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港珠澳大桥今日正式开通,我校校友韦东庆是建设者

2018-10-23 14:40:3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新华社快讯: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23日上午在广东珠海举行。习近平出席仪式并宣布大桥正式开通。港珠澳大桥跨越伶仃洋,东接香港,西接广东珠海和澳门,总长约55公里,是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


微信图片_20181023115925.jpg


微信图片_20181023120955.jpg


你知道吗?在港珠澳大桥建设者中有一位华师校友。


1.png


韦东庆,1988年华南师大科学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广东省人民政府体制改革办公室工作;1994年赴美国哈佛大学文理学院经济系学习,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东亚研究所访问学者;2010年8月至今,任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行政总监。


韦东庆长期从事广东省改革和发展的政策研究工作,先后直接参与了企业股份制改革、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政府机构改革、政府审批制度改革等多项在全国率先的重大改革,参与了广东省“十五”、“十二五”规划的研究制定以及珠三角产业规划、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课题的研究工作。




资讯来源:新华社

图文排版:郑志荣

责任编辑:曾凤玲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