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华师七月校友资讯

2018-10-19 17:04: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师校长王恩科一行参访杨晓辉校友企业泰盈集团

资讯来源:泰盈集团

7月19日,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在校办副主任王丰、校友办主任王伟民和校友办蔡一珍老师的陪同下,探访校友杨晓辉董事长,参观泰盈集团,并展开座谈交流。


1.jpg


杨晓辉董事长首先向学校领导们介绍集团24年的发展历程、业务概况、管理模式、企业文化及发展战略等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集团所投资开发的房地产项目的总体情况、规划理念,项目愿景等。王恩科校长分享学校近年招生改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学校整体发展,尤其是奋力进入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的情况;并表示,2018年是华南师大建校85周年,希望更多的校友关注学校发展。期后,王恩科校长向杨晓辉董事长授予华南师范大学校徽纪念牌。


2.jpg


作为优秀校友企业,泰盈集团1994年成立,业务涵盖房地产投资开发(泰盈地产)、全程代理服务(泰盈置业)、物业管理服务(瑞泰联行)、社区链接与存量房交易(泰楹行)的港资房地产企业。独创了一套独特的“刀锋营销”模式,不断探索前行,并凭借其不断创造出的惊人销售业绩而得到行内人士的广泛认可。



“十年,别来无young” ,华师2004级电子商务本科1班毕业十周年纪念活动顺利举办

资讯来源:梁钰莹、林海翠

青山在,人未老,同学情正浓;岁月增,水长流,情怀依旧深。近期,华南师范大学2004级电子商务本科1班的校友组织了“十年,别来无young” 毕业十周年纪念活动,重聚华师南海校区,重温大学情谊。


3.jpg


活动当天,校友们相聚于华师南海校区饭堂、教室等地,参与别具意义的聚会互动,现场氛围热闹非凡。这次专业十年聚会,进一步把该班级校友紧紧扭在一起,加强了彼此沟通,增进了班级感情,加强了华师团结的集体意识,促进校园文化往积极的方面深入,为在读学生作出了正向指引。



华南师范大学校友(深圳)2018年教师交流会将于8月11日举办,欢迎校友报名参与

资讯来源:华南师大深圳校友会

8月11日(周六)上午,将于深圳大学南区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十楼会议室举办“华南师范大学校友(深圳)2018年教师交流会”。以此,促进在深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校友圈层的互动,加强行业信息交流,凝聚在深生活、工作校友的的团队力量。该活动的参与人数为30名。欢迎在深圳从事各级、各类教育工作的校友(在大学、高职、中学、中职、小学、幼儿园以及其他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的教师)报名参与。


4.png


欲了解活动详情,可长按识别下述二维码,即可查看该活动的具体信息。



广州市外办主任刘保春一行到访我校校友企业创显科教调研指导工作

资讯来源: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

日前,广州市外办主任刘保春、亚非处处长陈洁、欧美处处长张扬亲访我校95届电化教育专业校友张瑜董事长所创办的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广州智慧教育“走出去”发展状况,并对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的外事、外交业务给予指导。


5.jpg


据悉,创显科教作为地方龙头企业,产学研实力雄厚,教学设施、设备先进,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全球三大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不久前,还成功举办过由商务部主办,深圳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承办,南方科技大学协办的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2018年亚欧国家高校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研修班,备受学员的认可与赞赏。


7.jpg



华师音乐学院陈俊生师生音乐会成功举办

资讯来源:华师音乐学院

6月21日晚,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音乐厅里,陈俊生教授与几位彰显着青春活力的学生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提琴师生音乐会,广州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国家一级演奏员高志坚与华师音乐学院艺术指导张玉讲师受邀参与演出。


8.jpg


音乐会演奏的内容非常丰富饱满,囊括了许多中西方各类型的小提琴经典曲目,轮番演奏了《丰收渔歌》、《g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梁祝》、《24首随想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思乡曲》、《引子与塔兰泰拉舞曲》、《G大调第一小提琴奏鸣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名曲,曲调感人之余,也凸显了师生几人优秀的音乐水平。



国际文化学院研究生车俊池获全国第二届“汉教英雄会”汉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季军

资讯来源:国际文化学院

近日,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北京语言大学和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的全国第二届“汉教英雄会”汉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教育电视台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2017级研究生车俊池一举摘得季军。


9.jpg


据悉,本届“汉教英雄会”大会从全国推选出来自48所院校的60名选手(中国研究生30人、留学研究生30人)到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全国赛共计4轮,通过“文化研修”、“主题辩论”、“微剧场”、“一站到底”、“精彩一课”、“主题演讲”等环节,全方位考察选手的汉语教学技能、中华文化传播能力以及汉语知识储备。车俊池在比拼中沉着应对、稳健发挥,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在淘汰赛中一路过关斩将闯入12强,并最终获得了季军。


10.jpg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师选拔赛暨我校“创未来”大赛圆满落幕

资讯来源:创业学院

近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师选拔赛暨华南师范大学第六届“创享青春·筑梦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大学城众创空间路演中心举行。


11.jpg


经过激烈的竞赛,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Olab Driver驾驶员状态监控系统”项目凭借深厚的技术基础、运营经验以及广阔的市场前景,一举夺得了大赛金奖;教育科学学院的“智享医家科技有限公司”团队、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译起同声传译吧”团队、美术学院“赛安女性智能安保平台”团队获得大赛银奖;“情感守望者”(针对特殊人群的情绪监护系统)、酣然科技(致力高效睡眠、脚步优聘、神思作文网)、S&R(智能疲劳驾驶预警系统、跨界新零售模式下的“coffee+”体验店)等6支团队团队获得大赛铜奖。大赛还评审出8支团队获得华南师范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第一批优秀项目立项资助,以此激励大家能在省赛乃至国赛的舞台上充分展现华师学子的风采。


12.jpg



云南省高职高专、民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资讯来源:职业教育学院

7月16日上午,云南省高职高专、民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培训班(第1期)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电教讲学厅举行了开班典礼。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组织部副部长姚铁军,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胡钦太、组织部副部长陈殿青以及来自云南省各地40余所高职高专、民办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院长陈伟教授主持。


13.jpg


据悉,该项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培训全程,精心设计了培训计划,既有丰富的理论教学,又有多样化的现场教学,旨在不断加强两省高等职业教育的交流、增强培训的成效。在此,祝贺新校友们学有所成。




部分图片源于华师及相关单位官方宣传平台

文稿编辑:郑志荣

责任编辑:曾凤玲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55号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小红楼(高校新村E、F座对面)

邮编:510631 电话:(020) 85217420 E-mail:xyh@scnu.edu.cn