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令 | 我为母校送祝福视频 ,入选校史档案

2018-10-22 10:13: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昨日,朋友圈都在感恩老师!其实,还有一个地方,值得我们去回念与感恩的,那就是母校。


母校,在日常生活里,虽非主要的关键字,却占据了我们生命相当重要的地位。它时不时的出现,总能涟漪起我们内心深处的波澜。


兴许,每个人在母校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秘密花园、一段自己主演过剪不断理还乱的故事。


提到华南师范大学,你的内心OS是如何的?


1.jpg


想必会从当初的开学季diss起来:


前往学校的B25,为啥总是那么挤?


2.jpg


好不容易在大的场合里开会,结果手球馆里没有空调,去一次那,像焗桑拿似的。


3.jpg


还有军训,老严苛了,一眼望去,全是蘑菇头,原来“美”也可以杂么标准。



一到雨季,学校的主干道及个别校门动不动就“洪灾泛滥”;华师,一秒变“华南威尼斯大学”。


6.jpg


当然,最令许多女孩子惆怅的是,不少院系男女比例严重失衡,“华南乏男师范大学”就此诞生。姬情岁月,也挺好……


7.jpg


对于许多老校友来说,体验最深的diss,应该是往昔读书与住宿的地方,有些早已不在,只能留存在那斑驳的记忆里。


虽然万物早已更新,但是大家还是能在现在的校园里,接触到那些年的“气息”:


步履校道,能闻到那阵随风而来的玉兰花香,那些年的情景,会在不经意间,随着这阵幽淡的香气,细细再现。


8.jpg


还有那不远处的饭菜香,物美价廉的华师饭堂,不负“华南吃饭大学”的美誉。在这里,遇见的,不仅是“当初美味”,还有那段“悸动的青春”……


9.jpg


其实,母校,还有许多美好印象的留滞。兴许,是在校道、教学楼、宿舍、图书馆,亦或是校园内的某一角。


即便往昔的那处,早已“沧海桑田”,而母校“万象更新”只为更好地服务当代学子的初心,足以让我们那年青春的印迹,于脑海里,永恒难忘。


12.jpg


时光荏苒,华南师范大学即将迎来85周年华诞,作为华南师大今昔的学子们,内心想必格外激动。


心动,不如行动。千言万语,有爱就要大胆说出来!



校友们可录制一段“庆贺华师85周年华诞”祝福视频,为母校庆生送上你对母校生日最真挚的祝福语,让这次庆生盛举更具意义。


13.jpg


校友录制的祝福视频,将有机会被制作成校庆祝福短片,在校庆宣传平台、校庆庆典大会及晚会上展示和播放,存入学校发展档案。


视频内容格式

我们/我是华南师范大学***(校友分会名称/年级学院名字)+一段想说的话+华南师范大学***(校友分会名称/年级学院名字)祝母校85岁生日快乐。


视频拍摄格式

一、视频时长:

单条内容请控制在30秒左右,集体视频不超过60秒,内容需突出特色或重点。


二、拍摄地点:

(1)工作单位或校友分会场景(单位门牌、工作岗位上等);

(2)具有标志性的建筑或景点。


三、拍摄环境:

拍摄场景请尽量选择柔光条件下,以免光线过强,避免在逆光或侧光条件下拍摄,手机拍摄请使用后置摄像头。


四、视频声音:

拍摄人物的讲话声音需保证足够清晰,较少杂音干扰,句号后请稍作停顿,方便后期剪辑。

 

五、请保证所录制的视频内容方便后期剪辑。 


视频发送格式

以  #华南师范大学***(校友分会名称/年级学院名字)+ 祝母校85岁生日快乐# 的邮件主题格式,发送至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会邮箱804250286@qq.com

 

视频接收日期:

即日起至2018年9月30日止

 

详询联系:林老师 020-85217420



一朝华师人,一世母校情。期待我们能突破时空的阻隔,在线上平台再次聚首,共贺母校85周年华诞,齐望华师未来新发展。


15.jpg



图文编辑:郑志荣

责任编辑:曾凤玲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