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华师十一月校友资讯

2019-12-13 15:49:3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上海校友会火热筹建中,欢迎广大上海校友入群交流

来源:校友总会


华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正在火热筹建中!应我校广大校友的呼声,为了更好地团结与联络在上海工作、生活或学习的校友,校友总会将协助上海校友筹建华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敬请目前在上海工作、生活或学习的校友,长按识别下面二维码,加入上海校友微信交流群,与同城校友交流互动,携手共建华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同时,希望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向校友总会提供在上海工作、生活或学习的校友线索,为扩大我校上海校友会的校友基础,顺利成立华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贡献一份力量。谢谢!


上海微信群.jpg


联系电话:020-85217420  85217592

联系邮箱:xyh@scnu.edu.cn




我校海南校友会羽毛球队再夺桂冠!

供稿:林云


11月17日下午,2019第六届海南省全国高校海南校友会羽毛球联赛落下帷幕,为期两周的冠军争夺赛最终由我校海南校友会羽毛球队拔得头筹。本次比赛共有全国55支高校海南校友会球队,1000多名羽毛球爱好者参赛。


面对其他院校众多高手,海南校友会羽毛球队无所畏惧,团结一致,每场球开始前,仔细研究对方战术,制定合理有效的应对措施,志在必得。在赛场上,一个个势大力沉的凌厉扣杀,轻巧敏捷的网前轻吊及精准绝妙的底线回球,无一不彰显出海南校友会羽毛球队的强大实力,精湛的球技赢得满堂喝彩。至始至终,海南校友会羽毛球队每分必争,绝不轻易放弃,完美完成了每一轮比赛。经过八轮激战,最终取得八连胜,毫无悬念赢得冠军。


羽毛球队卫冕冠军的成绩是在海南校友会及领导、热心校友的鼎力支持下取得的,是在拥有一个团结、拼搏团队的基础上取得的。在此,羽毛球队全体成员感谢海南校友会!感谢上场拼搏的球员们!感谢众多有华师情怀的校友!我是华师人我骄傲!


海南校友会海南省高校校友会羽毛球比赛第一名 - 副本.jpg




我校香港校友会出会刊

资讯来源:香港校友会


近期,在香港校友何一心,蔡璇芬,梁燕的倡议下,在香港校友会多位领导的支持下,香港校友会创办会刊,以加强校友的联络与沟通,彰显华师人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以传扬校友的优异事迹及贡献,展现华师人的风采与荣光。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进入香港校友会会刊创刊号平台,浏览有关香港校友会的讯息。


香港校友会会刊创刊号平台.png


香港校友会创办会刊.jpg




学校理事会理事杨晓辉校友做客历史文化学院优秀校友大讲坛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11月19日,我校理事会理事、校友总会副会长、历史文化学院81届校友、香港泰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辉应邀回校来到文科楼4楼讲学厅做客历史文化学院优秀校友大讲坛,本期讲坛的主题为“回顾与反思——我的人生实践”。在本次讲坛中,杨晓辉对其丰富的人生实践进行了总结与反思,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少年下乡、青年返校,先后求学、执教于粤港澳三地高校的早年经历,讲述了他从教育界进军商界的重大人生转折。多年从商的人生经历,并未消磨杨晓辉作为华师人的初心与意志。他总结,自己之所以成就了如今的一番事业,正是因为他从底层开始的奋斗经历、在华师求学而开启的眼界,以及改革开放给予的最佳发展机会。他认为,作为创业者,最应该具备的品质应该是善于学习,提升自我的能力,乐观的心态,宽广的胸怀及冒险的精神。秉持着这样的信念,不断前进,正是踏入社会的华师人应有姿态。听众无不被他人生历程中展现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所折服,为其转行而不转心的坚定初心所动容。


出席本次讲坛的主要嘉宾有广州市泰盈置业顾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历史系1981届校友黄志英,学校校友办主任王伟民,广州中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博导教育机构校长,华师校友总会理事、历史文化学院分会会长、1997届校友银俊强,历史文化学院校友分会理事,广东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与保护中心主任陈周起,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


