力为社会服务。





图片来源 | 吴建国  张嘉玲

执行编辑 | 张嘉玲

责任编辑 | 郑志荣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