20191120c0af27.jpg.jpg




心理学院成立校友创业者俱乐部,请创业导师回母校开展活动

来源:心理学院


11月18日上午,心理学院校友创业者俱乐部成立仪式暨首届创新创业论坛在华师心理学院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心理学院邀请校友创业者返校分享创业历程和心得经验并参加双创周有关活动。


本次返校的优秀创业校友代表有水精之恋联合创始人92届校友邓军强、广州市启迪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96届校友莫雷、广州茂华元道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创办人05届校友毛斌红、广州分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09届校友曾彦强、深圳市中科思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08届校友韦育新、立问咨询执行董事/立问研习社主理人09届校友林茂凌、广州悦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09届校友夏敏慧、广州市巧多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10届校友李欣夏、立问咨询执行董事11届校友罗瑞娇等人。


邓军强分享了自己毕业华南师大、任教中医药大,经商水晶之恋的创业经历和“清零”“务实”“坚持”“责任”等创业理念;曾彦强分享了自己创业初期的派单经历,以及在其中不断自我沉淀和积累,不断自我充实的历程;韦育新分享了自己创业经历和创业感想——“变化”是创业主旋律;林茂凌分享了其学习心理学的收获及就业创业感悟;李欣夏从“WHAT”、“WHY”“HOW”三个方面阐述其对“创业”的理解;夏敏慧结合目前互联网的发展态势,作了“心理学+创业+互联网——一切皆有可能”的主题分享。


心院.jpg



心理学院2016级师范生实习总结会暨校友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心理学院


11月19日8:30,心理学院2016级师范生实习总结汇报会于一课西座202召开。大会邀请我校校友、深圳市盐田区高级中学心理教师、深圳市2018年度教师林映老师进行了一场题为《心理教师的创新与成长》的专题讲座。


林映校友首先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自己职业发展关键时期的抉择以及从专业心理老师到专职心理老师的成长历程。通过班主任工作的角度、家长家庭教育方面,心理成长导师、生涯规划指导师等心理教师的多元角色的影响力,向同学们更生动的讲解心理教师应该做什么这一问题,并向同学们致以美好祝愿。 


16心理.jpg




半导体院2020届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来源: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


11月24日,我院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求职升学经验交流会,刘琼、徐永帅、王康、蒋治国、郑涛、王立云等六位校友向在场学生依次分享了他们在求学、求职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刘琼(专利工程师)从选择及规划、网申与简历、面试和心态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徐永帅(数字IC设计工程师)则从求职的准备以及笔试、面试等方面进行分享,还精心准备了近八十个半导体相关网申单位的一览表。


硕博连读的王康从看文献、做实验和写文章三个方面讲诉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心得。成功应聘深圳小米科技有限公司的蒋治国在职业发展规划、找工作注意事项以及对工作的体会方面给了听众很好的建议。


郑涛(台积电)则侧重面试环节分享了个人秋招的总结;王立云(浪潮集团)用实际经历讲诉了简历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最后还贴心地准备了一些找工作的小贴士。


半导.png




2019年教学节暨双创周第二天系列活动报道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11月19日,我院17级、18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在文二栋第一演讲厅参加了主题为《大学生职业给客户规划与综合能力培养》的讲座,主讲人是华师优秀毕业生、美迪电商集团的董事长贺金墙校友。


通过提问,贺金墙校友结合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从社团、比赛、兼职等不同方向,讲解实践对职业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参与社会实践,从实践中学会不同的技能,为之后的职业发展积累经验。此外,贺金墙校友还从如何提升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如何提升EQ情商和AQ 逆商能力,还有如何培养底层思维能力这三个方面给予同学们建议。


在贺金墙校友与同学们进行热烈的互动交流之后,同学们均表示此次讲座使他们获益良多,对于如何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以及如何进行职业规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191213155741.jpg




我院开展“2019级新生专业认知月”系列活动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10月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陈深贵校友及电子商务专业往届优秀校友代表参加“2019级新生专业认知月”活动,为19级新生介绍综合能力培养与职业生涯规划,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并提前做好人生规划。


其中,陈深贵校友介绍了本专业的历史来源、发展趋势以及未来前景,为同学们拉开了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序幕。


电子商务系主任余以胜邀请往届优秀校友为同学详细地讲解了电子商务行业的现状与同学们关心的未来职业规划的相关问题。


经管19.png




旅管校友陈俊宏经理应邀做“酒店职业经理人成长路径”讲座

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11月19日,广州圣丰索菲特大酒店人力资源经理、我院优秀校友陈俊宏面向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的同学举行了一场酒店职业经理人成长路径交流会。


讲座中,陈俊宏校友围绕如何解决酒店三班倒制度与女性客观生理限制之间的矛盾,本科生如何在与专科生的竞争中获得升职机会,本科毕业后应如何正确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等主要问题为在场同学答疑解惑。


本次分享是我院双创周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朋辈教育,增强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同和对酒店行业的认知体验,同学们通过分享受益匪浅。


旅管.jpg




第十二届“勷勤论坛”光电学院分论坛之优秀校友分享会成功举办

来源: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10月29日,第十二届“勷勤论坛”光电学院分论坛之优秀校友分享会在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235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作分享的优秀校友分别是2017、2018届优秀毕业硕士研究生张文杰、王腾。


王腾师从周桂耀教授,曾获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先后就职于Siemens(Summer Intern)、IBM,目前担任IBM战略大客户部客户代表。王腾校友主要分享了关于秋招工作的经验,同时强调无论是工作还是研究学习中都要明确自己的想法,力争做个行动派,努力走出舒适区,逐步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


张文杰师从刘颂豪院士、郭邦红研究员,目前在Texas Instrument 任职大客户经理。他分享了智商、情商、逆商的综合素质以及如何提升及自己的面试技巧,并建议大家在平时生活中能主动锻炼自己的三商。


本次成功举办的第十二届“勷勤论坛”光电学院分论坛之优秀校友分享会,加强了优秀毕业生与母校的联系和交流,通过前辈的分享,让同学们学习到很多宝贵经验,同时树立榜样的作用,激励大家在科研学习中不断进步,在人生道路上不断成长。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png




田国校友参加研究院 “勷勤论坛”学术报告

来源: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田国,2009-2019年于华师获得学士、博士学位,华师特聘副研究员,2017-2018年获得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CSC)赴麻省理工学院(MIT)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联合培养。2019年7月由华师“青年英才”计划引进,入职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研究方向为多铁性复合物薄膜及纳米结构、多铁异质结磁电耦合、纳米尺度铁电畴及新颖物性,包括畴壁电流、拓扑畴等。在ACS Nano,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National Science Review,Advanced Electronic Materials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被选为封面文章发表。


近日,由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主办的学校第十二届勷勤论坛之华电分论坛,在大学城校区理5栋二楼报告厅举行。其中研究院副研究员田国校友以《多铁纳米阵列制备、畴结构调控及相关物性探索》为题作主题报告。


他指出,多铁性材料在信息处理和存储方面有重要用途,如存储器、换能器等。由于多铁性材料纳米结构的尺寸和表面效应对其畴结构影响显著,进而影响其电导、磁性等诸多物理特性,也因此成为畴结构和性能调控的有力工具。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png




软件学院校友甘文生博士等回母校作学术交流讲座

来源:软件学院


11月21日,我院2013届优秀校友甘文生博士以“效用挖掘技术及其应用”为题为研究生作学术讲座,2017届毕业生、现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陈炳志校友以“人工智能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为2019级学生作经验交流会。


甘文生和陈炳志校友结合自身求学生涯的经历和感想给师弟师妹们做经验的分享,在现场交流环节,对师弟师妹们在当前学习科研过程中遇到的疑惑进行详细的解答。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方面的前沿技术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开拓自身视野;另一方面也从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下,树立学习与科研的信心。


软件学院陈炳志.jpg


甘博文软件.jpg





图片来源:部分源于相关单位及校友个人

图文编辑:陈永晴

责任编辑:郑志荣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